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施南生领衔!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公布评委会名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 孙佳音     作者:首席记者 孙佳音     编辑:江妍     2018-05-17 14:04 | |

青年电影人是电影产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支撑,他们的作品具有鲜明的风格、多元的活力和丰富的表现力。在时代发展的大环境中,新一代电影人和他们的电影作品,代表和影响着他们所代表的电影未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坚持“立足亚洲、关注华语、扶持新人”办节定位,自第七届创办亚洲新人奖以来,始终致力于发掘和扶持亚洲电影的新生力量,发现和推出亚洲优秀电影人才。14年来,一大批亚洲青年电影人登上亚洲新人奖的领奖台,得到了激励、获得了鼓舞、增加了信心。越来越多的青年电影人,从亚洲新人奖起步,不但成为了本国电影发展的中坚力量,还逐渐走向国际影坛。

20180307.电影节海报.定稿-01.jpg

图说: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官方图

昨日,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亚洲新人奖评委会全名单,评委会主席由中国香港电影监制施南生担任,她将与菲律宾导演拉亚·马丁、中国演员宋佳、缅甸导演赵德胤和中国摄影师曾剑,共同组成国际评选委员阵容。

施南生.jpg

图说:施南生 官方图

作为入行近40年的资深制片人、出品人和发行人,施南生曾协助或参与了徐克、吴宇森、刘伟强等知名实力派导演代表作的拍摄,推动和见证了《倩女幽魂》《英雄本色》《黄飞鸿》等一系列华语经典的诞生;拉亚·马丁的电影《独立》,曾获得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奖项提名;宋佳的代表作《冰之下》,曾入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评选;赵德胤导演的作品《再见瓦城》,获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最佳影片奖;曾剑参与了《春风沉醉的夜晚》《推拿》等知名影片的拍摄剪辑工作,曾斩获金马奖、银熊奖等奖项。6月,这五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实力派行业“前辈”将齐聚上海,共同决定今年亚洲新人奖的六大奖项归属。

宋佳.jpg

图说:宋佳 官方图

据悉,本届亚洲新人奖影片线上征集已经结束。(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附: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评委介绍


主席:施南生(中国香港电影监制)

施南生自入行以来,制作、监制了包括《龙门飞甲3D》《无间道》《智取威虎山》《西游记之伏妖篇》等在内的多部卖座电影。她曾应邀出任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评委、第64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以及第28届东京电影节评委。

评委:拉亚·马丁Rayan Martin(菲律宾导演)

拉亚·马丁.jpg

2009年,拉亚·马丁的电影《独立》,获得了第62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一种关注奖项提名。他是戛纳电影节电影基金会接受的第一位菲律宾电影制作人,作品曾在戛纳电影节、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洛迦诺电影节、纽约电影节等多个电影节上展映。

评委:宋佳(中国演员)

宋佳于2006年主演电影《好奇害死猫》,在业内崭露头角,并因此获得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2013年,她凭借主演电影《萧红》获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2017年,宋佳主演的电影《冰之下》入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评委:赵德胤Midi Z(缅甸导演)

赵德胤.jpg

赵德胤在大学时代就以毕业作《白鸽》入围釜山、哥德堡等多个电影节。他凭借《冰毒》《再见瓦城》两度提名金马奖最佳导演及编剧奖,并获第53届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人奖。此外,他的纪录片《翡翠之城》获选第6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论坛单元开幕片、获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评审团奖;《再见瓦城》获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最佳影片奖。

评委:曾剑 (中国摄影师)

曾剑.jpg

2009年,曾剑的电影《春风沉醉的夜晚》获第47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剪辑奖;2012年,他的电影《浮城迷事》被提名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剪辑奖;2014年,他以《推拿》获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2015年,他又以《推拿》获第九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摄影奖;2017年,他的电影《西藏天空》获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