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首发阵容“高频率变脸”,弗洛雷斯这样解释……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沈毓烨     2019-04-22 09:45 | |

   谁能猜中弗洛雷斯的首发阵容,成了本赛季以来申花新的话题。昨晚作客1比1打平升班马武汉卓尔,申花的首发11人再度变脸。瓜林和李帅不在比赛名单中,罗梅罗出任右翼,沈俊本赛季首次亮相,莫雷诺和曹赟定回归攻击线。对这种高频率的变脸,弗帅解释,申花会在每一个位置都形成竞争的良性环境,换句话说,没有谁是铁定的首发。

图说:申花1比1打平升班马武汉卓尔 IC图

  

VAR抢戏主裁不同应对


   比赛第16分钟,武汉卓尔反击,巴普蒂斯唐禁区内抢在朱辰杰前拿到皮球,在底线处回传中路,江敏文拿球晃过钱杰给,右脚低射破门。慢镜头显示,巴普蒂斯唐有越位嫌疑,但当值主裁判马力和VAR沟通后,并没有去看视频回放,直接判罚进球有效。凭借这粒进球,武汉卓尔1比0领先。

1.gif

图说:凭借这粒进球,武汉卓尔1比0领先 网络图

   第80分钟,武汉卓尔利用反击,由江子磊门前铲射破门。这一次,经VAR提醒,马力来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随后作出江子磊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的判罚。之后,边裁又叫过马力,两人沟通后,马力再度回到视频回放区观看,并再度确认,进球无效。

2.jpg

图说:该进球无效 网络图

   马力对待VAR提醒的两次截然不同的态度,赛后引发异议。不过根据《IFAB视频助理裁判员(VAR)手册》中的规定,比赛中主裁判可决定是否需要回看分析以及回看分析的结论。对第一粒进球,主裁判直接作出判罚或经与VAR沟通后维持原判,均符合规则。

  

主帅隔着看台斗法


   撇开VAR的插曲,这场平局的质量相当高。申花与武汉卓尔的攻防均有的放矢,弗洛雷斯和李铁,一位洋帅一位土帅,隔着看台,在90分钟里上演了精彩的斗智斗勇。

   因为上轮对阵上港吃到罚单,本场卓尔主帅李铁不能在场边指挥。于是,在主队教练席上,卓尔领队庞利带着耳机,随时待命。看台上,李铁和助教忻峰并排坐着,由忻峰给庞利下达指令。除了用努比亚看管申花头号射手伊哈洛外,李铁遥控指挥弟子在申花两翼的钻营也相当有威胁。场上发生的两次破门均来自对申花两个边路空档的利用。别看上了看台,李铁的应对非常及时,比分领先后,他甚至换上另一名攻击手埃弗拉,以求用多一个进攻点来化解申花的反扑。

图说:卓尔领队庞利(右)带着耳机,随时待命 IC图

   但老辣的弗洛雷斯也抓住了卓尔的漏洞。左翼王伟与曹赟定多次利用主队右肋的空档形成威胁。就在埃弗拉换上的那一刻,接到王伟的传中,禁区内莫雷诺头球摆渡,伊哈洛闪开努比亚垫射破门。整场比赛,弗洛雷斯安排的前场双高点取得效果,左翼对伊哈洛和莫雷诺的支持非常充分,比赛最后阶段,申花仍有反超比分的可能。最后时刻,弗帅还换上边卫张璐,确保防线不再像上轮作客富力时有所松懈。

   “整场比赛对手防守做得很好,进攻也很有特点,比赛都在高强度的情况下进行,两支球队的得分机会也不少。”赛后弗帅评价,在武汉的平局,自己认同,“因为每一个客场都不好打,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所以这个1分我们还是可以接受的。”

图说:弗洛雷斯在赛后发布会上 IC图

   值得一提的是,与李铁的斗法中,弗洛雷斯还中途变阵,将过去几轮笃信的532阵型改回442。对此他解释:“上半场我们被对手打得比较被动,变阵之后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

  

申花没有铁定主力


   6轮联赛过后,申花2胜1平3负排名第9,和成绩起伏相比,每轮场上的首发阵容更是多变。而且,不少变化是球迷想都没想不到的。比如过去的主力后腰瓜林已有2次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他的位置被小将丛震和蒋圣龙替代;莫雷诺也在上轮被罗梅罗替代,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在532阵型中的右翼,战怡麟、吴毅臻、张璐和罗梅罗轮着登场;昨晚的比赛,铁定的一号门将李帅也被沈俊替代,后者上一次代表申花首发,还是2014赛季。

图说:两队在比赛中 IC图

   解释这样高频率的变脸,弗洛雷斯表示,“我们希望在每一个位置都有一个良好的竞争范围,所以也会进行一些轮换,只希望创造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

   显然,在弗帅眼里,没有谁是绝对主力,任何一名队员都必须接受轮换。这话反过来理解,就是弗洛雷斯在申花的变革只开了个头,球队还在寻找自身合适的定位。(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相关新闻:场外音:破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