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新赛季要拿冠军!上海女足渴望涅槃重生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沈毓烨     2019-03-20 11:56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阳光、绿茵,最灿烂不过是姑娘们脸上的笑容。昨天下午,上海盛丽女足俱乐部在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新援见面会,誓师出征新赛季。齐声喊出:“新赛季我们要拿冠军!”

图说:上海盛丽女足 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摄


更进一步


   蓝色的球衣胸口,一只涅槃重生的火凤凰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上海女足俱乐部的标志,却也代表了上海女足新赛季的期待——在球队35年的历史中,上海女足曾夺得44座全国冠军奖杯。但经历了无缘三甲的上两个赛季,上海女足渴望涅槃重生。在昨天的誓师会上,主教练水庆霞表示,虽然俱乐部定下的目标是重回前三,但她希望球员们更进一步、更有追求,争取夺回冠军。而本赛季,上海农商银行女足也应足协要求,将名称改为盛丽女足俱乐部,寓意“胜利”,剑指冠军。

   全华班曾是上海女足的特色,却也曾是制约上海女足发展的最大障碍。

   一方面,上海女足坚守传统,希望以全华班的阵容给予本土球员更多机会,培养优秀本土选手。但另一方面,这种坚守却要面对残酷的现实——随着大连、江苏、长春等女足俱乐部分别投入巨资,豪购外援,整个女超联赛格局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上赛季,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在女超联赛中取得了6胜2平6负的成绩,排名积分榜第5位。

图说:上海女足训练中 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摄


充实班底


   赛季结束之后,上海女足迅速展开内外援引进,培养年轻球员,促进新老队员磨合,以提升球队整体实力。

   目前,球队的两名外援已经开始跟队训练。从履历来看,两名外援的能力值得期待。中后卫卡米拉是现役巴西国脚,身高1米80,有着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从巴西媒体的评价来看,她的拦截能力相当出色,犹如后场的一道铁闸。

   前锋弗朗西斯卡·奥德加则是尼日利亚女足国脚,她的速度快,善于带球突破,在去年的非洲足球小姐评选中,进入了前三名。奥德加还将参加今年的法国女足世界杯。

   在水庆霞眼中,外援的引进也能让曾是全华班的上海女足感受新气象:“以前我们用全华班是想锻炼年轻队员,但外援来了也有好处,既可以增加实力,又能让年轻队员从她们身上学东西,对于球队的发展而言是有好处的。”

图说:上海女足的新援们值得期待 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摄

  

完善阵容


   新赛季的队伍中,还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生于1992年的张馨此番作为内援加入,回归上海女足。张馨曾是上海女足的7号球员,为上海女足效力多年,获得过多次女足联赛、杯赛冠军,并曾入选国家队。

   2017年,张馨随队一起捧起了全运会的冠军,随后选择退役。去年6月,张馨生下了儿子。今年冬训,在俱乐部的邀请以及自己的渴望下,张馨宣布复出。为上海女足的冠军梦,为自己的奥运会和世界杯梦想再拼一把。

   在门将位置上,上海女足也引进了新鲜血液,曾经效力于天津和浙江女足的丁旋加盟。水庆霞解释,球队主力门将赵丽娜在经历了国家队的征途之后,压力较大,目前在短暂调整恢复,“我们引入门将,是为了备战的需求,也是充实门将队伍的实力。”

   水庆霞告诉记者,目前,上海女足已成为中国女足国家队的主要球员库,国家红黄两支球队、国青队抽走了上海队16名球员。“在保证国家队的比赛同时,我们也需要更多新鲜血液完善自己阵容。”据悉,因为女足世界杯的缘故,女超联赛7月份才会开打。

   “我们是上海女足,起点不同,要求也不一样。”正如水庆霞所言,对于上海女足而言,争夺冠军的目标永远没有变过。“我坚信队员是最好的。上海女足会像往常一样,打出更多经典的比赛,希望更多人喜欢上海女足。”(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