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没有明星加持同样火爆 “天才少年”盘踞热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佳音     作者:孙佳音     编辑:沈毓烨     2018-01-08 19:23 | |

图说:何猷君在两轮比赛中均获得冠军 网络图

上周五晚(1月5日),江苏卫视《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首播,第一期的“大淘杀”就充满了紧张感和刺激感,不少素人选手也在节目播出期间受到网友关注登上了热搜。备受瞩目的人气选手何猷君霸气通关勇夺“双冠王”,成为了首位直通30强的选手。年龄最小的11岁小学生孙奕东也在另一挑战项目中拔得头筹顺利晋级,令一众成年对手惊叹不已。赛后采访中,小小年纪的孙奕东竟然直接向何猷君下起了战书“后面的比赛中,希望能够战胜他”。

何猷君夺“双冠王” 成首位直通30强选手

身为麻省理工最年轻的金融硕士录取生,自从拥有高学历、高智商、高颜值以及豪门背景的何猷君出现在《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赛场就备受瞩目,对于他的场上表现也都保持了持续关注。在“百人淘杀”之前,节目组根据海选成绩为选手们进行了排名分区,得知自己排名第七的时候,何猷君一脸失望,直呼跟自己的预期偏差很大并暗下决心要在这场“大淘杀”中证明自己的真正实力。

图说:何猷君与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徐萌交流 网络图

第一关“数字华容道”,这个在王昱珩看来“两三分钟完成都是非常厉害的”项目,何猷君只用了21秒就率先完成,以第一名的成绩轻松过关。第二关 “层叠消融”,何猷君发力再下一城,用时1分10秒率先完成挑战,成为了当晚的“双冠王”,也是首位直通全国30强的选手。表现如此惊艳,何猷君迅速成为了网友们热议的对象,而他也成为了不少人心中冲刺“脑王”宝座的大热门,他也自信表态,“所有的事情,我都想争第一!”

年龄最小选手,向何猷君“下战书”

除了拥有强大背景的何猷君之外,《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年龄最小的11岁选手孙奕东在开播前以“开挂神童”的身份也是收获了超高关注度。从4岁开始就奖杯拿到手软,就连走美杯、华罗庚杯、陈省身杯、迎春杯、希望杯这些殿堂级奖项也统统斩获。在第二关考验观察力的“碎片寻踪”房间,选手要在上万块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碎片中精准定位能构成目标图形的所有碎片,年龄最小的孙奕东竟然是最快完成挑战的一个,成为了另一位直通30强的选手,令一众成年对手惊叹不已。顺利晋级后,孙奕东还现场向何猷君下起了战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很希望能和何猷君对决,希望可以战胜他!”

图说:孙奕东 网络图

在残酷紧张的比赛之余,诸多有颜有脑的高颜值选手成为了赛场上的独特风景,首场比赛结束之后,网友们就把何猷君、王春彧、王子润、刘星图这4位颜值高,有智商的选手封为“大脑F4”。其中何猷君凭借着出彩表现和帅气外形成为了备受推崇的“头号男神”,“花美男”刘星图的人气也相当高涨,“长得那么帅完全可以去演偶像剧,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人偏要靠脑子!”而有着“校草”气质的王春彧也在节目开播后迅速登上了热搜榜,不过王春彧却在比赛这“高开低走”,海选获得第三名的他在第一关就被淘汰了,不少网友都为他感到遗憾“真没想到这么高颜值的选手第一轮就被刷了!”王春彧本人在淘汰后也坦言“我是学建筑的,短板确实很多”。然而最戏剧性的是王子润的“反转大戏”,本来已经顺利晋级,却因为系统故障重新排名转眼又被淘汰!网友忍不住留言,“脑力竞技竟然看出了偶像选秀的感觉,好希望有复活赛,让帅气的小哥哥们再回来!”

图说:王春彧 网络图

抛开套路,全素人节目也能玩转热搜

 在赛制固化、人才被消耗的困境下,《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对赛制、选手、项目都做出了大幅改动,节目组在进行长时间的反复论证推演后,打破了前四季的成熟模式,开辟了全新的方向,所以说《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不是延续而是颠覆。一开篇便是残酷惨烈的“百人淘杀”,快者晋级、慢者淘汰,一把定输赢,胜负就在毫秒之间,现场气氛紧张到爆炸。

  尽管没有明星加持,但从播出当晚的实时数据来看《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的关注度已远超很多明星综艺,而100位学霸的抢眼表现也为《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在热搜中夺得了不少席位,何猷君、王春彧、王子润、葛佳慧、刘星图、郭海欣等等一众素人选手都在节目播出期间登上了热搜榜单。不少选手的微博在节目播出后迅速涨粉,有网友在官博下留言 “莫名觉得选手答题的时候有点帅,像在拍偶像剧”。除了对选手的关注之外,不少网友更是在官博下求题做。其实面对满屏的娱乐真人秀,节目组选择了科学的门类,面对花大价钱请明星,节目组选择了新一代的天才少年,正如制片人桑洁所说“我们不仅要让科学流行起来,更要让这些‘优智偶像’成为这一代年轻人的精神偶像,因为少年强才中国强”。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百人“大淘杀”仍在继续,本周五21:10的60进30将更为激烈和焦灼。(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