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中国首个“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公布,这些作品有可能被改编?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翌晟     作者:徐翌晟     编辑:江妍     2019-01-15 23:59 | |

一个字,一段话,一篇小说,一个作家,组成了一个包罗万象的内容世界;一次开发,一组演员,无数观众,赋予了更具活力的IP改编能量。日前,以“IP连接你和我”为主题的“2018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暨第四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盛典于东方卫视播出。新老网文作家与作家苏童、阿来、麦家、江南等一起站在了舞台中央。同时,综合IP内容价值和开发空间,中国首个“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正式发布。

微信图片_20190115232647.png

图说:三位作家阿来、麦家、苏童共同推荐超级IP杰出作品 官方图

影游改编价值书单内容全覆盖


“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全面涵盖IP商业价值、影视化改编潜力、渠道播放需求、产出与终端互动和文化导向风险防范等重要层面,以此打造权威明确的IP评估标准,引领IP影视化改编内容消费升级潮流。

为了使更多潜力佳作浮出水面,书单将潜力IP划分成了5大类24个板块,共计158本作品脱颖而出。其中,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男频作品题材涉及职场商战、仙侠幻想、悬疑探案、谍战军旅以及历史题材,以小说《明颂》《我的1979》《特种兵之利刃》《大医凌然》为代表,展现了不同题材的开发潜力;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女频作品则以《青春制暖》《万里情深不负》《花开春暖》为代表,覆盖古代言情、都市情感、青春偶像、仙侠奇缘、经商种田、校园爱情等品类,展现了“她时代”下的多元内容魅力。盛典还重点推荐了《好女当家》《向前一步》《中国铁路人》等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现实主义作品。这些作品大多来自阅文主办的网络原创文学现实主义题材征文大赛,以极强的共情能力成为IP改编上选。超级IP影视改编价值创新题材作品以《国色芳华》《好想喜欢你》《宠物天王》为代表,有望开辟IP开发的新蓝海;超级IP游戏改编价值作品则以《诡秘之主》《深夜书屋》《超神机械师》《我有一座冒险屋》为代表,有望成为参与度与吸引力更强的改编游戏。

超级IP新锐作家青青谁笑.png

图说:超级IP新锐作家青青谁笑 官方图

此次“TOP影游改编价值书单”进一步解决IP影游化改编的痛点、难点,为IP影视游开发提供甄选、增值和赋能的“IP全链服务”,成为2019年国内最优质、规模最大的网络文学作品影游化改编IP资源池。

新人作家中有“洋面孔”出现


本次盛典的超级IP成就作家由辰东斩获。辰东以超群的想象力见长,善于制造悬念,《圣墟》《遮天》等代表作恢弘大气,长期占据网站各大榜单前列,数度夺冠,更是影漫游的热门改编IP。盛典现场,辰东诚挚感谢陪伴多年的书迷网友,更获得了来自读者的意外惊喜。此外,中国幻想文学代表作家江南的作品《龙族V》被推荐为超级IP杰出作品。立足阅文覆盖海内外的渠道矩阵,《龙族》系列正在全球范围内展现中国幻想文学的非凡价值。

超级IP杰出作品《龙族V》作者江南.png

图说:超级IP杰出作品 《龙族V》作者江南 官方图

在新人方面,超级IP新锐作家荣誉由我会修空调和青青谁笑获得。其中,我会修空调凭借处女作《我有一座冒险屋》,一举刷新网络文学十三年来的新人月票纪录;青青谁笑则凭借现代言情佳作《暖风不及你情深》圈粉无数。而在众新人作家中,洋面孔Wiz(美国)尤为受关注,他的作品《Reborn: Evolving From Nothing》(《重生:虚无进化》)被推荐为超级IP海外原创作品,成中国网文走向全球,扎根文创市场的最佳例证。

盛典现场,IP改编动漫《全职高手》的主角叶修以全息投影的形式出现,与演员陈坤共同推荐超级动漫改编IP——《星辰变》。作为《全职高手》第一季动画总监制,陈坤在现场真情袒露IP动画制作的心路历程。(新民晚报记者 徐翌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