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听斯嘉丽的新年景愿,看“乱世佳人”在音乐剧舞台“复活”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朱渊     作者:朱渊     编辑:沈毓烨     2018-12-31 16:45 | |

“毕竟,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在即将迎来2019崭新一年之际,回味《乱世佳人》中斯嘉丽的这句话更是意味深长。近日,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正在上海文化广场热演,精美大气的舞台布景、和电影几乎如出一辙的画面呈现,以及28首风格迥异的金曲,让迷倒无数人的“乱世佳人”在舞台“复活”。

图说: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正在上海文化广场热演 官方图

女性成长宝典被搬上音乐剧舞台


《乱世佳人》既是动人心魄的爱情史诗,也是女性成长的“晋级宝典”。它的原著小说曾斩获美国普利策奖,世界销量名列前茅。电影改编自基本上人人都知道的世界名作《飘》,费雯·丽、克拉克·盖博两大传奇巨星演绎,在当年奥斯卡拿下 10 项大奖。

而如今,这部动人巨制又被搬上音乐剧的舞台。按照百老汇音乐剧的特点,一般只有一首动听的主旋律循环往复,其他旋律都是背景音乐完成过渡或者进行叙事,但是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整剧28首歌曲,从头到尾、贯穿始终,高潮迭起、酣畅淋漓,曲曲经典曲曲高潮,谱出乱世人间的悲欢交织生离死别。

28首歌具有28个迥然相异的曲风,或慷慨激昂,或温柔浪漫,或性感挑逗,或圣洁空灵,每一首不仅把角色性格、故事氛围演绎得淋漓尽致,更具有超强的洗脑功能,脍炙人口就像有毒,声声入耳、句句透心!

图说: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整剧28首歌曲谱出乱世人间的悲欢交织生离死别 官方图

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英文版音乐剧《乱世佳人》时长150分钟,故事不仅仅关于两个阵营的战争、四个人的爱情,或一部分人的自由与平等,它更关乎所有人的命运——命运如何对我们的遭遇充耳不闻,我们又该如何反击。

此版音乐剧在忠于原著精神的前提下,脱离了以往的窠臼,格局更加宏大,视野更为辽阔。剧作中不论是南北对峙的背景交代,还是斯嘉丽少女孤独的吟唱,黑奴们的控诉、风尘女的自白还是结尾的《无动于衷》,都是以往剧作所不曾涉及的,而正是这些看似无关紧要之处的活色生香,使得主题得到了空前升华。

所谓“佳人”是乱世的佳人,可“乱世”不只是佳人的乱世,更是千千万万人的乱世!所以战争、黑奴、妓女,社会三教九流都要摆脱只是背景和道具般的存在,都要浓墨重彩地去讲述命运无常、悲痛欲绝!结尾也不能再像原著小说那样简简单单让斯嘉丽说一句“TOMORROW IS ANOTHER DAY”就戛然而止,而是用一首《无动于衷》告诉人们,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图说:音乐剧《乱世佳人》用一首《无动于衷》告诉人们,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救世主 官方图

8大主演 顶级阵容


这次英文版音乐剧的演员是从百老汇、伦敦西区和巴黎三个音乐剧高地选拔而来,从顶级的演员经济公司2万份简历里筛选而来,经过三次海选面试最后选定。曾出演过《剧院魅影》的Rachel Gold扮演斯嘉丽,出演过《妈妈咪呀》的Eric Briarley 扮演白瑞德……采用完全不同的演唱方式和风格交相辉映,让观众一晚可以听尽学院派音乐剧范与流行、摇滚、灵歌范巧妙融合!

这是第一部由中外联合创作的经典IP英文版音乐剧,由九维文化制作出品,汇聚国际一流主创、主演团队共同打造。其中来自中国的优秀舞美设计师冯磊,则以出色的创作赢得刷屏赞誉。在这一版舞美中,采用中国写意的方式完成油画的质感,在南方棉田的柔软中碰撞北方工业时代的钢铁质感,让古典和现代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让当代人与这部“土地”主题的音乐剧产生了神奇的共鸣和呼应。而该剧多达500余套的演出服装,奢华而富有创意,成了最受观众赞誉的两个元素。(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