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李泉拄拐当“陪练” 用琴技让小琴童们体验一场特别的“夏令营”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沈毓烨     2018-08-16 19:58 | |

日前,李泉微博上透露,自己膝盖多年的伤势,手术需要提前到八月中。昨日(8月15日),记者在爱奇艺《天才小琴童》节目组,见到了为孩子们做“陪练”的李泉,发现他全程都需拄拐前行。一旁的小学员们也十分贴心,一发现李老师站不稳,就会主动上前搀扶。不过,腿伤并没有影响李泉的讲课热情,讲课之余,他还与“过去的自己”合奏了一曲,让孩子们见识了“李老师”和最新音乐技术的厉害!

图说:《天才小琴童》节目 官方图

李老师很敬业  一上教坛忘腿伤


之前在节目的开营仪式上,李泉就曾表示,这次来参加《天才小琴童》,对于自己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为从来都没有同时带那么多孩子的经历,不过这些天下来,显然“李老师”已经很适应自己的身份。面对李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不过因为需要长时间站立的讲解,显然对于李老师而言也不是件“轻松事”。

多年来受到脚伤的困扰,李泉之前也曾在转发因伤无法前来参与《天才小琴童》的原导师林迈可的微博视频时,表示“好兄弟,千万照顾好自己。”并透露,自己的膝盖手术也提前到了八月中。根据他之前发布的微博消息推算,李泉的手术应该就在近期,但他还是坚持为小学员们授课、当“陪练”,这份想为孩子们打开更多音乐之门的心,也让人感动。据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李泉非常敬业,与小学员们相处、上课的过程中,从来都不会因为腿伤主动提出特殊照顾,但是每次一下场,身边的陪同人员都会马上上前搀扶,甚至有时还会备着轮椅以备不时之需。

图说:《天才小琴童》节目 官方图

当日现场,记者发现,李泉确实是一位敬业的导师,他拄着拐杖,带着小学员们参观展示厅。身边的工作人员都有些担心他会支撑不住,但他总是微笑示意没关系。孩子们显然也非常喜欢他们的李老师,一发现老师有些“摇晃”,就会主动上前搀扶他。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李泉还会主动跟节目组请求,留给孩子们尝试、接触新事物的时间。这份耐心和爱心,也是李泉赢得孩子们的“法宝”。正如李泉所言,在这段时间里,孩子们带给他的收获,远胜于他能带给孩子们的,“他们让我重新回到了童年时光,让我重新审视、看到自己最初的音乐起点。我没有什么可以‘自居’的,也要和他们一样,不断地学习。”

与“过去的自己”对弹  打开音乐新世界


昨天,李泉还带着孩子们参观了位于上海的施坦威钢琴亚太区总部,来自德国的钢琴技师特别为李泉和孩子们演示了怎样为钢琴调律。德国技师表示,自己来到上海就是为了和中国团队一起工作,为更多热爱音乐的人提供技术上的支持,也特别期待这些“天才小琴童”们未来的表演。平日里刻苦练琴的“天才小琴童”们,在李老师身边也展露了熊孩子本色,听李老师介绍工程师来自德国“汉堡”时,一个一个嗤嗤笑了起来,美食和音乐对他们有着同样的吸引力。

图说:李泉和小朋友们合影 官方图

参观、讲解结束后,身为导师的李泉还亲自为孩子们演示了一曲。特别的是,这回与他对弹是竟然是“过去的李泉”。原来这台施坦威的SPIRIO钢琴里面收入了世界各国音乐人的作品,并能够自行弹奏,李泉作为中国音乐人的代表,2016年也受邀在纽约参与了收录工作,所以这回他是和“过去的自己”一起带来自己的作品。李老师用自己的琴技征服了小学员们,也用琴声为他们打开了一扇不一样的音乐之门,让他们感受了新的音乐科技。

《天才小琴童》正在紧张录制中,将于10月12日起每周五在爱奇艺首播。这是一场属于小琴童们的特别“夏令营”,钢琴王子李泉、创作才女丁薇、殿堂级音乐制作人凃惠源将变身他们的“VIP陪练”,最终将带领小琴童们完成一场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会。(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