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上交在今年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有哪些惊喜?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毓烨     2018-04-27 11:07 | |

图说:上交领跑第35届“上海之春” 官方图

   近日,上海交响乐团全团在驻团指挥张洁敏的率领下,备战将于今晚开幕的第35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开幕演出《中华创世神话原创作品音乐会(海上新梦XII)》的主旨是追溯中华文化之源,诠释神话故事的优秀传统和精神意涵。它将音乐、诗歌、合唱等不同门类的艺术形式跨界融合,让观众对作品及其所蕴含的意义有更好的解读。

   其实,上海交响乐团历来是参演“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主力军之一。当年,上交首任团长黄贻钧先生积极参与创办“上海之春”,并且率团奏响了“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第一个音符。

图说:上海交响乐团历来是参演“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主力军之一 官方图

  

   第35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上海交响乐团参演剧目预告

   4月27日

   第三十五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演出

   中华创世神话原创作品音乐会(海上新梦XII)

   时间:2018-04-27  星期五 19:15

   地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主厅    

   指挥:张洁敏

   演奏:上海交响乐团

   合唱排练:王瑾、徐亮亮、沈婉君、聂敬南、夏思颖、徐忠莹

   朗诵:宋怀强、狄菲菲

   朗诵词撰写:张海宁

   曲目:

   第一章·原初

   《盘古开天》——为低男中音与交响乐团而作

   低男中音:沈洋

   管弦乐幻想序曲《夸父逐日》

   第二章·砥砺

   交响音诗《精卫填海》——为管弦乐队与合唱

   合唱:上海音乐学院合唱团

   《愚公移山》——为钢琴、合唱与管弦乐队而作

   钢琴:俞湘君

   合唱:上海音乐学院合唱团

   第三章·良夜

   管弦乐《牛郎织女》

   《嫦娥奔月》——为童声合唱团与交响乐队而作 

   合唱:春天少年合唱团

   第四章·昌炽

   《伶伦制乐》——为管弦乐队而作

   《鼎定天下》——为合唱与交响乐队而作

   合唱:上海音乐学院合唱团

   *演出曲目以现场为准

  

   4月28日

   狂想之夜:谭盾与SSO

   时间:4月28日

   地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主厅 

   简介:本场音乐会上演的小提琴狂想曲《戏梦人生》与大提琴狂想曲《水火交融》都为作曲家谭盾新作。德彪西的萨克斯管狂想曲则是受波士顿管弦乐俱乐部负责人Elise Hall的请求而作。作品的题辞上注明为“摩尔人风格”,充满西班牙情调。而德彪西为单簧管创作的《第一狂想曲》是其晚年作品之一,主要体现其音乐语言的复杂化,突破了传统的和声与形式的约束,出现了多调式因素。 

   5月4日

   【上交之星】悦·音弦乐四重奏演绎巴赫与鲍罗丁

   时间:5月4日   

   地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 

   简介:本场音乐会将上演巴赫《哥德堡变奏曲》以及俄罗斯作曲家鲍罗丁的遗作《D大调弦乐四重奏》。

   5月11日

   石倚洁男高音独唱音乐会

   时间:5月11日     

   地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 

   简介:本场独唱音乐会,石倚洁将带来他最为擅长的多尼采蒂和贝里尼等意大利作曲家的美声歌剧选段以及多首早期的中国艺术歌曲,为申城乐迷一展歌喉。

   5月12日

   欧罗巴的迷雾:马勒的《复活》

   时间:5月12日   

   地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主厅 

   简介:本场音乐会将上演马勒《c小调第二交响曲》,因其末乐章使用德国诗人克洛普施托克的诗作《复活》,故别名《复活交响曲》。全曲包括五个乐章,是以编制庞大和演奏难度而著称的马勒十部交响乐作品之一,也可以说是马勒的优秀代表性作品之一。

   5月13日

   安德鲁·迈克尔·西蒙与上海乐队学院

   时间:5月13日   

   地点: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演艺厅 

   简介:本场音乐会将上演弗朗茨•丹齐的室内乐代表作《g小调第二木管五重奏》、贝多芬《降E大调六重奏》以及莫扎特《A大调单簧管五重奏》,音乐会由上海乐队学院与安德鲁•西蒙共同演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