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世界杯小组赛前瞻|西班牙队自乱阵脚,葡萄牙队不会放过机会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元春     作者:李元春     编辑:江妍     2018-06-15 13:35 | |

世界杯小组赛就出现西班牙大战葡萄牙?在球迷印象中,“两牙”是不应该在世界大赛的小组赛上就共处一组的,因为他们都应该被列为种子队才对。然而在半年前的那次世界杯抽签仪式上,西班牙却的确成为了“第二级别球队”,最终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妙手抽妙签,让“两牙”在世界杯首轮就要来一场“伊比利亚德比”。那么问题来了,到底谁的牙更硬?

西班牙.jpg

图说:西班牙已今不如昔 图TP

虽然名头依旧闪亮,但是现在的西班牙确实已今不如昔。上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在小组赛前两轮遭遇连败,最终成为提前出局的卫冕冠军。随后的欧洲杯上,西班牙队又在1/8决赛中被意大利队淘汰出局,曾经的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似乎已正式走下神坛。比起日渐老去的西班牙队,葡萄牙队如今风头正盛。这支葡萄牙队头顶2016年欧洲杯冠军的光环,正处于巅峰期,而且两年前欧洲杯决赛的主力阵容中有9人随队来到俄罗斯,冠军之师的框架仍在。值得一提的是,自2014年由费尔南多·桑托斯执教后,葡萄牙队24场正式比赛仅输1场,谁见了都会头疼。

葡萄牙.jpg

图说:葡萄牙正处于巅峰期 FIFA官网图

本场比赛更需要特别考虑一点,那就是西班牙的临阵换帅风波影响。世界杯开幕前一天,前主帅洛佩特吉因与皇马私订终身,被西班牙足协“闪电”解雇,前皇马名宿耶罗从西足协体育总监摇身一变成了新任主帅,这一幕看呆了世界足坛。大赛前帅帐生乱,西班牙队在1980年欧洲杯也经历过,当时的主教练库巴拉提前宣布将在欧洲杯后成为巴塞罗那主帅,军心不稳的斗牛士军团最终小组垫底出局。如今洛佩特吉被西班牙足协直接解雇,不知道这种临阵换帅对球队的负面影响,是不是会波及与葡萄牙队的首场比赛?

e54a5f23a4034883b6f1d3a1ee14a32b.jpg

图说:洛佩特吉被西班牙足协直接解雇 图Osports

面对内忧外患的西班牙队,葡萄牙队没有理由手软,况且3届世界杯才进3球的C罗也希望有更好的表现。“两牙”最大的不同之处,也许就是葡萄牙队拥有当今足坛“绝代双骄”中的一位——C罗。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火力全开的C罗总共打进15球,他的世预赛历史总进球数达到29个,超越舍甫琴科成为欧洲区历史射手王——如果加上世界杯正赛进球数,手握32粒进球的C罗已经超越德国传奇射手克洛泽成为欧洲第一。此外,本赛季在皇马的各项赛事中,C罗44场比赛收获44粒进球,可以说,只要有他出场的比赛,他就会是全场最亮的那颗星,世界杯的舞台上也不会例外。

C罗训练.jpg

图说:C罗备战世界杯 图VCG

趁你病,要你命。西班牙队自乱阵脚,葡萄牙队不会放过机会。“我们明天会击败西班牙!”赛前,C罗已经公开发出了战斗宣言。作为葡萄牙队最坚硬、最可靠的“牙釉质”,法国欧洲杯赛场上,C罗可以率领球队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问鼎,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上,他为何不能率队击败“斗牛士”军团呢?(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差距!葡萄队世界杯夺冠奖金不及西班牙队一半


   俄罗斯世界杯上的“两牙”相争,首先在夺冠奖金上分出了高下。如果能最终夺冠,葡萄牙队每名队员会得到35万欧元奖金,这与该队两年前夺得欧洲杯冠军时的奖金一致,但是还不及此次世界杯小组赛首轮对手西班牙队的一半。

葡萄牙欧洲杯.jpg

图说:葡萄牙夺得欧洲杯冠军时,每名队员得到35万欧元奖金 图TP

   虽然纸面实力在32支世界杯参赛球队中并不处于绝对上风,但是由于葡萄牙队两年前欧洲杯的神奇夺冠以及C罗的存在,也使得该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头顶欧洲杯冠军光环,这支葡萄牙队也将会为世界杯冠军而战,而为了鼓励球员夺取金杯,葡萄牙足协开出了3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2016年的欧洲杯,葡萄牙足协也许诺给球员每人35万欧元的冠军奖金,而最终葡萄牙成功夺冠,805万欧元冠军奖金也落入球员腰包。

   此次葡萄牙队的世界杯冠军奖励与另一大强队德国队的冠军奖金持平,而在几支夺冠热门球队中,两队的奖金则显得有些寒酸。此前媒体爆料,西班牙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奖金达到每人82.5万欧元,而巴西队的世界杯夺冠奖金为每人80万欧元。

   按照国际足联的安排,本届世界杯冠军球队将会得到3300万欧元的奖金,而一旦葡萄牙队夺冠,付给球员的奖金支出仅为805万欧元,还不到国际足联总奖金的四分之一。(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更多内容点击查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