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可售票全数抢空!再不领票,就要与MISA擦肩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朱渊     作者:朱渊     编辑:吴旭颖     2018-06-19 23:33 | |

  夜风轻抚的夏日傍晚,有人选择为世界杯的精彩瞬间嘶吼,也有人选择踏入草坪感受另一种澎湃。2018上海夏季音乐季(MISA)将于7月1日拉开帷幕,昨日(6月18日),MISA外场——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的7场演出正式对观众开通领票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距离开幕虽还有两周时间,MISA所有演出可售票就已全数被售空。这也意味着,除了凭申领才能取得的外场票,尚无“一票在手”的乐迷可能要同此届MISA擦肩了。据悉,这是MISA举办四年来售罄速度最快的一次,而开幕演出开票仅5分钟就秒空的场景也刷新了记录。

草坪曲目皆为 “特供”

  和很多名团来沪演出会另派“小分队”去学校、下社区提供免费音乐教育普及不同,夏季音乐节的外场——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的7场演出皆为“特供”,不但演出团体本身品质过硬,曲目方面也是针对露天场地度身定制。

  考虑到黄浦草坪户外舞台的宽度、深度、舞台灯光、音响效果和音乐厅有很大不同,外场演出在演出团体的形式上更侧重重奏,弦乐队和管乐队的组合也经过精心筛选。曲目方面,管乐、弹拨乐以及跨界乐曲的古典改编占很大比重。

  在7场演出中,最受瞩目的无疑是将于7月12日、13日登场的大不列颠尤克里里乐团,这个成立于1985年的世界上首个尤克里里乐团被英国人奉为“国宝乐团”。届时,乐团还将与上海本地学生社团“开米快闪尤克联盟”同台演出。

图说:大不列颠尤克里里乐团演出海报 主办方供图

图说:大不列颠尤克里里乐团成员 主办方供图

  此外,重量级的闭幕演出由担任皇家利物浦爱乐首席指挥与奥斯陆爱乐首席指挥的瓦西里·彼得连科执棒。此次,他将带领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铜管和打击乐声部演绎柴可夫斯基的改编版《胡桃夹子》选段,尽显其俄式风情。同时,圣桑的《骷髅之舞》也将展示出这位细腻的指挥家的法式浪漫。上海交响乐团节目总监王晓霆透露,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为此次上海演出专门改编创作了管乐作品,只此一场的“限量版”估计会让乐迷们陶醉一夜。

图说:瓦西里·彼得连科 主办方供图

申领取票分文不要

  在MISA总共24场演出里,草坪音乐广场的7台约占总体量的1/3,除了追求形式多样、品种丰富外,演出本身的质量、趣味、新鲜感也都是需要考量的因素。

  7月7日、8日,率先亮相的《夏夜新风:古筝与唢呐重奏音乐会》将通过古筝、唢呐、笙、扬琴等民族乐器的“混搭”集中展现中国传统音乐魅力。20岁即获得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金奖的青年唢呐演奏家张倩渊也将刷新人们对唢呐的传统印象。紧随其后的亚诺什卡四重奏则阐释了西方古典音乐的经典瞬间,他们凭借音乐之都维也纳赐予的富饶音乐遗产,加上“亚诺什卡”家族与生俱来的艺术感知力, 将让申城观众感受“亚诺什卡风格”。

图说:上海乐队学院和欧盟青年交响乐团联合音乐会 主办方供图

  上海乐队学院和欧盟青年交响乐团携手的联合音乐会将于7月11日亮相。这台音乐会汇集了国内与欧洲最有才华的青年音乐家,他们通过巴托克、维瓦尔第、周龙等中西方不同时期作曲家的代表作向观众展示古典音乐的希望和力量。

  据悉,观众目前可通过文化云、艺票通、黄浦文化微信公众号、上海交响乐团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免费申请,同时黄浦区的各街道也将通过文化配送形式将演出票送到市民手上。(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马上评】 低门槛 更从容

  纵观MISA外场开出的菜单,演出团体都是在国外有很高知名度的音乐团体。如大不列颠尤克里里乐团曾经参加过十多次逍遥音乐节演出,而亚诺什卡四重奏也是萨尔茨堡音乐节、香港艺术节等国际重要音乐节的常客,并且也是DG签约的艺术家。开幕演出中的民乐组合中也有数位国内金钟奖得主。演出成本相比剧场内售票演出,可谓只高不低

  有资深乐迷凭多年购票经验估算,以演出团体的知名度和曲目可听性而言,这七场演出若售票,平均票价也能达到300元。这样的惠民力度让不少懂行的观众直言:“领到就是赚到!”

  与MISA一直追求的高品质、低门槛、亲民惠民的宗旨一脉相承。作为这座城市文化底蕴和艺术氛围的缩影,MISA的品质直接展现了上海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正如上海交响乐团团长周平说的:“极低的准入门槛让市民能更从容地融入其中,把上海城市精神全面转化为市民精神气质,为提升全民文明素养打造通途。”(朱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