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喜欢听华语音乐?快去关注这个全球最大的宣传平台

网易签约图.jpg

图说:签约现场 官方图

11月15日,网易云音乐与亚洲顶尖数字音乐服务品牌KKBOX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全球最大的华语音乐宣传平台。双方表示将围绕华语音乐的传播和推广,在歌单推广、音乐巡演、短视频和原创音乐扶持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发布会上,网易云音乐还公布了用户数突破4亿的好消息。

强强联手 共推最大华语音乐宣传平台

诞生于移动互联网兴盛时期的网易云音乐,从一开始就立足于音乐社交,走差异化的发展路线。通过歌单、评论、个性化和UGC等,网易云音乐在发现和分享优质音乐,连接用户、音乐人和歌曲上有着天然的优势。

7A5A0710.JPG

图说:丁博 官方图

KKBOX在亚洲深耕13年,经营台湾、香港、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五大市场,更是台湾数字音乐龙头,市场占有率超过60%,品牌知名度高达97%。KKBOX的曲库更已经突破4000万首歌,拥有全球最完整的华语曲库,是华语音乐的风向指针。此外,KKBOX积极整合娱乐全产业链,打造Live演唱会系列、直播、票务平台与场馆经营的全新娱乐生态。仅在2016年,亚洲华语圈音乐盛典KKBOX风云榜就有超过1200万人收看,全亚洲近30家媒体直播及转播。

这次合作,将有利于挖掘优质的华语音乐,为用户提供更多样化的音乐内容,也将能发挥联动效应,打通整个华语地区的艺人推广,打造全球最大、效益最高的华语音乐宣传平台。

朱一闻.png

图说:朱一闻 官方图

惺惺相惜 想用好音乐温暖更多人

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表示,音乐其实有两次生命,一次是创作,另一次是传播,音乐的价值体现在传播和分享之中,好音乐理应获得更广泛的传播,感染更多的听众。“音乐平台不仅要服务好用户,帮用户发现和分享音乐;还需要服务好音乐人,帮助他们更好地宣传推广音乐作品,助推更多优秀作品的产出和传播。”在谈及此次合作KKBOX打造华语音乐宣传平台的初衷时,朱一闻如是说。

KKBOX集团执行长林冠群也表示:“KKBOX和网易云音乐渊源已久,网易创始人丁磊和我从四五年前起就曾多次交流,而近一年,我和朱一闻也常常互换产品和技术心得,在产品理念方面非常契合。我很欣赏网易云音乐,他们努力让音乐更有温度。”在谈到双方合作缘起时,林冠群认为,网易云音乐和KKBOX有共同的理想,希望能够帮助新的歌手及其音乐有更多的机会与更大的舞台,整合资源,打造一个全球最大、效益最高的华语音乐宣传平台。

a792e0fed5cfec3c308e1ea89283cff.jpg

图说:签约现场歌手演出 官方图

“华语速爆新歌”正式上线

在歌单推广上,双方将共同上线华语新歌推荐歌单“华语速爆新歌”。该歌单结合双方平台数据,选取两周内上线的20首优质华语新歌,双方联合推荐,每周二更新。

联合打造亚洲地区音乐巡演品牌

在音乐巡演方面,双方将联合打造亚洲范围内的音乐巡演合作。如在嘻哈、电音等垂直音乐领域中,除了帮助艺人打造全国巡演之外,还能落地亚洲更广范围内的巡演项目,打通整个华语地区的艺人推广,提升市场知名度。

短视频合作计划 打造原生视频节目

网易云音乐和KKBOX将共同探索音乐短视频的合作,结合双方艺人和资源优势,一起打造新的原生视频节目,在两方平台同时播出,最终打造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音乐视频IP。同时双方还将互授各自自制视频内容,联合推广。

原创音乐联合扶持计划

在原创音乐推广上,双方将共同扩大优质原创音乐在亚洲地区的传播,包括将台湾新兴艺人与独立音乐人及其作品推广到大陆,网易云音乐扶持的独立音乐人、校园音乐人及其作品进一步深耕台湾,扩大传唱度和影响力,让音乐作品在更广地区、更多音乐爱好者之间被看见与听见。(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浦东交警用无人机抓拍集卡司机打手机、抽烟等行为 2017-11-15 14:24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