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梅奔中心化身梦幻巨轮 现代“云机社”乘风起航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闻逸     编辑:江妍     2018-10-11 10:53 | |

“当我决定/拉起桅杆/扬帆离开/回不去的陆地/在冥冥之中/告诉我/梦有比宝藏更深的意义……”梦幻前奏拉开魔幻序幕,“Joker船长”朱星杰与船员们驾驶梦幻之船“题梦号”,在拥有无限可能的梦想海洋上劈风斩浪。10月9日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多媒体大型魔术秀《梦幻海上》的演出现场,万名观众在《Ocean of Dreams》魔幻动感的歌声中,亲身体验了一次追逐梦想、从无到有的创意之旅。

10.11.1.jpg

八国超一流魔术师联袂献艺 金牌导演团队打造梦幻盛宴


作为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的压轴大戏,《梦幻海上》观众人数之多创亚洲魔术演出之最,现场首次达到万人级别。来自八个国家的九组超一流魔术大师各怀绝技、同台演绎,精心奉上了一道奇幻瑰丽的魔幻大餐。

《梦幻海上》魔幻大秀由董方思坐镇担纲总导演,这位曾一手打造《美女与野兽》、《狮子王》等多部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的制作人、编剧,携超强黄金制作团队鼎力加盟:世界首部魔术音乐剧《王牌游戏》的创作者张科民,中国优秀魔术师、知名魔术顾问邓传玖,著名歌手、《中国好声音》音乐制作人Jay Dub等,全力打造亚洲超高规格的魔幻奇观。

《梦幻海上》融音乐与魔术为一体,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拼盘式演出结构,以剧情为主线,双舞台的舞美效果、全息4D投影技术、10台摄像机360度全方位摄录,配以酷炫的舞台灯光和超凡极致的音响效果,精致呈现超一流魔术表演的每一个梦幻瞬间。

 

历经千年,“云机”艺术重放异彩


说起奇幻无比的魔术,其实早在我国古代就已出现并流行。魔术在中国古称“幻术”或“眩术”,民间称为“戏法”。据载,最早的魔术出现于夏朝,距今已有约4000年的历史。宋朝是魔术发展的鼎盛时期,尤以南宋林遇仙的“云机社”为代表,创作了《仙人摘豆》《八仙过海》《三仙归洞》《九连环》等一批手法魔术经典作品,有的魔术戏法直到明清时期还十分盛行,《九连环》等部分经典魔术曾对世界魔坛产生过巨大的影响。

作为最古老而神秘的艺术之一,中国魔术的发展历史,就是一部劳动人民在文化艺术实践中不断继承创新的历史,是中国文化传承一个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传承发扬好魔术文化,对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0.11.2.jpg

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作为落实文创50条和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的重要实践,主办方题梦文娱破译古代密码,组建新时代“云机社”,让古彩魔术戏法借助多种手段和渠道传承。2018年,题梦文娱打造魔术产业大IP——上海生活魔术节,其宗旨便在于发掘中华文化宝藏,赋予古老“云机”新的翅膀,推动中国魔术文化产业的新发展、绽放新精彩。

 

传承与创新,打造上海魔术产业大IP


魔术作为一门独特的表演艺术,需要有配套产业链作支撑。魔术产业链包括魔术的策划、表演、培训、道具及周边环境。受益于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中国的魔术产业链日趋成熟。目前,北京昌平正逐渐形成一条以魔术文化创意产业为主的魔术产业链;深圳2013年建立中国首个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上海的魔术产业也已初具雏形。

2018上海生活魔术节的举办,是打造现代“云机社”的创新探索,为魔术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魔术节自8月底开幕以来,相继在上海中心、中华艺术宫、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等多个上海地标,举办魔术展演、论坛交流等系列活动,汇聚全球魔术大师的智慧和光明,充分展示了中国在国际魔术舞台上日益增长的影响力。作为主办方,题梦(上海)文化娱乐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崔栋表示,未来,将持续10年举办魔术节,每年都推出一场大秀,同时打造剧院式演出,让魔术走进百姓生活。

 未来,题梦文娱还将通过魔术巡演、互联网文化等方式“多元出海、输出世界”,让世界通过魔术感受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闻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