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开精准扶贫题材先河 沪产剧《苦乐村官》亮相央视

图说:《苦乐村官》剧照 主办方供图

  中国首部反映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的大型主旋律电视剧《苦乐村官》定于25日起亮相央视八套黄金时段,这也是上海本地民营影视公司拍摄的一部现实题材农村剧。在近日上海举行的开播新闻发布会上,导演白永成率主演们亮相现场,详尽介绍了这部电视剧的有关拍摄情景。

  电视剧《苦乐村官》是在国务院扶贫办、甘肃省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保奇影视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制作。它根据获得“文华大奖特别奖”的陇剧《苦乐村官》改编,电视剧以时尚清新为主基调,贴近生活,深刻地反映了当代乡村在“打赢扶贫攻坚战”中产生的巨大变化,全剧充满了轻喜剧的风格。去年底,此剧曾在洛杉矶举行的第12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颁奖典礼上连中三元,不仅荣获了电视剧奖,执导此剧的国家一级演员白永成获得了最佳导演奖 , 饰演跋扈嚣张、斤斤计较村霸的张磊获最佳男配角奖。

图说:该剧根据获得“文华大奖特别奖”的陇剧《苦乐村官》改编 主办方供图

  该剧既有一批老戏骨斯琴高娃、刘威、杨昆、顾艳、张磊等前来助阵,又启用了钱泳辰、孙嘉璐、王驾麟、马丁等一批影视新秀倾情出演,凸现了甘肃“陇原情、家乡人”的风土人情,全剧乡土气息浓郁,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剧中扮演老支书杨腾龙的影视明星刘威含着眼泪说,这部戏是让观众能关注到在我们国家进步的同时,能关注那些命运还不如我们的人。这是这部戏的现实意义。在剧中扮演顶住压力带领乡亲们自主扶贫,使红祥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名誉村主任钱泳辰说,自己从小在城市中长大,首次拍农村戏对自己挑战很大,也深受教育。

图说:导演白永成率主演亮相发布会 主办方供图

  曾因主演话剧《梅兰芳》获得曹禺表演奖的导演白永成说:“我出生成长在西北偏远山村,对以往农村生活有深刻认识。”在《苦乐村官》创作拍摄过程中,白永成率团队走访了西部多个省市的偏远贫困山区,他说:“你们真正了解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农民吗?不要停留在过去对中国九亿农民的视线中。国家为了帮助农民走出贫困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如今,田间地头无不出现穿着时尚的农民,他们看着手机掰玉米、收割麦子的景象比比皆是。我希望通过电视剧能向全国观众展示农民脱贫致富、建设美丽乡村的奋斗过程。”(新民晚报记者  俞亮鑫)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上海居民存款排名全国第二!人均10.4万! 上海居民存款排名全国第二!人均10.4万!

网友:人均是谁?反正我是又拖后腿了 [详情]

阅读上海100胜 84 | 晶彩自然 标本谱演化乐章 绿螺展生命画卷 2017-09-23 13:04
聚合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

当每年金秋举办的全国“双创”活动周进入第三个年头时,活力十足的创...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