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首次搭档世乒赛就成“黑马”,“叮咚”组合一鸣惊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特派记者陶邢莹     作者:特派记者陶邢莹     编辑:沈毓烨     2019-04-22 11:10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萨格勒布的记忆,已经遥远。布达佩斯的初体验,有点意思。昨天,时隔12年再战世乒赛混双项目的丁宁,和樊振东搭档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上为国乒迎来开门红。“叮咚”组合在合练20天后,首次亮相正式比赛,这也是两位世界冠军生平第一次的世乒赛资格赛之旅。资格赛连过两关晋级正赛,“叮咚”组合成了世乒赛首个比赛日最受追捧的组合。搭档比自己小7岁的樊振东,丁宁笑言:“感觉年轻了两岁。”

图说:“叮咚”组合成了世乒赛首个比赛日最受追捧的组合 IC图


20分钟内拿下


“你知道对手招架不住,抓紧机会快速出击,这就是我的计划……”世乒赛的大幕,昨天在丁宁的宣传片中开启。首轮资格赛,“叮咚”组合被安排在了主场馆中心的一号桌。

仅耗时18分钟,丁宁和樊振东便以3比0完胜美国组合张安/尼基尔。下午资格赛第二轮,由于在闷热难耐的副馆进行,丁宁说,“感觉球台都是烫的。”但这并没有影响两人的发挥,他们更是在16分钟内拿下了马来西亚组合。

副馆的看台上,坐满了不同肤色的观众。连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所属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来观看他们的比赛,“丁宁是最棒的,她是乒乓女皇!”比赛一结束,大家拥到警戒线,只为了再近距离看一看丁宁和樊振东。

图说:丁宁在比赛中 IC图


第一次打资格赛


东京奥运会新增混双项目金牌,除了许昕和刘诗雯的“昕雯联播”组合,丁宁和樊振东也首次配对。由于种种原因,两人并没能亮相此前的奥地利和匈牙利公开赛,以至于世乒赛成了这对新组合的首秀。丁宁上一次参加世乒赛混双比赛,还要追溯到12年前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当时与搭档雷振华一起出战。12年后,丁宁已是大满贯,身边的搭档换成了比自己小7岁的樊振东。“很多年过去了,希望现在的自己更成熟,在世乒赛上走得更远。”丁宁说。

即便是名震天下的世界冠军,也需要从资格赛打起。樊振东问丁宁:“你打过资格赛吗?”丁宁想了想:“好像没有”。樊振东说:“我也没打过,不过资格赛也没什么不一样。”的确没什么不一样,最终的结果,都是赢。在资格赛所有的选手看来,丁宁和樊振东是一对“黑马”,“谁遇到他们谁倒霉!”有外国运动员开玩笑道。

不过,随后的抽签结果显示,“叮咚”组合同许昕/刘诗雯的“昕雯联播”组合同属上半区,这不免让粉丝有点失望。

图说:樊振东在比赛中 IC图


这个弟弟嘴很甜


尽管抽签结果不算太好,但丁宁很享受这次世乒赛的混双之旅,抽签仪式上,她依然笑得很开心。能同小自己7岁的樊振东搭档,是一种新奇的感觉,这个小弟弟嘴很“甜”。

记者问樊振东,觉得哪个球丁姐打得最好,樊振东说:“每一个!”

再问他,和大姐姐配合有何感觉?樊振东直言,“没有觉得是大姐姐,只觉得是大满贯。”

丁宁听了笑得合不拢嘴,“我感觉自己年轻了两岁。”

尽管只配合了短短20天,但樊振东认为,双方在技战术风格上很接近。丁宁听了反问,“是吗?”樊振东认真地说,“我觉得很接近啊,丁宁也很冲啊。”

对于樊振东,大满贯丁宁颇为谦虚,“我们技术上可能有类似,但大部分球他在质量上高过我很多,不过我觉得这都没关系,主要是两个人的配合互补才是最重要的。”

那么两人赛前是怎么沟通的?丁宁来了句冷幽默,“我俩坐着沟通的。”她接着说,“我俩性格都挺随和的,有什么说什么,没有年龄的差距。”

不过,相较于“昕雯联播”组合,“叮咚”还需要通过比赛来磨合。对接下来的正赛樊振东底气十足,“困难很多,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的实力,我们有这种自信!”(新民晚报特派记者 陶邢莹 布达佩斯今日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