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上了全主力总算没出意外!上港在西安“魔鬼主场”1球险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18-04-26 08:43 | |

图说:上港1球险胜西安过关 全体育图

   申鑫、申花相继止步足协杯第四轮后,昨晚最后一个出战的上海球队上港总算没有掉链子。依靠主力射手武磊的一剑封喉,1比0小胜乙级球队大秦之水,以近乎全主力踢了90分钟的上港,在气氛火爆的陕西体育场全身而退。不上外援,上港的国内球员并未体现出多大优势,但好歹可以继续走下去,延续上海足球的火种与希望。

   西安球市的火爆程度,实在大大超出想象。赛前,竟然有当地媒体同行还打来电话:“你那边有没有票?帮忙解决几张。”主队的记者向客队记者要票,实在是稀奇事。昨晚,陕西体育场果然座无虚席,能坐人的地方全部坐满,不少“关系户”被带到了媒体席看球,到最后工作人员迫不得已一把锁将媒体席的出入口锁住,任何人都无法出入。金牌球市不是吹的,按照球场方面的统计,昨晚的入场观众高达39600多人,一支乙级队居然能有如此高的上座率。西北汉子向来豪迈,他们制造出来的声浪,不比任何一个中超主场差。

   上港主帅佩雷拉也在赛后感慨:“今天这样的球场气氛让我很吃惊,我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没有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此低级别球队能拥有这样的体育场、这样的球迷。今天现场坐满了观众,给我的感觉就是像在踢超级联赛的比赛一样。”

图说:陕西体育场坐满了前来加油助威的球迷 全体育图

   当然,陕西大秦之水的武器不仅仅是上座率。虽然只是一支中乙球队,但他们队中也有多名闯荡过中超的老将:门将宋振喻,后卫阎峰、邹游,前锋王尔卓,前两人还曾经入选过国家队。在他们的带动下,大秦之水踢得不紧不慢,给上港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甚至在下半场还一度长时间占据控球优势。

   作为一支中超争冠级别的球队,三线作战又赛程密集,不少人以为上港会在这场比赛中至少轮换一些主力。但除了几名外援因规则限制无法出场,主教练没有吝啬一名主力,首发也只有胡靖航一名U23球员。尤其是后防线,从门将到后卫完全照搬中超配置,一个都没换,足见佩雷拉丝毫不敢大意。

   没有奥斯卡、胡尔克等外援,完全本土球员阵容的上港似乎也没有多大优势,好在武磊够积极,他不惜体力的跑动为球队赢得了一粒关键进球。但从武磊、蔡慧康、王燊超到老将于海,都踢满了90分钟,体能消耗着实不小,这或许给他们周日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埋下隐患。不过,佩雷拉的谨慎也没错——事实证明场上即便坐拥五大国脚,上港同样占不到多大便宜。如果昨天以替补阵容出战,也很可能被一支乙级队爆冷。小心驶得万年船,上港总算险胜艰难晋级,但这样的结果不也让人感觉到一些尴尬? (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西安今日电)

   【场外音:冷思考】

   上港小胜大秦之水后,陕西的同行和我算了这样一笔账:“武磊的年薪上千万,但我们的主力阎峰一年只有三四十万元。武磊一个人的薪水,够我们11个首发吃一年的。”

   他的意思很明白,无论是比阵容还是比投入,乙级联赛的小球队大秦之水与中超豪门上港之间的差距太大了。但体现在比分上的差距,只有一个球。      

   昨天,足协杯爆出的最大冷门,无疑是去年的冠军申花首轮即遭乙级队南通支云淘汰,而且还是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大逆转,简直不可思议。    

   但也不仅仅是申花。在前一天,乙级球队四川九牛就通过点球干掉了中超的长春亚泰。而昨晚的几场比赛,即便如广州恒大、江苏苏宁这样的中超劲旅,面对乙级队时也都只是1比0小胜,可以说胜负在一线之间。今年的足协杯,“冷”得厉害。    

   不难看出,如果抛去强力外援,即便是中超数一数二的强队,在面对比他们低两个级别的乙级球队时,也没有稳操胜券的实力。难怪很多人会说:中国的本土球员,能力谁比谁强多少?    

   也许,事实没那么绝对,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把国内球员拎出来,并没有几个可以“鹤立鸡群”。他们个人能力之间的差距,不如收入和联赛级别上那么大。    

   联想到此前的一些转会纠纷,有些年轻球员自恃有那么点实力,就觉得自己够得上几千万甚至上亿的身价。回头来看,实际上不是他们多优秀,而是目前国内出挑的本土球员太少,只能矮子里面拔高个,其实真正高不到哪去。    

   这就是足协杯的“冷”思考——我们的本土球员,难道不应该去掉“骄娇”二气,老老实实、兢兢业业踢球?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