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收藏!2019赛事台历,各大体育比赛尽在掌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沈毓烨     2018-12-31 15:12 | |

2018年只剩最后1天,体育圈的盘点也已经完成。辞旧迎新,我们将眼光投向即将到来的2019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虽然缺少诸如奥运会、世界杯这样的“爆款”大IP,但世锦赛扎堆的体育“小年”,依然有太多值得聚焦的内容。用流行语入手,请收下这份明年的赛事台历。

C位出道 铿锵玫瑰迎绽放


“C位”一般指舞台中央或艺人在宣传海报的中间位置,后被引申为各种场合中最重要、最受关注的位置,也象征着一个团队中能力最强的成员。

图说:王霜领衔女足冲击世界杯 IC图

到了2019,体育赛事的C位当属6月在法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正在澳大利亚集训备战,按照主教练贾秀全的备战计划,目前中国女足已在为明年的法国世界杯以及后年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进行球队的新老交替。

在上一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年轻的中国队止步八强,展现出一定的潜力。如今,虽说恢复昔日“铿锵玫瑰”的荣光还需时间打磨,但老中青三线均衡,贾秀全治下的这支女足有望冲击更高的荣誉。

中国女足的姆巴佩在哪儿?那就看看王霜吧。在国家队犹如定海神针,在异域俱乐部大放光彩,刚刚获得亚洲足球小姐的王霜将在明年世界杯上成为中国女足的领军人。

铿锵玫瑰出征法兰西。喊出世界杯夺冠的愿望,对于中国女足而言,渴望“C位出道”甚至最终捧得德劳内杯的希望比谁都强烈。

图说:女足备战中 VCG图

确认过眼神 男篮打响保卫战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原本出自歌手林俊杰的作品《醉赤壁》,用来表达一种“得到了自己内心希望得到的讯息”的心情。后来,凭借某视频网站的刷屏配音以及网友发挥潜能的造句大赛,“确认过眼神”一词走红网络。

确认过眼神,姚明就是中国篮球那个对的人。

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在姚明上任中国篮协主席后,一系列变革走马上任,中国男篮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过去一两年间,中国男篮曾实行“双国家集训队”,男篮小伙子们被分成红、蓝两队分别承担了国际大赛任务,训练和比赛都取得不错的效果,这种模式在今年9月结束,两支集训队正式合并,全力备战世界杯,昔日“小李飞刀”李楠被任命为主教练。

图说:李楠挂帅征战家门口世界杯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2019年,中国将举办男篮世界杯。作为东道主自动晋级,中国男篮表现非常值得期待。渴望在家门口为自己正名,男篮世界杯事关东京奥运会直接晋级的资格,中国男篮必将全力以赴。

转发锦鲤 盼望国足有好运


“锦鲤”是一种高档观赏鱼,被誉为“水中活宝石”以及“会游泳的艺术品”。作为好运的象征,锦鲤常被网友转发祈福。在网友眼中,因一句“转发这个杨超越,不仅不努力能考第三,第一第二还立刻转学”而走红网络,女子团体“火箭少女101”成员杨超越是网红锦鲤的本尊。

对于中国男足,好运似乎永远是最需要的。

图说:国足备战亚洲杯 IC图

新年伊始,体坛大戏先将从足球唱响。男足亚洲杯将于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联酋举行。中国队与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队同处C组。由于出线名额众多,中国队的晋级之路较以往容易一些,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分析小组赛三个对手,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的苦主,里皮麾下的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曾战胜过韩国,但今时不同往日,如果看看中国队最近几场热身赛的表现,不要说韩国,就是同组较弱的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中国队都不敢说有绝对获胜的把握。

如果中国队能顺利晋级,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将是另一个考验,中国队以小组第几名出线,遭遇的对手各有不同,结果相当微妙。主帅里皮坦言,此次国足低调出征亚洲杯没有任何压力,全队目标是继续进步,继续成长,提升整体实力。

此外,荷兰名帅希丁克挂帅的中国国奥队也将在2019年踏上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之路。希丁克上任后时间紧迫,首先要参加明年3月举行的U23亚锦赛预选赛,从而进入到2020年初举行的亚锦赛正赛,届时16支球队将争夺3个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图说:国足备战亚洲杯 全体育图

对于中国男足而言,转发锦鲤已经不能挽回球迷一次次失望的心,唯有在逆境中奋发图强,以不可能创造可能,才能真正鲤鱼跃龙门,让球迷振奋一次。

燃烧我的卡路里 争抢奥运入场券


电影《西虹市首富》主题曲《卡路里》中的灵魂歌词“燃烧我的卡路里”成为了各种健身房、广场舞的必备神曲,不少正在减肥的人都用这句歌词来激励自己。

2019年,很多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洲际锦标赛等赛事都将如期上演,这些比赛是各路高手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演练阵容和了解对手的重要场合,中国健儿们挥汗如雨,燃烧卡路里,东京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2018年,刘国梁回归,任乒协主席,国球终于回归正轨。但从国乒教练到乒协管理者,面对日本乒乓球的崛起,展望在日本东京举办的奥运会,刘主席的担子可不轻。

图说:刘国梁回归,任乒协主席 VCG图

不再是那个爱哭的男孩,将各种纪录保持者、冠军和荣耀汇聚一身,27岁的孙杨扛起更多责任。站好最后一班岗,期待跑得越来越快,田径场上,中国红持续闪耀,新的亚洲纪录在等着苏炳添的突破。

2019年,游泳和田径迎来世锦赛,作为两个项目的中国领军人,孙杨和苏炳添都希望在自己最后的奥运周期再创辉煌。(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赛事台历

1月5日—2月1日    男足亚洲杯

1月14日—1月27日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3月8日—3月10日  短道速滑世锦赛

3月18日—3月24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4月12日—4月14日  F1中国大奖赛

4月20日—4月28日   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4月21日—4月28日   乒乓球世锦赛

5月18日    国际钻石联赛(上海站)

6月1日—6月30日    女足世界杯

7月12日—7月28日   世界游泳锦标赛

8月31日—9月15日    男篮世界杯

8月19日—8月25日    羽毛球世锦赛

9月14日—9月29日     女排世界杯

9月28日—10月6日     世界田径锦标赛

10月6日—10月14日    ATP上海大师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