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五年磨一展,上海将举办我国首个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孙佳音     作者:首席记者孙佳音     编辑:沈毓烨     2018-05-11 11:13 | |

图说:上海将举办我国首个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 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摄

   上海正在树起文化装备智能创新的全球业界风向标。6月15日-6月17日,首届CDEX 2018上海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据悉,这个在我国首次举办的博览会将以“文化装备让文旅资源‘活’起来”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业内的文旅演艺、主题游乐、数字博物馆、展览展示、出版印刷等五大类技术、产品赞助商,多个行业协会组织,以及一百余家产业链上下游服务商,带你走进“文化装备”的世界。

    上海筹办这个博览会,可谓“五年磨一展”。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专题介绍了上海践行中央战略,在国家文化装备基地建设、引进国际NAB博览会、整合上海国际电影电视双节技术设备展资源基础上,近年来推进文化装备产业链布局,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能效的探索进展。去年底出台的“上海文创50条”,明确将文化装备产业作为8个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并同步制定了《促进上海文化装备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过去几年间,国内文化装备产业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层出不穷,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需要一个国际化的平台,对接全球文化装备业,分享最新理念、展示最新技术、激发新的创意、创造合作机会。将世界先进文化装备技术带到中国,同时也希望借这样的展会,推动国内文化装备产业从‘中国使用’向‘中国制造’、进而向‘中国创造’实现跨越。”

图说:王亚元 新民晚报记者 孙佳音摄

   据策展及执行方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总经理任晓辉介绍,首届装博会得到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的指导支持,获得热烈的反响。目前已有十个省市决定组团参加博览会创设的供需对接会,将发布40多个旅游资源和文化装备的赋能需求。任晓辉说:“展会的目标价值,就是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装备、应用和赋能平台。促进智能文化装备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为文旅资源拓展科技活力,打造‘能装会花’、魅力中华的文旅强国。”

   据组委会在发布会上透露,来自美国迪士尼、环球影城、太阳马戏团、百老汇等国际知名大型主题公园、娱乐梦工厂等创意人,《星球大战》、《变形金刚》、《星纪迷航》等经典巨作的影像、场景设计师等全球顶尖传媒娱乐业界精英将来沪参加本届博览会“国际日”报告会。同期举办的二天四个专场“文化装备全产业生态创新大会”,除了现场展示文化装备成功应用案例和智能生态展厅,组委会还携手国际相关机构和组织,在主题娱乐、文旅演艺、智能文娱、商业休闲、数字多媒体等领域邀请全球知名的制作人、导演、创意团队和技术供应商为与会嘉宾提供优秀案例演绎和解析。海内外业界精英和政府机构、开发商、专家、学者将一起分享“文化装备——让文旅资源活起来”的经验创意,共同辩识业界趋势风向,捕捉业态发展风口。

   据悉,“装博会”开幕前,组委会与中华文化促进会和相关机构联合举办了文化装备应用创新案例评选推荐活动,征集在国际国内旅游景区、主题娱乐、商业空间、装置及新媒体艺术、以及体育、游戏、儿童教育等场景体验等项目上的文化装备创新成功案例。预定在展会闭幕日揭晓最终遴选推荐的20个优秀案例,同时表彰在文化装备创新应用中的领军人物和领先者团队。

   博览会组委会负责人、上海国际高科技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董事长殷伟民透露,为期3天的博览会将有2天向公众开放,整个展会将尽显文化装备的神奇表演百姿千魅,成为引人入胜乐在其中的嘉年华,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在文旅娱结合的场景里,直接体验文化装备带来的欢乐和美好。(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