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盘点亚运中国军团年轻的“老将”:还没长大就“老”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特派记者吴翔     作者:特派记者吴翔     编辑:肖茜颖     2018-08-19 09:00 | |

  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主打青春风暴。845名参赛选手的平均年龄只有24.4岁,仅有214人有过参加亚运会的经验,另外631位选手都是首次征战。

  一张张稚嫩的面孔,需要老将的带领。可是,纵观这些“老将”,也不过二十出头,有时候发发嗲还会自称都是“宝宝”,可是在队里,都已经让后辈仰望的大哥大姐了。真是的,还没长大就“老”了!

图说: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不仅希望能在个人项目上有出色的表现,同样希望能和队友合作 网络图

  孙杨——“接力”拿冠军 27岁

  十年前,孙杨参加了北京奥运,那年他17岁。19岁的时候,他又在广州亚运会上拿到了第一块亚运金牌。如今,他已经成了中国泳坛的旗帜。

  毫无疑问,第三次出征亚运会的孙杨,是中国体育代表团里最受瞩目的明星选手之一。从个人角度出发,在广州亚运会和仁川亚运会上,孙杨都遗憾地错失了200米自由泳的金牌,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他一定渴望在雅加达弥补这个遗憾。1500米自由泳,曾被看作是孙杨的“后花园”,实现亚运会三连冠也是目标之一。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队长,孙杨不仅希望能在个人项目上有出色的表现,同样希望能和队友一起合作,在接力项目中斩金夺银,要知道他的第一枚亚运金牌就来自于接力项目——4x200米自由泳接力。

图说:第三次出征亚运会的苏炳添,最大的目标无疑就是百米冠军 网络图

  苏炳添——真正的“大腿” 29岁

  飞人苏炳添,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今年他不仅三次刷新自己保持的室内60米亚洲纪录,还在国际田联室内世锦赛上历史性地夺得了银牌。此外,他9天内两次跑出了9秒91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平了亚洲纪录。

  第三次出征亚运会的苏炳添,最大的目标无疑就是百米冠军。四年前,他以10秒10收获亚军,输给了巅峰时期的奥古诺德;而今,他的水平突飞猛进,唯有日本选手山县亮太或许能与之一战。此外,联手队友争取实现4×100米接力“三连冠”,也是苏炳添的期待之一。

图说:用朱婷自己的话说,亚运会是到目前为止唯一还没有参加的大赛 网络图

  朱婷——“菜鸟”成老将 24岁

  出战亚运会,对于朱婷来说这是头一回。用朱婷自己的话说,亚运会是到目前为止唯一还没有参加的大赛。纵然是不折不扣的“亚运菜鸟”,可全中国的球迷都知道,朱婷已集世界杯、大冠军杯和奥运会冠军头衔于一身,并在土耳其联赛、欧冠联赛的赛场上呼风唤雨,还成为名副其实的“MVP收割机”,这次跟随中国女排出征亚运会,对于冠军是志在必得。

图说: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成了本次亚运会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 网络图

  樊振东——国乒新核弹 21岁

  本届亚运会,国球也在主打新人,马龙、许昕、张继科等均没有来到印尼。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成了本次亚运会中国男乒的领军人物。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首次参赛的“小胖”在男团比赛中与队友合作站上了最高领奖台,但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队友许昕获得银牌,留下了些许遗憾。雅加达亚运会,对于樊振东来说,他的对手或许只剩下了自己,战胜自我,自然所向无敌。

图说:林丹依然保持良好的状态 网络图

  【相关链接】“孤独”的老人

  林丹:再没有李宗伟的拥抱

  在中国队青春风暴中,有一张沧桑的面孔。

  雅加达,是35岁的“超级丹”的第五次亚运之旅,显然也将是他最后一次亚运会。对于亚运会,甚至整个羽坛,他已经无欲无求,只想在雅加达,隔着网见见老朋友——李宗伟。无奈,上个月,马来西亚羽协官方宣布李宗伟因呼吸道相关的疾病需要休养至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因此李宗伟缺席了最近结束的南京羽毛球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这也意味着亚运会上,再无“左林右李”。

  今年,林丹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一举获得个人职业生涯第65个男单冠军和第20个世界冠军。不过,因为世界排名较低,他无缘挑战亚运男单三连冠,稍显遗憾,但是他仍然会出战羽毛球男团比赛。

  雅加达球场的方寸之间,林丹一定还是会例行公事般地竭尽全力,可惜对手不是你。没有你的拥抱,离开也是孤独的。(新民晚报特派记者吴翔 雅加达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