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资深”段子手、队内“老大哥” 原来你是这样的冯潇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陆玮鑫     2020-05-23 11:43 | |

图说:大多数时候,冯潇霆的脸上都会挂着笑容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冯潇霆爱笑。火辣的太阳底下训练,即便站边上看一会,也大汗淋漓,但见他笑盈盈地跑来,突然就凉爽了一半。冯潇霆爱讲笑话。一张嘴,就能让你乐得捧腹,更忘了这一天的辛苦。他是球员里面最能搞笑的,段子手中最会踢球的。他的加盟,带给申花的,除了球技,还有更多。

段子冯


  冯潇霆有点冷幽默。日复一日的训练中,他特殊的表达方式是单调生活的润滑剂。因此,有球迷给他起了”段子冯”的雅号。如今披上申花战袍,康桥基地的氛围,也因为“段子冯”变得更加欢乐。

  这是一个特殊的赛季,因为疫情影响,联赛至今未能确定开赛日期。即便像冯潇霆这样的老球员,也是头一回经历。说到这段时期的训练和生活,他戏称:“我们已经练了两、三个准备期了。”随后又补充道,“在国外练得非常好,回来(国内)之后重新开始一个准备期。也许休息完了,再来个准备期……”

图说:训练中的冯潇霆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不仅能编自己的段子,遇到对手,“段子冯”更是来劲。蓝白争霸赛,第一场两队踢成2比2,4个进球都是点球。第二场赛前发布会,冯潇霆代表白队出席。这是他第一次以队员和队长身份代表申花出席发布会,看他笑嘻嘻地往话筒前一坐,小小的发布厅顿时有了“欢乐喜剧人”演播厅的气氛。

  白队教练李诚铭提到,要扎紧篱笆不让对手再拿到点球。冯潇霆瞅着另一边的辽宁老乡、蓝队队长孙世林,把话接了过去,“我们白队更有信心。但只要孙世林平时训练不要踢到我们白队队员就行。”底下笑声刚起,“段子冯”又补充道:“这几天训练对抗很激烈,尤其是昨天训练,教练对我们的唯一要求就是禁止孙世林到底铲球。”

图说:申花蓝白争霸赛第二场,冯潇霆担任白队队长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你看,因为有了“段子冯”,赛前发布会成了“吐槽大会”。比赛还没踢,心理战就开启了。孙世林被逼得只能否认:“目前所有因伤不能出场的队友,可都不是我造成的。”

大哥冯


  这是冯潇霆与崔康熙二次合作。早年在全北现代,冯潇霆就是崔帅的麾下弟子。不过,“段子手”主动曝料,这次的情况与上一次不太一样,“训练强度要比在韩国那时大很多。太累了!那时大伙没人喊累,这次过来,好像还有人练吐了。”

  没想,徒弟刚曝完料,师父就“辟谣”。“有么?我怎么一点也没觉得?”听到冯潇霆这么形容,崔康熙反驳道,“他(冯潇霆)在这给我装吧。”一个逗哏一个捧哏,冯潇霆笑嘻嘻,崔康熙苦兮兮,包袱就这么一抖一接,把大伙都逗乐了。

图说:在全北现代效力时的冯潇霆  全体育图

  相声讲完了,回到场上,冯潇霆可没给师父丢脸。三场对抗赛,他场场首发,梳理球队防线的同时,还展现了进攻的实力,第二场和第三场,他各有一记禁区里的头槌令蓝队门将李帅惊出冷汗。崔康熙对自己的期望,冯潇霆心里清楚,“我来到申花,是为球队的防守增加硬度和强度。”

  新赛季申花的中卫是老少配,热身赛中,冯潇霆先后与朱辰杰、蒋圣龙两位“00后”新锐搭档。蒋圣龙赛后说,搭档防守基本是冯潇霆带着自己。这种时候,“段子冯”又化身为温情满满的“大哥冯”,“朱辰杰是一个非常有能力、非常优秀的球员,相同位置上还有小毕、小蒋。大家关系非常好,训练我会多招呼一下他们,增加默契。”

图说:赛场上的冯潇霆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在阿联酋冬训时,冯潇霆就拿出一名冠军队员和老大哥的样子。期间崔康熙给球队放假,他拉上体能师开小灶,给自己加练。每天在沙滩跑5公里,再加混合力量训练,一天不拉。彭欣力等队友也被他感染,一起“自虐”。

  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狠?冯潇霆告诉申花队友,自己举起的所有冠军奖杯已成为过去,“(拿过的)就算没有了。希望和大家一起重新创造辉煌。”

  在阿联酋的加练视频,冯潇霆放上微博。在视频最后,他加了几句话:“每一次认真对待,不断重复,不断积累,成功也会越来越近。”蓝白争霸赛赛前那天问他,以后在申花的训练生活会不会经常用视频来汇报,他又露出狡黠的眼神,指着开了直播账号的后卫赵明剑回答,“这个,我觉得申花队里人才很多,比如赵四就可以搞直播……”(新民晚报 首席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