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权健俱乐部又有新进展!暂由天津足协托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9-01-08 11:33 | |

昨天俱乐部投资人束昱辉等18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虚假广告罪被刑事拘留后,天津权健俱乐部命运堪忧。对这家已投入22亿元的“中超暴发户”来说,若失去唯一的投资方,不排除面临转让的可能。

图说:权健俱乐部投资人束昱辉 网络图

如今束昱辉怕球员要钱


权健案发前,天津权健已进入新赛季的备战阶段。2018赛季排名落到第9位,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离开球队,新赛季天津权健意欲卷土重来。上月中国足协召开的2018赛季总结会后谈到中超新政,束昱辉还表示,俱乐部注资包含哪些具体项目可再作商榷。当时他提到,引援和球员薪水的开支外,如果算上球场等基础设施的投入,新赛季商定的12亿元的限额就少了。

自2015年涉“足”,天津权健屡屡有大手笔,无论引援还是薪水,多次刷新国内足坛纪录。队内拥有现役国脚赵旭日、张鹭、刘奕鸣,和国脚级别的张维修、孙可、王永珀以及U25、U23各级国字号的球员,外援则有前米兰射手帕托。解雇索萨、请来韩国名帅崔康熙后,天津权健被曝与北京国安正在争夺韩国中卫金敏在。此外,去年9月,天津权健的球场项目公示,位于天津市河西区暂名“盘龙”的新球场有望很快投入建设。

图说:天津权健无论引援还是薪水,多次刷新国内足坛纪录 网络图

“我就怕球员不喜欢钱。”束昱辉一掷千金的声音犹在耳边,可如今,他倒要怕球员问自己要钱了。立案调查后,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资金很可能已被冻结,而这家企业是天津权健俱乐部唯一的股东。

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去年5月,中超各俱乐部递交了2019赛季的准入材料。准入条件中有一条:提交的法定代表人无犯罪证明。显然,束昱辉和他的权健集团,不符合准入条件。而1月12日,是各俱乐部提交工资和奖金确认表的最后期限。

新任主帅崔康熙最尴尬


前天,天津权健全队登上飞往阿布扎比的航班,开启第二阶段的冬训,王永珀等主力均归队报到。未料到,落地后球队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却是俱乐部投资人涉罪被刑拘。

面对媒体的询问,天津权健的队员三缄其口。不过也有人对相熟的媒体透露:“其实心里挺慌的,但又做不了什么。”有消息称球员的薪水只领到去年11月,对此,俱乐部没有回应。俱乐部官方微博最近一条消息还是去年12月25日发布的,内容为球队正在大丰冬训。冬季转会窗口已经开启,如果有球员打算离开天津权健,他需要担心的是,即使有俱乐部接洽,新合同的待遇难免要大幅下滑。

图说:俱乐部官方微博最近一条消息还是去年12月25日发布的

比球员更尴尬的,是刚被请来的韩国名帅崔康熙。天津权健为崔康熙提供一份3年的合约,年薪高达750万美元,总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然而正欲大展雄图之际,韩国名帅却得先从稳定军心做起。不说他要挖角的金敏在,能否留住队内唯一的外援帕托都是疑问。球迷感叹,这是“康熙变溥仪”的节奏。

图说:崔康熙 VCG图

政府托管仍待企业接手


权健集团遭立案调查后,中国乒协已将天津权健乒乓球俱乐部强制更名为天津乒乓球俱乐部。1月中旬中国足协就将公布新赛季各级别的参赛队名单,天津权健能否参加新赛季中超,很快也会有明确答案。

据天津方面最新消息,本月底前,天津权健俱乐部将剥离权健成分,由天津市足协托管,并更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天津当地的《现代快报》披露,目前俱乐部还有部分资金不受影响,可以维持球队新赛季正常运转。但俱乐部若要留在中超,后续运营需要的大笔资金显然不是政府托管就能解决的。比起就地解散,转让是最有可能的结果。按照中国足协关于俱乐部不能跨地域转让的规定,天津权健队若要留在中超,只能由天津市范围内的企业接手,可短期内要在天津找到足够实力的企业接盘一家中超俱乐部绝非易事。

图说:网曝天津权健俱乐部将由天津市足协托管 网络图

2005年,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投资人张海因涉嫌做假账、虚假投资、侵吞健力宝资金获刑10年。健力宝集团随后将深圳足球队90%的股权转让。之后深圳足球队几经波折,去年底才重回中超。

不少足球圈人士和球迷表示,不管束昱辉和权健集团如何,希望足球层面的这些积累不要一夜崩塌,毕竟这支球队还有那么多优秀的球员。期待俱乐部的未来能得到妥善解决。(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