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当“名师”遇到“高徒”!兰帕德率英冠球队淘汰穆里尼奥的曼联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8-09-26 11:04 | |

   穆里尼奥教出了一位好徒弟,徒弟名叫兰帕德。今晨,兰帕德在自己执教生涯的首届联赛杯中,带领德比郡淘汰师傅的曼联。这是“菜鸟教练”兰帕德本赛季拿起教鞭后首次面对穆里尼奥,这个冷门让近况不佳的师傅日子更加难过,而他则证明自己有成为一名好教练的潜力。

图说: 兰帕德与穆里尼奥场边叙旧 TP图

   开赛不久马塔就为曼联取得领先。但从利物浦租借的威尔逊用一脚任意球为德比郡扳平比分。之后,德比郡利用一次反击,迫使曼联门将罗梅罗禁区外手触球被罚下。要不是补时阶段费莱尼头槌破门,依靠马里奥特第85分钟的头球补射,德比郡已经在常规时间淘汰曼联。

   90分钟后两队踢成2比2,按照本赛季的新规,直接进行点球大战。结果,第8轮点球,德比郡门将卡森扑住了曼联后卫琼斯的低射,总比分10比9,兰帕德淘汰了师傅穆里尼奥。

图说:曼联费莱尼(上)90分钟头槌破门,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TP图

   赛后,兰帕德透露,威尔逊的任意球直接破门自己没有想到,“我觉得这球太远了,但他证明我错了。”威尔逊自己则解释,“因为距离球门太远,没办法踢出旋转强烈的弧线球,所以我用脚背射门,以求足球在空中的路线发生变化。”

   本场比赛兰帕德排出了和上周末相同的首发阵容,为此他解释:“我很早就做了这个决定,这批队员在对布伦特福德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他们配得上在老特拉福德踢球。我想带一批真正有竞争力的球员来比赛。”

图说:兰帕德(右四)与球员庆祝 TP图

   徒弟给师傅带来了麻烦。这是上周末联赛后,穆里尼奥连续第二场比赛未胜。对场上队员的表现,“狂人”并不满意,“我们没能在下半场开始后统治比赛。我们只是在比分变为1比1后去努力做了。我不喜欢这样,相比于事后回击我更希望先发制人。”兰帕德可以说是穆里尼奥执教生涯当中最喜欢的球星之一。兰帕德的精神属性最受穆帅喜爱,乔科尔回忆称当年在切尔西,穆里尼奥每天必做的事情就是不断鼓励兰帕德,不断地给他信心,告诉他“你是最强的”。最终,天赋并不是最强的兰帕德成为了一名世界级的中场。而如今,落败时分,狂人也许会想念带领兰帕德等切尔西弟子稳稳赢球的时候。

   至于点球落败,穆里尼奥透露自己当时就有预感,“新规则让热门更加危险,当点球罚到6个、7个时,我们只剩拜利、琼斯能上,我就知道要陷入麻烦了。”

图说:穆里尼奥对球员的表现很是不满 TP图

   下半场出场时,兰帕德与穆里尼奥寒暄了几句,师徒的关系依旧很好。这场徒弟扳倒师傅的较量,兰帕德圈粉无数。担任评球嘉宾的莱因克尔就开启“兰吹”模式,“一颗教练界的新星正冉冉升起。让我们再一次祝贺‘神灯’,也祝愿他的教练之路能够顺利。”(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绿茵夜谈:得失之间

   穆里尼奥最近有点烦。
  曼联老是不赢球,积分榜上前六的位置,其他列强都在,唯独不见红魔的身影。曾经不可一世的穆里尼奥,如今多见黯然的身影,“狂人”的法力,哪里去了?
  有一半,是被博格巴消耗了。这场联赛杯,博格巴坐在看台上,用套头衫把自己遮起来,但还是引来许多目光。穆里尼奥与博格巴的窝里斗,从上赛季一直持续到新赛季,都成了连续剧。昨天,有博格巴身边的消息称,球员仍想离开老特拉福德。“狂人”则明确告诉媒体:博格巴不会再担任曼联的第二队长。师徒两人的战争,硝烟味渐浓。
  另一半呢,是忙于管理层的角力。这个夏天提上去的引援名单,俱乐部CEO伍德盖德瞧都不瞧一眼,穆里尼奥有心告状,却发现是董事会护着前者。在球队管理上,“狂人”沦为只能听写笔记不能敲桌子的角色。以致现在输了球,他总埋怨队员能力有缺失,这又遭人怀疑:他是在演苦肉计,球队成绩不达标,迫使董事会再拿出预算调整阵容——这个套路,他不是没干过。但今晨输给低级别的对手,后防线上,表现糟糕的却是他当初指定引进的球员,这又让董事会拿住了话柄:引援,你说了能算数么?
  也好,丢了个杯赛,穆里尼奥还是多花点心思把联赛成绩提上去吧。如果到了明年5月,曼联没有欧冠席位,他应该知道,自己在帅位上的日子屈指可数。格雷泽家族曾毫不留情地赶走了范加尔,以后要想赶走他,一样不会心软。
  不过,诸事不顺的“狂人”也有安慰。把曼联淘汰的是兰帕德,自己在切尔西最看重的弟子。两年前,弗兰克(兰帕德)还是自己的队员,这么快,他就站在场边成为自己对手了。看他冷静指挥队员,挥臂为进球祝贺,还颇有几分自己的神采。更何况,弗兰克也和自己一样,有一股要赢得一切的气概。面对曼联,就像当年自己带领切尔西一起面对弗格森的曼联那般,毫无畏惧。
  往往,人在失去一些的时候,又会意外有所收获。这一晚,“狂人”辗转反侧。失落,是为自己争不回来的权势;欣慰,又为自己执教精神的赓延。
  人生如球。(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