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京剧电影《霸王别姬》魅力有多大?在纽约一票难求!

0922_5.jpg

图说:《霸王别姬》献映纽约 片方供图

  由著名导演滕俊杰执导的全球首部3D全景声京剧电影、曾荣获世界3D电影“金·卢米埃尔奖”的《霸王别姬》,美国时间昨天(9月21日)下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纽约克罗斯比街79号艺术影院举行展映,并在这个李安执导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的首映影院再次见证了华人电影的艺术魅力,拉开了为期3天的献映活动,受到了观众高度评价。

滕俊杰.jpg

图说:滕俊杰在主创见面会上发言 片方供图

微信图片_20170922104950.jpg

图说:现场观众 网络图

  一票难求反响热烈

  献映仪式上,上海京剧院院长单跃进、美国普利斯顿大学卡勒曼教授、影片主演尚长荣、史依弘和导演滕俊杰分别致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美国亚洲协会荣誉会长卜励德、费城交响乐团团长艾莉森·瓦格莫、中影协副主席奚美娟和电影主创人员共同为电影开映仪式剪彩。出席嘉宾还有耶鲁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罗博·布洛克、主持人靳羽西、京剧演员言兴朋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目前,电影和舞台演出票均双双售罄,一票难求,社会反响热烈。

p2185203187.jpg

图说: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 网络图

  作为中国文化的共识和基因植入,人们会想起国粹京剧,想到京剧经典之一《霸王别姬》;同样,人们想起最早的中国电影,就是112年前第一部黑白电影、京剧《定军山》。今天,中国电影再次选择了京剧,成功创作了首部全程3D实拍加上目前世界最佳音效——ATMOS全景声京剧电影《霸王别姬》,影片出品方努力通过全新3D电影、最佳音效技术与传统古典京剧表演艺术上的结合,积极探索电影新技术在拍摄传统戏剧表演艺术中的运用,给观众视觉和听觉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和震撼,为大银幕上的古老京剧表演艺术展示增添了新的魅力。此片曾获世界3D电影最高奖——金·卢米埃尔奖。

p2185374520.jpg

图说:3D京剧电影《霸王别姬》 网络图

  中外嘉宾纷纷赞誉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观后说:“这是一部很好的电影。京剧和3D全景声结合是新的创举。京剧是中国的国粹,用最新的电影手段,不仅能把京剧发扬光大,而且能够以不同的方式向世界充分展示、宣传中国的文化,上海为此做了很好的尝试和努力。这种形式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和外国人,对于促进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也很有价值和意义。”法国驻美大使馆美欧研究室主任洛克感言道:“今天我能欣赏到一部用最新电影的形式来表现中国京剧文化的《霸王别姬》,我觉得非常欣喜。毫无疑问,这是中国文化向世界融合、传播的重大一步,而且用3D全景声的形式来表达,走近了西方的年轻受众。”

章启月.jpg

图说:章启月谈《霸王别姬》 片方供图

  美国亚洲协会荣誉会长卜励德感慨道:这是一个很有戏剧性的故事。这种戏剧张力因为现代电影技术的介入更加强化了。我非常喜欢这部3D全景声的京剧电影。”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团长艾丽森·瓦格莫说:“我觉得这部电影的放映是一次非常特别的体验,3D全景声电影《霸王别姬》用一种全新的手法讲述一个传统故事,这为传统艺术和观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艺术的桥梁,促进了我们之间的文化理解和交流。让我们在面对西方古典音乐的时候,也会思考用更多的现代技术手段去呈现。”

  电影献映活动前,上海京剧院从9月15日起在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连续上演京剧《霸王别姬》,引起了热烈反响。中国京剧表演和3D全景声京剧电影双双联手登陆纽约,开创了在海外一地舞台表演和影片放映同步进行之先河,加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成为真正走进美国主流社会的最新范例。(新民晚报记者 俞亮鑫)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阅读上海100胜 82 | 江湾卿云 博学笃志交相勉 旦复旦兮心如故 2017-09-21 13:01
聚合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当每年金秋举办的全国“双创”活动周进入第三个年头时,活力十足的创...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