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新静安体育中心华丽亮相 酷炫不止“空中足球场”

微信图片_20170923094902.jpg

图说:新静安体育中心外观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摄

  市委书记韩正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中指出,未来5年,上海要完善文化体育设施功能布局,让市民更好参与文体活动。坚持高水平布局、专业化改造,补短板、提功能,加快规划建设一批功能性多样化文化体育设施,提升举办一流艺术展演和国际性重大专业赛事的能力。增加和改善居民身边的文化体育公共活动空间,扩大公共文化和体育产品供给,方便市民就近参与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

       9月17日,闸北、静安“撤二建一”后落成的首个大型体育设施——新静安体育中心投入试营业,对公众开放。这座造在居民区隔壁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完全符合“增加和改善居民身边的文化体育公共活动空间”的要求,因此,“一登场”,就吸引了广大市民关注与期待的“眼球”。

  新地标有三大功能

  新静安体育中心地处上海市中心,位于中环汶水路立交东南角,距离地铁1号线汶水路站约200米,交通十分便利,堪称上海的文体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170923095507.jpg

图说:羽毛球场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摄

  近日,记者坐地铁1号线,来到新静安体育中心采访,负责运营的活动部主管刘磊告诉记者,中心由综合体育馆、全民健身馆、室外体育场、综合商业、地下车库等5大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71291平方米,可以说,项目设施”应有尽有“。

  为了更好地利用土地空间,静安体育中心对各项功能设施进行了适当集中,并按其使用频繁度和结构合理性原则,对各场馆进行了垂直叠加,在建设用地紧张的情况下,完成了多个建设内容。整个静安体育中心主要分为两馆一场,即西区体育馆、东区全民健身馆和东区体育场,具备全民健身、赛事演艺、商业配套等三大功能。另外,地下还有配有约460辆车位的停车库。

  刘磊介绍说,”相比沪上现有的大众健身场地类场馆,新静安体育中心无论是场地规模、硬件设施、综合配套都达到了更高水准,能为市民大众提供包含游泳、足球、篮球、羽毛球、网球、排球以及乒乓球项目在内的多样化体育运动设施与极具特色的培训服务,全方位满足市民对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的需求。“

  “空中足球场” 高13米

  早就得知新静安体育中心最大的亮点,是其拥有的上海第一个屋顶标准足球场,独一无二,横空出世。

微信图片_20170923095330.jpg

图说:空中足球场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摄

   我们坐电梯登上位于东区的屋顶足球场,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的绿草如茵,生机昂然,屋盖造型如镂空的弯月,蔚为壮观。“这个足球场标高达13米,场地面积有1.6万平方米,设跑道6根,可供足球、田径等训练及比赛使用,足球场西面一侧的看台座席数有750个,可容纳近3000名观众观赛。” 刘磊说,为了避免球员因踢高球,球飞出场外的麻烦,在球场的四周设置了15米高的防护网。“足球场主要用来训练,比赛很少,所以一般不会发生球‘飞出去’的现象。”

  在这样的“空中足球场”踢球,有人用8个字概括道:镂空弯月,凌空“足蹈”。

  全民健身场地丰富

  最受市民青睐的,是位于静安体育中心东侧的全民健身馆,里面有1座一大一小泳池组成的游泳馆,记者进入后,看到泳池有水却没有人,刘磊解释说,目前游泳馆正在进行相关测试,要到明年才会正式开放。

微信图片_20170923095102.jpg

图说:篮球场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摄

  全民健身馆还有2片篮球场、2片排球场、4片网球场、16片乒乓球场、20片羽毛球场等。试营业期间,首批向市民开放的场馆为羽毛球场、篮球标准场、网球场、7人制足球场、乒乓球场和排球场。在羽毛球场,记者见到偌大的场地里,仅有2位市民在打球,工作人员说,上班时间市民来的不多,下午4时以后和晚上,来锻炼的人就多了,因此,白天使用羽毛球场的费用比较优惠。

  据了解,开放场馆的价格大致为:乒乓球40/台/小时,网球200/片/小时,篮排600/片/小时等,试运营期按照忙闲时段还有5-8折的优惠。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使用场地要提前3天预约,预约时间为每天的10时至晚上6时。  

  刘磊告诉记者,已经有很多企业、单位和运动团队前来洽谈,将来相关场馆进行训练、比赛等,如静安区少年乒乓球队,就有意到乒乓球馆开展训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923095004.jpg

图说:网球场 新民晚报记者 张龙摄

  在二楼西区的体育馆,前不久刚刚举行了静安区第一届运动会的开幕式。该体育馆内场大小为55X40米,设在2-4层,室内配备齐全,也很现代化,可以满足篮球、排球等专业比赛的要求,也能承担文娱演艺、电影电视剧拍摄等活动,设有5600个座位。目前全年的档期都已经排满,甚至排到了明年上半年。

  新理念新模式运营

  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的运动理念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推崇,人们对体育运动的追求和重视程度日益增强,加上原闸北区和原静安区合并成新静安区后,人口规模大幅扩大,市民对体育运动休闲的需求日益增长。

  据静安区体育局负责人介绍,由华润置地和大宁集团合资成立的上海润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将以新理念新模式运营新静安体育中心,旨在全方位满足市民对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的需求。如到中心开展运动,只需带上手机,就可以用来付费,“游”遍场馆无阻碍。

  如今,新静安体育中心定位 “寓教于乐”的主题商业,引进如全国少儿版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吴小燕老师创立的“小燕国际”画院、“WATERBABY”婴幼儿游泳、“Leski”室内滑雪培训,“英士博儿童成长中心”早教,“G-ground”室内攀岩馆、“鹰飞九天” 壁球会等20余家国内外顶尖的儿童教育培训机构。旨在为上海市民提供更高层次的文体服务以及更优质的运动休闲体验。

  预计到2018年中,包含游泳馆、“寓教于乐”主题商业等在内的场馆各业态,都将全面开业。届时,新静安体育中心的主题商业,将打造一站式的儿童交流、成长、娱乐空间,赋予新静安体育中心更人文、更智慧、更时尚的文体生活新方式,创造出新静安一个多种业态极致融合的文体新中心,打造为“创新、融合、宜居”的特色体育健康生活服务带。(新民晚报记者 江跃中)

微信图片_20170923093216.png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魔都这家堪称全球第一的酒店,终于要开了! 魔都这家堪称全球第一的酒店,终于要开了!

自带主题乐园,居然还有网红玻璃栈道! [详情]

阅读上海100胜 84 | 晶彩自然 标本谱演化乐章 绿螺展生命画卷 2017-09-23 13:04
聚合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当每年金秋举办的全国“双创”活动周进入第三个年头时,活力十足的创...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