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对手招兵买马,“后武磊时代”上港面临更大挑战!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吴旭颖     2019-02-17 12:21 | |

  踢完昨晚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港结束了为期20天的迪拜冬训,今日启程回国。在放走主力射手武磊之后,实力必然受到影响的上港如何准备新赛季?能否将影响减小到最低?主帅佩雷拉一直在尝试多种进攻搭配。

  进入“后武磊时代”,上港面临更大的挑战。

图说:武磊走后佩雷拉“排兵布阵”压力增大 图IC

内部挖潜力


  北京时间昨晚,上港以3比4负于英冠球队维甘竞技,热身赛首尝败绩。不过,对这场真刀真枪的比赛,从教练组到球员都觉得价值很大。“对手的水平接近英超,而且很认真,拼抢非常激烈,对抗性也很强,这也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当然,还有一点值得高兴的是,胡尔克、奥斯卡、埃尔克森三名外援状态不错,都进了球。

图说:胡尔克、埃尔克森状态不错 图IC

  在迪拜冬训期间,除了日常训练,上港一共安排了四场热身赛,包括此前2比2战平丹麦的中日德兰队、1比1战平白俄罗斯的迪纳摩队、6比1大胜阿曼的阿尔沙巴队。对手实力有强有弱,但上港备战的态度都非常认真,毕竟这也是赛季开始前,主帅佩雷拉考察队员和确定阵容的最好机会。

  佩雷拉的主要目的,显然是“寻枪”:谁来填补武磊留洋之后的空缺?如果没有人能够顶上,2019赛季肯定会遇到大麻烦。相比恒大、国安、鲁能、申花等球队纷纷引援补强,上港延续了一贯的风格,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球员引进,外援也保留了上赛季的四人组合。内部挖潜,成为佩雷拉的头号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年轻的前锋李圣龙在热身赛中表现不错。四场比赛他都获得了登场机会,而且在前三场打进了两粒进球。作为上港队2018赛季预备队联赛的金靴得主,李圣龙其实一直有比较强的得分能力,但无奈在一线队的机会并不多。新赛季,这位上海足球名宿李龙海之后,或许能得到更多的表现机会。冬训期间,佩雷拉就明确表达了对他的赞赏:“我喜欢李圣龙的踢球风格,他是一个斗士。”

图说:李圣龙热身赛表现不俗 网络图

  同样,今年进入合同最后一年的球队中锋埃尔克森,也表现出更加旺盛的斗志。他态度认真,身材保持得不错,跑动能力也比前两年有提高。一个“加强版”的埃尔克森,是上港攻城拔寨的利器。

  新赛季,武磊加盟西甲西班牙人,肯定会导致上港实力出现损失,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用佩雷拉的话说:“武磊离开是一个很大的麻烦,但我们理解俱乐部和武磊的决定,接下来只能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瞄准超级杯


  结束冬训回国之后,上港不能有任何松懈。一周之后的2月23日,他们就将迎来2019年的首个大赛:与北京国安的超级杯赛事。

  新赛季开打之前,超级杯是中国足坛一项传统,由联赛冠军对阵杯赛冠军,尽管含金量比不上中超,但超级杯也是一块不大不小的“肥肉”,能够拿到这个冠军,对球队的新赛季也是一种很好的激励。因此,无论上港还是国安,都会全力争取。

  国安是中超16强中最早开始筹划引援的球队之一。早在亚洲杯期间,他们就签下了韩国队的后防核心金玟哉,以改善相对较弱的后防线。加上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三名强力中前场外援,国安显然是个难对付的对手。

图说:外援比埃拉是国安中场核心 网络图

  对于这个冠军,上港球员充满了渴望。后卫石柯表示:“国安今年不仅有外援,还有一些归化球员,整体实力肯定是在上升。我们球队没有什么变化,大家在一起都非常熟悉,比较稳定,相信我们有能力在超级杯中胜出。”

  正如石柯所言,“按兵不动”的上港是中超的“异类”。这个冬天,其他球队都在大肆招兵买马,尤其以老对手广州恒大最明显,他们接连签入韦世豪、张修维、刘奕鸣、高准翼、何超等国脚级年轻球员,卖掉阿兰、廖力生等球员,几乎可以说是“推倒重建”。鲁能也迎来曼联名将费莱尼,富力拿下热刺主力中场登贝莱,申花签下银靴射手伊哈洛,都是不小的手笔。只有上港,是所有中超球队中唯一没有引进任何球员的球队,能否以老班底卫冕?上港恐怕面临更大的挑战。

  稳定,更多是源于一种自信。冬训之后,拿下超级杯、冲刺新赛季,上港能否打响新年首战,值得期待。(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场外音|求稳与求变


  上港结束冬训回国,上届冠军新赛季的目标当然是争取“连庄”,包括在亚冠联赛更进一步。但所有人都明白,想要实现这两大任务,难度很大。

  说实话,但凡一支球队面对新赛季,多多少少总会有所变化,进一些、出一些,保持一定的流动性。像上港这样“只出不进”的,不是不多,而是没有。在放走头号射手武磊的情况下,球队仍然没有引进一名新援。

  不变,需要勇气,更需要底气。从俱乐部到教练组,他们是最清楚球队状况的。如果有更好的球员,相信上港肯定会考虑。但现实情况是:要么没有,要么没必要。在上港方面看来,与其花大价钱引援,不如好好挖掘内部潜力,“买来的未必比我们现在的强。”

  上港的年轻球员,有不少好苗子。93/94年龄段的已经到了职业生涯黄金期,97/98的一拨也初露峥嵘。对他们,球队有信心。事实上,年轻球员的确需要更多的机会去表现、去成长。当然,其中的过程也许不会一帆风顺,需要付出一定代价。

  有意思的是,2019中超新赛季的第一轮,上港与申花就要上演德比。上港放走了去年的金靴主将武磊,申花则是引进了去年的银靴射手伊哈洛,两队的交手,其实也是“求稳”与“求变”的一种直接对话。哪种效果更好呢?等着看吧。(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