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嘉定不再是“足球荒漠”!上港青训基地嘉定博击被体育总局“点赞”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 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4-18 15:11 | |

GetAttachment (3).jpg

图说:孩子们在嘉定博击俱乐部里训练 官方图

就在几年前,拥有100多万人口的嘉定还是一片“足球荒漠”,这里几乎没有任何小孩接受过专业足球训练,甚至踢球的小孩都很少。但随着嘉定博击俱乐部的出现,这种状况得到巨大改观,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方面,这里都成为了上海足球青训的一张闪亮名片。

去年的天津全运会上,上海足球包揽了男女足U18、男足U20和女足成人四枚金牌,尤其是U系列的三枚金牌,显现出上海在足球后备力量培养上的深耕细作。有数据显示,在上海注册的青训球员数量占到了全国的5%,而在嘉定博击长空俱乐部注册的年轻球员占到了上海青训人口的8%。

上周末,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前往上港青训基地之一的嘉定博击俱乐部调研。对于这家以推广和培训精英青少年足球为特色的俱乐部,赵勇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在与小球员交流时勉励他们:“将来要为国争光,要争取早日闯进世界杯。”

相关网络图(黑西装者为赵勇)2.jpg

图说:赵勇(左)与小球员们交流 官方图

但过去的嘉定足球,可不是这样。嘉定博击俱乐部青训总监、罗马尼亚人斯特凡还清晰地记得,他刚来嘉定的时候观摩一场比赛,场地里甚至连球门也没有,只在场地两边各插了两根杆子。而且所有年龄的小孩子都混在一起,这简直超出了这位西班牙瓦伦西亚U19青训总监的想象。

俱乐部创始人陆建军说:“一开始组建俱乐部是源于自己喜欢踢球,但后来觉得培养足球人才是推动中国足球发展最直接的方式。”在他的努力下,俱乐部2013年开始从事青训教育,经过5年的努力和上海嘉定区体育、教育部门的支持,博击俱乐部已和嘉定区15所小学、1所中学和3所幼儿园签署合作协议,每天放学后免费派遣专业教练员到学校为热爱足球的学生开展足球训练课程。同时,俱乐部还每年举办校园足球联赛,并组织各校各年级精英队参赛,让小运动员能够以赛代练。

相关网络图(黑西装者为赵勇).jpg

图说:赵勇(左)仔细查看俱乐部的工作安排、青少年训练计划等 官方图

在嘉定博击俱乐部,赵勇仔细查看了俱乐部的工作安排、青少年训练计划等,看到比较特别的地方,他还专门用手机拍下来。对于这家以推广和培训精英青少年足球为特色的俱乐部,赵勇观看了俱乐部的青训视频,听取了社会力量办训模式介绍,对于嘉定博击科学训练、体教结合、高水平的教练队伍予以了高度肯定,伸出大拇指点赞。

在嘉定区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博击俱乐部的百余名运动员正在进行分组对抗训练。赵勇找到几个小球员,询问了他们的训练、学习、比赛、营养补充等情况。当听到小朋友表态“将来要为国家踢球”的时候,赵勇很高兴,他表示,孩子们要从小树立为国家踢球、为国家读书的理想,“小球员是中国足球的希望,一定要坚持科学训练、体教结合,如果有更多的青训基地像嘉定博击这样认真投入,就会把金字塔的底座打牢,源源不断地向国家队输送人才。”

相关网络图(黑西装者为赵勇)3.jpg

图说:赵勇等一行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 官方图

视察俱乐部之后,赵勇也借鉴了嘉定博击俱乐部现有的优秀发展模式,总结了六条具有普遍意义的经验,希望在全国进行推广,包括体教紧密结合,与上港、学校的协调发展模式,借鉴国际教练团队所开创的中国青训模式,人才梯队的“宝塔”模式,举办国际赛事,以学校为主的文化课教育模式等,并高度赞扬了俱乐部各级教练层面以及管理层面所建立的党委办事处,始终在培养孩子为国家踢球,始终在培养孩子们团结合作的精神。

上海博击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9年,2013年起从事青少年足球训练工作。2016年2月,嘉定博击与上港足球俱乐部签订协议,成立青少年训练基地,正式纳入上港的青训U系列体系,成为上港青训的一员,目前在训人数近2000人。

自2015年11月开始,经过将近两年多的发展,上港在全国布点的青训基地已多达52家,遍布15个省(市)。上港青训合作基地目前现有注册小球员约6000余名,参与基地常规训练及兴趣训练的小球员约3万余名,成为培养上海足球后备人才的重要力量。 (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