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人物 > 正文

申动丨这个网红汉堡店老板,在上海组了个跑团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沈毓烨     2020-08-21 13:35 | |

清晨5点半,34岁的曾思聪准时起床,换上跑步鞋,塞上耳机听书,美好的一天从慢跑一小时开启。

掐指算来,回沪已有10年,从最初年年想回美国,到如今扎根上海,华裔青年曾思聪创办的连锁餐饮店今年将达到13家,他爱上了上海这座城市的速度;因为跑步而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是让他体会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

图说:曾思聪 受访者供图


成立跑团 品牌纷纷赞助


一支才成立一年多的跑团,得到了知名运动品牌的关注,赞助纷至沓来。曾思聪的跑团,究竟有什么魅力?

从14岁开始健身的曾思聪,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运动习惯。来上海创业后,因为工作太忙、压力太大,一度中断了健身。一年多前,和朋友们的偶然一次约跑,让他重拾起了健身。渐渐地,跑步变成了习惯,而约跑队伍愈发壮大起来。

那就索性成立一支民间公益跑团吧,以跑交友。上周二晚的5公里跑,已是粉红跑团第61次活动,聚集了90多人,而整个粉红跑团的微信朋友圈,已达上千人,几乎每天,都有几十人相约跑步。热爱小动物的跑友,带着狗狗跑步;喜欢障碍跑的跑友,则去参加斯巴达勇士赛;对马拉松情有独钟的,会请来教练进行赛前特训……跑团成员自发组织的各类路跑活动,总有一款适合你。

图说:跑友们合影 受访者供图

没有宣传、没有广告,运动品牌从朋友圈看到了跑团的消息,于是为跑团定做了印有粉红跑团的专属T恤,而参加马拉松赛事的跑友,则得到了包括鞋子在内其他装备的赞助。

这些运动品牌看中的,是跑团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我们跑团中,年纪最大的60岁,最初成员以外籍人士居多,而今年,本土跑友呈井喷式激增。大家在跑步中交友,在跑步后的聚餐中增进感情,最主要的是,生活因为跑步而愈发充实。”曾思聪说。

图说:跑友们的生活因跑团而越发充实 受访者供图


开网红店 跑步给我灵感


曾思聪出生于上海,5岁时随家人移居纽约,大学毕业后成为华尔街金融精英。2010年,因为父亲经营的酒吧一直亏损,曾思聪跟公司请了假期,回沪打理酒吧。“年轻气盛的我极其自信,心想着,扭亏为盈不是难事。”曾思聪笑着回忆,“但没想到第一年还是亏损了。”

这一年,曾思聪经历了人生第一个挫折,也看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焕发的勃勃生机。他用“不撞南墙不回头”来形容自己,索性辞了工作,留沪创业。

在纽约长大的他,汉堡早已融入他的日常生活,何不开一家适合中国人口味的纽约汉堡店呢?2015年,曾思聪的餐饮企业正式转型,位于常熟路的第一家CHARLIE’S(粉红汉堡店)开业了。除了汉堡,冰激凌也是店里的特色。还记得林有有带许幻山去排队买网红冰激凌那一幕吗?热播剧《三十而已》,就是在粉红汉堡店取的景。

图说:《三十而已》中,林有有带许幻山去排队买网红冰激凌 网络图

曾思聪没当过厨师,便从头自学,“自己当厨师,自己当管理者,一路摸索,我跌倒过无数次,却从未动摇过信心。这样的心态和意志力,是跑步教会我的。而从初来乍到没有一个朋友,到如今各行各业的伙伴加入团队,这也是跑步给我工作带来的意外之喜。”曾思聪说。

图说:曾思聪与跑友小伙伴们在一起 受访者供图


享受美食 和跑步不矛盾


“这样吃会不会胖啊?”总有人这样问曾思聪。

但在他看来,吃和跑,并不是相斥的,而是可以相融的。来听听曾思聪的跑步哲学:“跑步应当是享受的,减肥则是苛刻的,人的一生,不该活在痛苦中。因为锻炼,我快乐,因为吃汉堡,我也很快乐。而每天保持一定的运动量,有一定的体能消耗,再吃也不会胖。”曾思聪说,吃一只汉堡和跑一次步已成自己的每日标配。他甚至笑言,家里的体重秤早没电了,“我不知道现在多重,我也没测过体脂,但自打我跑步以来,身边朋友都说我瘦了。”

图说:在曾思聪看来,享受美食和跑步并不矛盾 受访者供图

跑步带来的收获,超乎曾思聪的预料。跑友越来越多,他在上海有了家的感觉,餐饮越做越大,他看到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小时候他觉得纽约是全世界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现在他觉得,纽约像是在慢跑,上海则是在冲刺,“所以我也要加快步伐,用跑步跟上上海的速度。”新的梦想,已在心底生根发芽,“有朝一日,我想在纽约也开一家粉红汉堡,将中式口味的汉堡带过去,让全世界的人都能体会中国美食的博大精深。” (新民晚报 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