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又是一年艺术节!今年的“艺术天空”有什么新颜色?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旭颖     作者:吴旭颖     编辑:沈毓烨     2018-09-27 22:13 | |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9日至11月22日举行。今年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20周年,也是“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活动走入第五个年头。作为深受市民喜爱的“艺术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今年的“艺术天空”将在上海16个区、4个户外场地、近20个室内场馆上演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58台超过百场精彩演出。

图说: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海报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带孩子一起“嗨”


   经过两年的锤炼,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板块的“12小时特别活动”在市民中的口碑逐渐发酵,成长为知名户外艺术体验品牌。往年被称作“马拉松”的12小时活动,今年改名为“疯狂12小时”。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副总裁李明解释:“上海市民对艺术的热情,让12小时的连续演出,根本谈不上‘辛苦’,而是乐在其中的狂欢。”

   今年,“12小时特别活动”将在10月28日上午9点到晚上9点举行,活动为纪念舒伯特逝世190周年,以“未·玩城”为主题,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的大舞台、阶梯小舞台以及上海音乐厅内的大厅、南厅多功能厅共五个场地,接连开展11场室内外音乐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合唱团、帕沃·雅尔维率瑞士最古老的交响乐团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等优秀演出团队及宁峰、斯蒂凡·塔哈哈、段皑皑、葛灏等青年艺术家都将为观众献上古典的浪漫之声。

图说: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向观众代表颁发艺术节开幕式、12小时特别活动与上海共青森林音乐节套票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古典音乐之外,新增的8场木偶戏表演是一大看点。为了让更多观众能够在这场活动中体验合家欢的艺术氛围,本届“12小时”活动特别为孩子准备了《航海少年》《梦游仙境》等童话故事改编的经典木偶剧。每场木偶演出结束后,现场还将开设手工课,让小朋友们尝试动手制作属于自己的木偶。此外,还会有艺术小火车、移动歌剧巡游等项目,让父母和孩子在草坪广场上随处偶遇艺术,共度愉快的周末。

“无门票”看演出


   “艺术天空”系列演出作为一个公共文化项目,一直致力于提升惠民服务。今年,“艺术天空”首次推出了“无票”的观演体验。

图说:青年歌唱家力量之声王志达和青年舞蹈艺术家、上海歌舞团首席侯腾飞昨介绍本届艺术天空节目亮点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从9月27日起,观众们就可以在大麦网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官方网站上免费预约“艺术天空”系列演出。除了完全免费的场次,10月19日-21日在杨浦共青森林公园举行的“共青森林音乐节”也推出了60元和100元的公益票价;“疯狂12小时特别活动”则设置了30元和80元的低票价。部分公益演出今年首次推出了“无纸化”观演的服务,预约之后不需取票,只要带上手机,扫描二维码方可入场。

   “无票”的概念不单单指无纸化,还代表着接地气的“艺术天空”又一次降低了观演门槛。今年的“艺术天空”系列演出,只要想看,就能看到!大部分“艺术天空”的精彩表演都将通过网络视频平台进行公益性的直播或转播,观众即使不抢票、不出门,也能在线上欣赏高水准的艺术表演,真正做到市民观演“零门槛”。(新民晚报记者 吴旭颖)

   >>>相关链接:“艺术天空”系列部分演出节目单

   (一)疯狂12小时特别活动

   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户外:

   帕沃 · 雅尔维与苏黎世音乐厅管弦乐团(10月28日12:00)

   “拉脱维亚的声音”女声阿卡贝拉音乐会(10月28日14:30)

   2018法国移动歌剧——以爱之铭(10月28日17:00)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合唱团音乐会(10月28日19:30)

   上海音乐厅 大厅:

   青春致敬舒伯特——中外著名小提琴家上海系列独奏音乐会(10月28日10:30)

   大型音乐史诗《金陵交响》(10月28日14:30)

   马丁内斯·列维基斯与维尔纽斯城市乐团音乐会(10月28日19:30)

   上海音乐厅 南厅:

   “中西琴汇 不同凡响”胡琴与中提琴的对话(10月28日9:45)

   “歌声致敬舒伯特”张王冠君声乐音乐会(10月28日19:15)

   上海音乐厅 小厅 来自挪威的北极之光——小提琴与钢琴音乐会(10月28日13:00)

   舒伯特作品专场音乐会(10月28日17:30)

   木偶区:

   4台8场木偶演出(10月28日9:00-20:30)

   (二)共青森林音乐节

   地点:共青森林公园

   里卡尔多·夏伊与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会(10月19日19:00)

   彩虹合唱团音乐会(10月20日18:00)

   意大利新斯卡拉蒂交响乐团与意大利西西里合唱团 交响合唱音乐会(10月21日14:00)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