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一起疯一起狂!沪上世界杯观赛也闹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沈毓烨     2018-06-21 18:40 | |

冰啤酒配小龙虾,那是在家看球的标配。高歌热舞,那是酒吧观赛的非凡体验。热血的俄罗斯世界杯战场,沪上球迷在家门口同样意气风发。他们仿佛身在现场,一起疯、一起狂。熬夜观赛,有吃有喝,享受着足球这项世界第一运动传递的激情,球迷的精力和体力,不再是一大考验。

本周,记者实地探访沪上各餐厅酒吧,一睹世界杯观赛热。

图说:位于虹口绿地创客的玉林串串香被营造成足球的世界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摄

傍晚7时,时磊与老婆欢欢便忙活开了。两人开了两年的火锅串串店,随处可见世界杯元素,各国彩旗挂在天花板上,数个电视机屏同时播放着前几日的赛事录播。球迷开始三三两两入店,餐馆的世界杯之夜,正式开启了。

“这一周来的营业额,比平日里多了不少。”时磊喜笑颜开。

时磊是申花球迷,平时遇到申花重大比赛,如果大胜,豪爽的他会请客人免费喝啤酒。开餐馆,是做生意,更是兴趣。在这里,他认识了越来越多的球迷,把酒言欢、高谈阔论。此时此刻,他不是在工作,而是在和客人们一起享受世界杯之夜。

因为申花队长莫雷诺来自哥伦比亚,登巴巴来自塞内加尔,马丁斯是尼日利亚人,这三支球队成为他本届世界杯最关注的球队。“还有巴西、比利时等有中超外援的球队,也是我看球的首选球队。”来时磊店里看球的,有不少是身着蓝色球衣的申花球迷,看比赛时,有很多共同语言。那天,塞内加尔荡气回肠的胜利,令时磊振奋,这是非洲球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首胜。“虽然我们的国足无缘世界杯,但我相信,我能等到这一天。”

图说:串串店老板时磊与球迷朋友们一同看球,为心仪球队加油助威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摄

“C罗进球了!”位于静安体育中心的凯吉思(CAGES)餐厅棒球馆内的看台上,葡萄牙球迷欢呼雀跃着,仿佛他们就在俄罗斯世界杯的现场看球。

3000多平方米的场地里,除了原有的电视机屏幕,餐厅又搭建了4个巨屏,最大的宽达7米,巨屏前有三层看台,就像是在足球场一样。四周还有六七个帐篷,各国厨师给球迷送上热腾腾的球场小食。一周多来,这里每天都聚满了沪上的各地球迷,满场时超过1千人。棒球教练宋黎明感叹:“这里就像是一个小型世界杯现场。”印象最深的,是伊朗队的比赛。“我估计全上海的伊朗球迷都来了吧,他们无不戴着围巾,举着国旗、本国特色的加油道具。”他还看到一对手牵手进来的情侣,女的是尼日利亚人,男的是克罗地亚人,最后克罗地亚击败尼日利亚,男生抱着她不停地安慰。

宋黎明说,以前都是一个人宅在家里看球,自从来到凯吉思,他每天都待到凌晨最后一场:“足球是个共同的舞台,在这里能交到世界各地的朋友。”

图说:凯吉思酒吧内老外云集,关注葡萄牙与摩洛哥比赛的人不在少数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摄

首轮结束,他在凯吉思见到过来自全部32支球队所在国家的球迷,生活在上海,仿佛世界杯就在他们眼前。

德国人吴翰思即将迎娶新娘陈子凝,在这个全世界球迷最盛大的节日里,上海女婿有了家的感觉。“周日凌晨的比赛,我们和朋友约好,要去酒吧看球。那里会有很多我们的老乡,和我在德国看球一个感觉。”

巨鹿路的大同坊,德国队比赛那天,气氛特别火爆。“感觉全上海的德国人都来了。”来自台湾的涂太太告诉记者。下沉式广场里,德国球迷坐在德国餐厅门口,黑啤一瓶接着一瓶。对面恰是一家墨西哥餐厅,墨西哥球迷戴着五彩草帽,跳着拉丁热舞。中立球迷涂太太也被感染其中,跟大家一起欢呼。

同吴翰思一样,涂太太也在上海落地生根。“四年前,我就是在上海的酒吧里观看的德国队决赛,当时我就爱上了上海。四年后,这里的世界杯氛围更浓了,我也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涂太太感叹上海的海纳百川,也感谢上海这座城市的国际化和包容性。

凌晨2时的马路,已是鲜有人在,只听见一阵阵电瓶车的声音,大雨过后的地面,分明还很湿滑,但外卖小哥还是尽可能开得快,看起来乐此不疲。

图说:快递小哥们深夜送夜宵,服务深夜看球球迷 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李铭珅摄

趁等红灯,记者跟外卖小哥聊了聊。“每天22点以后的生意最好了,我们中有不少人趁世界杯干到凌晨2点。”他告诉记者,“点小龙虾外卖的客人最多。”世界杯夜宵经济,让他们沾了光。他也是个足球迷,可惜看不到球。“送到人家家里时,就在门口听一听现场解说,也算是能了解到一点世界杯的最新信息吧。”他呵呵笑道。红灯很快就过了,这期间,他的手机一直在跳最新订单。

今年世界杯看球,夜宵标配小龙虾和啤酒抢了风头。据悉,美团外卖的世界杯揭幕赛夜宵数据显示,开赛当晚全国球迷战斗力爆棚,开赛前15分钟内美团外卖订单量较前日暴增40%,当晚共送出超过28万瓶啤酒和153万只小龙虾。来自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数据显示,世界杯前两日,上海分别位居全国夜宵订单、小龙虾和啤酒的订单排行榜第一位。

世界杯渐入佳境,打着世界杯旗号的商家笑逐颜开,幸福的自然是身在沪上的球迷。即便无法远赴俄罗斯,但在这个海纳百川的城市里,你能找到志同道合的球迷朋友,你能享受夏夜看球的酣畅淋漓,你更能真真切切体会到快乐足球。(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