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2019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决出八强 新推“校园日”活动人气十足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关尹     作者:关尹     编辑:金晶     2019-04-23 20:40 | |

微信图片_20190423200329.jpg

图说:2019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 网络图

  2019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A)16进8的比赛上周末结束最后一场争夺,坐镇主场的中国人民大学足球队以3:3的比分战平南京大学足球队,以两回合总比分5:3晋级下一轮。自此,本赛季的阿迪达斯CUFA八强产生,分别是同济大学、中南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但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好戏才刚开始,伴随赛事衍生出的周边活动同样精彩纷呈。作为本赛季CUFA的冠名赞助商,阿迪达斯不仅为中国的大学生足球带来了贝克汉姆、齐达内等巨星,更与阿里体育携手带来了堪称新意十足的校园足球嘉年华的adidasCUFA校园日活动。至今,校园日活动已在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举办三场,通过体验不同的足球互动或体验游戏,让踢球和不踢球的大学生都能来感受足球运动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190423200554.jpg

图说:众多明星助阵 网络图

  在中国人民大学,双方又联合天猫“高校名人堂”,将更酷炫的铁笼蝎斗衍生赛事设到了CUFA的赛场。更快节奏的赛制和激烈的争抢,娱乐偶像和足球明星的现场加持,令这个校园日活动引起了大学生们更疯狂的追捧。活动现场,除了足上飞镖、泡泡足球、足式高尔夫等在连续多场校园日活动中都很受欢迎的互动项目外,天猫高校名人堂互动区集结多家知名品牌展开能量答题、年轻敢尝鲜、卷腹洁力等小游戏,正逢周末吸粉无数,不少教职工家长还带着孩子前来现场体验。

  而让全场最嗨的高潮是晚上的3v3铁笼蝎斗足球赛,四支在CUFA赛场有突出成绩的球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青岛大学作为种子球队,与线上招募的普通大学生队展开角逐。几位“国脚”王刚、孙可、吕鹏,以及去年被英国《卫报》评选为世界60大天才球员之一中国U19足球队队员陶强龙轮番做导师,现场“开小灶”;而通过优酷《以团之名》成功出道的男团新风暴作为魔王经理人,带领球队排兵布阵;人气偶像李子璇作为明星啦啦队长现场助阵,给原本就已热血沸腾的比赛现场继续助燃。

  因在亚冠比赛中表现出色而重返国家队的北京中赫国安队的边路快马王刚说:“来到人大校园日现场,感觉这里非常热闹,也十分开心,希望队员们赛出自我。”最终,CUFA传统强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获得铁笼蝎斗足球赛华北赛区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190423200536.jpg

图说:铁笼足球赛 网络图

  校园人群的活力和潜力有目共睹,而如今的CUFA之所以能真正激活这个人群,仍得益于赛事组织这一根本。在大体协的支持和阿里体育的努力下,本赛季CUFA第一次在16进8的阶段推行联赛主客场制,同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传统足球强校都加入了主场行列。以往,这些大学虽然有着优秀的足球学生,但对校内足球氛围的带动并不显著。而本赛季,新赛制的改革直接带来了参与人数的激增。16进8的比赛从3月16日开赛至4月21日结束,16场比赛共计2万7千名学生来到了球场为自己学校的球队加油助威,其中像中南大学与宁波大学一役吸引了5000名主场观众,西安财经大学主场与上海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主场与北京理工大学的比赛,到场助威的观众人数也都在3000左右;而有些学校因场地原因坐席有限,但上座率也超过9成。

  本赛季阿迪达斯CUFA的口号是“到我上场”,寓意是除了场上的球员,每个大学生都能在这片热血战场找到自己的位置:球员,学生记者,志愿者,啦啦队队员等等。阿里体育同时是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运营方,副总裁魏全民表示,本赛季无论是CUBA还是CUFA,阿里体育做的最大的努力就是联动优酷、天猫、淘宝等各种阿里生态资源来扩大这两大校园赛事的影响力,在向大学生人群倡导健康和快乐生活方式的同时,赋能合作伙伴,让各自“与强愈强”,帮助中国校园体育注入更多能量。

微信图片_20190423200606.jpg

图说:校园日活动人气十足 网络图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阿迪达斯2018-19赛季CUFA揭幕时就认为,本赛季联赛主客场制和升降级制度的建立,是CUFA近20年来最大力度的改革措施,将从根本上提高联赛的竞赛水平。而从赛季至今的反响来看,球队竞争意识增强了,整个学校的荣誉感就增强了;学校荣誉感增强了,看球的学生就多了;看球的学生多了,赛事营销就做活了,CUFA的运营进入一个良性循环,也就能慢慢成为现实。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