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世界杯的发型魔咒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肖茜颖     2018-07-15 11:47 | |

图说:换了四个发型的内马尔只能挥泪告别世界杯 网络图

  中国有句俗话,从头做起。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也不例外。内马尔四场比赛四个发型,将头却依然挥泪告别俄罗斯。阿扎尔不信,半决赛前秀出理发照,被法国队送回家。注重形象的英格兰队更是在驻地辟出一间理发师,请来三名随队理发师,结果,无缘决赛。博格巴为法国队全队聘请理发师,发型简简单单,倒是一路挺进决赛。有人图个好彩头,有人为了秀个性,世界杯上的发型秀,也有一个魔咒。

  发型复杂的,都回家了。

  怪异的没好运

  对阵法国队的半决赛前,比利时队球星阿扎尔安排他的理发师艾哈迈德飞到俄罗斯,他要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亮相比赛,理完发,他沾沾自得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恢复,休息,新造型,专注于周二的比赛。”

  理发魔咒没听说吗?阿扎尔心真大啊,不知道之前几位都回家了吗?还有球迷表示,阿扎尔的这张照片像极了当时梅西理发的状态。果然,阿扎尔无缘决赛。

  斗牛士军团在和东道主的点球大战里倒下了。西班牙队后卫拉莫斯的新发型成为了热议讨的话题。

  拉莫斯显然为这场比赛有备而来,两侧的头发被剃光,但理发师在一侧做了过渡效果,另一侧却没有。有球迷在推特上嘲笑道:“拉莫斯剪了个我所见到过的最糟糕的发型。““拉莫斯的发型太可怕了。为什么一边有过渡另一边分界这么明显。”还有球迷P了张图,他的发型分界线就暗示着与大力神杯失之交臂。

  果然,难看的发型,给他带来了坏运气。

图说:球迷嘲笑拉莫斯的发型 网络图

  战摩洛哥前,C罗将发型师请到自己的房间里来,在好友夸雷斯马的陪伴下,在本来就很短的头发上面,做了一个造型。这一换,换出事情来,好运气全换没了。小组赛过后的首轮淘汰赛,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就出局了。

  小组赛磕磕碰碰的阿根廷队,在1/8决赛迎战状态正佳的法国队。梅西此前的发挥不尽如人意,于是,他和队友们想要削发明志、改头换面。大战之前,全队理了发,发型都还挺帅,但改变实在太大,好彩头并没有讨到。

  还有人迷信金色,因为那是大力神杯的颜色。在与巴西队交战前,墨西哥队当家前锋"小豌豆"埃尔南德斯特意把头发染成金色,相当惹眼。换发型还出于战术考虑,因为头顶金发能让队友在奔跑时第一时间找到他,方便传球。估计是太金了,亮瞎了,墨西哥队还是输了。

图说:顶着大平头征战世界杯的C罗运气不佳 网络图

  值得一提的是,1998年世界杯罗马尼亚在出线以后,一夜之间全队球员都染成了黄发,主教练更是剃了光头。然而他们在淘汰赛中不敌克罗地亚,怪异的发型,真不是什么好兆头。

  复杂的会分心

  内马尔偏不信这魔咒,迎难而上。4场4发型,他用别人休息的时间做头发,独领风骚。

  先是广受吐槽的泡面头,亮相俄罗斯。发梢是金的,发根是黑的,出了汗之后,一头卷发在空中凌乱。中国网友称其为武汉热干面,外国网友更搞笑,在他头顶P了一张巴西的标志鸟类金刚鹦鹉,而在意大利人看来,这分明是一盘意大利面。

  随后,全世界球迷开始帮他设计新发型,有提议换个“章鱼型”的,有建议染成绿毛的,

  还有建议干脆剃光了的。

图说:爱折腾头的内马尔 网络图

  果然,内马尔的世界杯首秀演砸了。于是,他派出私人飞机,将自己的发小、御用理发师纳里克紧急召来。

稍稍剪短后,内马尔的发型变回原先的“洗剪吹”感觉,他也找到了赢球的感觉。这原本是个好兆头,可爱折腾头发的他,在进入淘汰赛之后,依然决定从头做起。

  他拉直了卷发,并染回了低调的黑色。变换发型是不争的事实,但内马尔却要为自己辩解。他在社交网站上写道:“我能来参加世界杯,不是因为我是个乖孩子,也不是因为我叫内马尔,更不是因为我的发型。我之所以能来到这里,是因为我的球技。”

  信不信由你。反正球迷是不信的。

  最终,内马尔滚,抢了发型的风头。内马尔滚回家了。

  巴西队惜败比利时队后,巴西球迷将失败的矛头直指热苏斯和内马尔。有53%的球迷认为内马尔没有承担起责任。内马尔仅仅取得了两粒进球,有球迷直言:“内马尔的进球比更换发型的次数还少。”

  少折腾,干实事吧。

  简单的最实用

图说:博格巴是法国队内的头号潮男 网络图

  不过,世界杯为期一个多月,男人总是要理发的。

  博格巴是法国队内的头号潮男,被誉为被足球耽误的发型师,他总是爱用发型来表达自己,豹纹、莫西干、毒蛇……他可信不过俄罗斯理发师,于是将自己的御用理发师阿尔桑纳维从伦敦请来,全程18个小时,顺带为其他12名队友理了发。“博格巴支付了所有费用,博格巴和门迪都是我的熟客,但法国国脚们只是通过社交网站知道我,当他们知道我来了,他们都想要我帮他们理发。”

图说:姆巴佩只想要发际线保持同一水平位 网络图

  阿尔桑纳维是一名自学成才的发型师,在伦敦经营自己的理发店。他常去切尔西为阿扎尔、特里等球员带去专属的发型设计。博格巴登陆英超后,他开始为博格巴提供上门服务。令阿尔桑纳维惊讶的是,法国国脚们清一色想要理干净利落的短发,甚至平头,没有一个想要花哨的。回到伦敦后,阿尔桑纳维很乐意接受当地媒体的采访,他谈到了对姆巴佩的印象,“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他想要发际线保持同一水平位,我原本想帮他换个更好的发型,但他说不,他只喜欢这样。”

  平头的好处之一,是能减少阻力,难怪姆巴佩在球场上跑出了如同豹子一样的惊人速度。(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