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NBA分区决赛球队出炉!还是熟悉的配方……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沈毓烨     2018-05-11 10:40 | |

图说:NBA分区决赛球队出炉 网络图

   NBA分区决赛,仿佛是写好了的剧本,四支球队恰是揭幕战对手。当时“火星撞地球”般的激烈,犹在眼前。6个半月之后再相见,他们都已脱胎换骨。

   火箭为勇士而重建,勇士欲再夺总冠军。骑士不言老,凯尔特人年轻人打天下。这是众望所归的分区决赛,亦是难以预判的分区决赛。

火箭VS勇士


   盼星星、盼月亮,火箭等来了期待已久的对手。

   火箭总经理莫雷直言,“上个赛季我们虽然是被马刺淘汰的,但我们认为,要想夺得总冠军,90%要击败的是勇士队。所以我们满脑子想的就是如何补强,怎么样去击败勇士队。”

   这一赛季,火箭组建了哈登和保罗的“灯泡”组合。常规赛中,“灯泡”组合的单打成功率极高,两人的单打效率分列联盟首位和次席,当火箭在进攻端无计可施的时候,两人的无限单打往往致对方于死地。而卡佩拉成长为火箭的内线支柱,是火箭的第三巨头。卡佩拉在内线的攻击力以及在防守上的盖帽与护筐能力,都给火箭提供了足够的帮助。

图说:“灯泡”组合 网络图

   当33岁的保罗终于摸到西部决赛的地板时,他饱含深情表示,“我等了13年了。你们知道我的求胜欲望,在这一点上,可能和乔丹、科比是一个级别的。但是,这些年来,我像是被诅咒了一样,无论是在黄蜂,还是在快船,总是无法去到分区决赛,这成了我的一块心病。”

   火箭如愿了,而卫冕冠军勇士将目标放得更远,在他们看来,总冠军才是唯一目标。

   “他们一个赛季都为了与我们战斗而努力。现在,我们来到了西部决赛,让我们看看,谁是更好的球队吧。”勇士内线格林的喊话,充满了剑拔弩张的味道,“我们的目标可不是火箭,而是为了下一个总冠军。我们在过去3年里两次夺冠,我们不会谈论说,我们非常渴望碰到谁,对手是谁不重要。”

图说:勇士剑指总冠军 网络图

   在外界看来,相比较东部,今年西部决赛才是相当于总决赛级别的较量。截至目前,火箭同勇士的西部决赛,在二手球票市场的平均票价高达965美元,这创下了2011年以来的NBA分区决赛最高平均票价。

   火箭磨刀霍霍,勇士无视对手,比赛尚未开打,双方的嘴仗,已足够精彩。

凯尔特人VS骑士


   连续两年在东部总决赛遇到骑士,年轻的凯尔特人,要用青春的力量,击败老迈的詹姆斯。

   即将到来的东部决赛,凯尔特人之于骑士,是一道鬼门关。现在的骑士以詹姆斯为绝对核心,防住了他,就等于掐住了骑士的命门。凯尔特人的杰伦布朗、塔图姆、莫里斯、霍福德等人,个个都可以对得上詹姆斯,他们比76人更强大。尽管凯尔特人上赛季被骑士横扫,但现在的骑士才刚刚重建,青春无敌的凯尔特人,这一次不无胜算。

   一年级新生塔图姆,已蜕变为凯尔特人新领袖,终于能面对偶像詹姆斯,他坦言,紧张中充满了期待。塔图姆在和76人的系列赛中,成为队内得分王。这5场鏖战里,他场均送出23.6分、3.4个篮板、3.2次助攻的数据,得到了一批NBA名宿的称赞。媒体挖出了他在2012年的一条社交动态,当时,14岁的塔图姆晒出了他和詹姆斯的合影并写道,“詹姆斯关注我一下,我是拉里休斯的侄子……”

图说:面对詹姆斯,塔图姆(右)紧张中充满了期待 网络图

   6年前求关注,如今的塔图姆,要给詹姆斯制造麻烦。而詹姆斯,正在家里养精蓄锐着,骑士比凯尔特人多了两个休息日。连续第8次杀入东部决赛,岁月催人老,唯有詹姆斯“不言老”。尽管骑士是詹姆斯一个人的球队,但詹姆斯在东部的统治力,无人能敌。

   究竟是凯尔特人青春无敌,还是骑士老而弥坚,东部决赛,一样精彩。(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