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除了没有中国队,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还真不少……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江妍     2018-06-15 13:01 | |

俄罗斯,今夜无人入眠。揭幕战俄罗斯5比0大胜沙特后,意犹未尽的俄罗斯球迷涌入大街小巷,欢庆这一喜庆的日子。大街上,人们高谈阔论,吹着喇叭继续欢呼。酒吧里,人们干掉一杯又一杯的伏尔加,不醉不归。时不时地,有几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球迷,骄傲地向记者秀出自己的球迷通证,“世界杯,我在现场。”

凌晨3点,从卢日尼基体育场到俄罗斯街头,新民晚报记者置身这一片欢乐的海洋,没有中国球队的世界杯揭幕战,一样也是中国球迷的盛大节日。

微信图片_20180613160208.jpg

图说:新民晚报特派记者关尹在卢日尼基体育场


球迷秀出身份证


谁说没有中国队,中国球迷就不能参与世界杯?

记者的朋友圈里,越来越多的朋友们得意地秀出自己的球迷身份证。有头像、有编号,那是前往俄罗斯看球的身份的象征。而揭幕战的看台上,还悬挂起了好几面亮眼的五星红旗。

中国球迷.jpg

图说:赛场边的中国球迷 图VCG

国际足联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8日,中国球迷购买了40251张球票,排名第九。对足球的狂热,使得大批中国球迷涌入俄罗斯,据国内某旅游公司统计,中国到俄罗斯的机票销量上升了400%。

中俄旅游促进协会委员会主席尤里∙楚尔坎倍感惊讶,“中国球迷的热情超乎所有人预料。我们没有想到,即使中国队没能参赛,中国球迷仍对世界杯如此感兴趣,协会估计中国球迷数量将在6万到7万左右。”

揭幕战上的外国球迷中,除了来自沙特阿拉伯的球迷,恐怕就属中国人最多,在卢日尼基,记者几乎中国各地方言都听到了。

吴秀波和陈奕迅也来了,世界最大的足球盛宴,岂能错过?“球迷皇帝”罗西来了,皮靴、腰带、毡帽,还是那身标志性的打扮。他和龙之队的十几名成员,身着统一的红色T恤,高喊着“中国加油”,气势十足地进了场。“尽管中国队这次没有参加,但我们希望2022年的卡塔尔能见到中国队,再圆我们中国球迷一个梦!”

8853eb0a47d516d10ca82a5424547108.jpg

图说:罗西和其他球迷 图TP


球员点赞中超


世界杯,看的不只是外国强队。夺冠热门队伍,有我们中国球迷的老朋友。

明晨两点,西班牙同葡萄牙的焦点战,即将上演。中国球迷期待着中卫丰特,披上葡萄牙战袍,同C罗和佩佩搭档,“喏,这个丰特,是我们大连一方的球星。”

丰特和C罗.jpg

图说:丰特和C罗同为葡萄牙国脚 图TP

736名参赛球员中,包括8支中超俱乐部的9名球员,多人效力于巴西、阿根廷、比利时、葡萄牙等强队,这也是历届世界杯上出现中超球员最多的一届。如果算上中超旧将如巴西的保利尼奥等,这一数字还要增加。

恒大王朝的昔日功臣保利尼奥,主动点赞中超,恒大的光辉岁月,令他难忘。“中超给了我重生的机会,在中国赛场,我收获了足够的信心,重新变得强大起来。”他坦言,正是因为在高水准的中超联赛中踢球,才让自己重新实现了世界杯的梦想。毫无疑问,保利尼奥成为世界杯赛场的中超宣传大使。

保利尼奥.jpg

图说:保利尼奥将代表巴西队出战 图TP

作为国际足联官员,世纪足球小姐孙雯也来到了揭幕战现场,同各国足协官员忆往昔、谈今朝,展望中国足球的未来,期待世界足球的格局。


“世界杯版”中国生意


十万只“世界杯版”的小龙虾专列,已经“出征”莫斯科。不仅现场观球的中国球迷有福,世界各国的球迷也将有机会一品中国美食。

这十万只小龙虾将于6月中旬抵达莫斯科,运送到当地的餐馆和酒吧。运抵后只需加热5分钟即可食用,除了麻辣口味外,还有蒜蓉、十三香等不同口味,贴心相应各国不同的饮食习惯。

downLoad-20180615121632.jpg

图说:中国小龙虾将被运往俄罗斯 图TP

除了小龙虾,世界杯里还有这些中国生意。揭幕战上,球场上的显示屏上,时不时能见到中国品牌的字样。据悉,今年世界杯的17个赞助商中,中国企业占据7席,创下中国企业赞助世界杯的新高。中国制造、中国品牌,要享誉世界,正在向中国创造、世界品牌转变。

相比成为赞助商,另一些企业走的是借势营销的“讨巧路线”。某厨电品牌成为阿根廷队的官方赞助商,某电视品牌则签约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实现了足球营销梦。而法国队的官方赞助商,国内某厨电企业甚至喊出夺冠口号:如果法国队在俄罗斯夺冠,将对于世界杯期间购买“夺冠套餐”的消费者,给予全额退款。

身为来自《新民晚报》的特派记者,同各国球迷欢庆眼前这一切,自豪于俄罗斯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是的,世界杯,也是中国球迷的盛宴。(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关尹 莫斯科今日电)


>>>更多内容点击查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