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酒吧一座难求,送外卖不如看球,法国人民的世界杯这么过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沈毓烨     2018-07-09 11:11 | |

相距2832公里,莫斯科和巴黎因为世界杯而联系在一起。伴随着法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凯歌前行,法国本土也渐渐显露出一派狂欢过节气息。越洋采访数位旅居法国的朋友,听他们讲述世界杯期间的法国掠影。

图说:世界杯赛场上的法国球迷 全体育图

酒吧看球


六七月份的巴黎,天已经黑得很晚,加之这段通常是旅游旺季,晚上的外面的气温也还算凉爽舒适,所有的巴黎的夜生活总是会持续到很晚。可是世界杯的这几天,尤其到了最后关键的赛事整个巴黎真的是万人空巷。人们不是聚在朋友家,就是与朋友相约在有电视直播的酒吧里为法国队加油。

位于蒙马特高地的Le Bal Rock酒吧就是巴黎人最爱去的看球圣地。这是一家运动主题酒吧,它可以算是整个巴黎城最大的运动酒吧了,酒吧内共有三层,每一层都设有近10个电视屏幕,最多可容纳900人同时看球。然而,即使空间巨大,世界杯期间,这里也经常一座难求。来自不同国家的球迷聚集在这里,吃着烧烤、甜品,为球队呐喊助威。

图说:法国民众庆祝 VCG图

在波尔多乡间度假的嘉锋告诉记者,世界杯的气氛在波尔多并不浓烈。在那里,美酒和美食是永恒的主角。反而是在他飞往巴黎的飞机上,让他感受到了法国人对世界杯的热爱,“那时飞机已经起飞了,突然飞机广播宣布有个重大消息:法国2-0战胜了乌拉圭!顿时,整个机舱全体欢呼!震耳欲聋。”

不过伴随着法国队在世界杯的越战越勇,巴黎的看球热烈气氛也开始渐渐浓烈起来。居住在巴黎的朋友告诉记者,八强赛时,原本熙熙攘攘的街道上几乎已经变成空巷。而路过的所有酒吧里都坐满了象被磁铁吸在一起的人群, 所有的眼睛都盯在酒吧的电视上。有法国队比赛的那些夜晚,透过敞开的窗户可以不时听到整个巴黎发出的整齐划一的声音——关注比赛时,整个城市就会陷入一片寂静,每到射门的瞬间整个城市又会同时爆发出喝彩声。

图说:法国民众街头庆祝 VCG图

罢工看球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比赛进入终极决赛周之际,巴黎各大外卖平台的自行车外卖送餐员呼吁从7月8日周日晚上起罢工一周,他们借此呼吁提高自身报酬,并改善当前的工作条件。

据悉,“巴黎外卖员协会”在社交网络平台推特的账户上宣称,巴黎多家外卖平台的外卖员,将在7月8日到17日之间罢工。协会同样呼吁消费者不要在这一周订餐。协会承认,这一周正逢世界杯决赛,消费订单肯定会达到高峰,但对于协会来说,“现在是时候改变双方力量博弈了。”

协会表示,世界杯开赛以来,外卖送餐员面临不少新的挑战,包括工资减少、送餐里程增加、订单分配随机等。据法国电台Europe 1报道,目前巴黎共有1万名自行车送餐外卖员,他们每天工作9到10个小时,营业额为50到60欧。而在世界杯期间,他们每天的工作量大大提升,相应的报酬却没有显著增加。甚至有外卖员坦言,在世界杯这样的“关键时刻”,与其拿着微薄工资继续工作,“倒还不如在家看球。”

图说:法国民众街头庆祝 VCG图

这个夏天球迷畅享这场足坛盛宴,各支国家队的球星让球迷大饱眼福,但与此同时各俱乐部之间的比拼也没有停下。

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可谓本届世界杯最大的赢家之一,他们队中的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堪称本届世界杯中的顶级前锋,目前为止,卡瓦尼和姆巴佩分别打进3球,而内马尔也有2球入账。而在进球榜上,大巴黎球员已经攻入11球之多,是所有俱乐部中最多的。

正因为俱乐部在世界杯上的超优异表现,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在巴黎的主赛场王子公园球场也洋溢着一片过节气息。世界杯期间,这里的参观访客数量也呈现直线上升。(新民晚报 记者 厉苒苒)


>>>更多内容点击查看: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