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上港终结国安十连胜!佩雷拉:把胜利献给这座城市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首席记者关尹     作者:首席记者关尹     编辑:沈毓烨     2019-05-27 09:46 | |

   踢疯了的球员、笑开花的人群,这个夜晚的上海体育场,欢乐的气氛显得不太一样。“我们赢了!”看台上的球迷们齐声高喊着这样的口号,骄傲之情溢于言表。是的,赢了!2比1击败领头羊北京国安,上港再次扮演终结者的角色:国安新赛季的十连胜,在他们面前结束了!

图说:上港2-1击败北京国安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三军用命


   “刚刚武磊从西班牙都发微信来催了,每次我有好的表现,他都盯得蛮紧的。”比赛结束,蔡慧康笑嘻嘻地说,他等会还要在球队微信群里再发个红包。“今天能够战胜这样一支强大的球队,一支十连胜的球队,非常开心。”

   谁能想到,在如此关键的榜首天王山之战中,最后决定比赛胜负的,竟然是很少进球的防守型后腰蔡慧康。下半场第78分钟,在1比1的胶着时刻,奥斯卡定位球精准传入禁区中路,蔡慧康从后插上高高跃起,用一粒势不可挡的头球冲顶,完成了制胜一击。

47e59273c32a8d115498725d9713ca4d3387.gif

图说:蔡慧康头球破门 网络图

   表现出色的,还有奥斯卡、胡尔克两大外援。继上一场亚冠出线生死战独进三球的表演之后,奥斯卡在昨晚再度闪光,上半场他先是与胡尔克禁区内精彩配合率先打破僵局,之后又助攻蔡慧康破门。一粒进球加一次助攻,充分证明了自己“中超第一外援”的价值。而火线复出的胡尔克,同样表现出高水准,搅得国安后防顾此失彼。

2.gif

图说:奥斯卡首开纪录 网络图

   值得一提的,还有杨世元。当陌生的20号出现在这场关键之战的首发阵容中时,不少人还在担心:他能行吗?结果,恰恰是他成为了佩雷拉手中的中场奇兵。这是25岁的杨世元联赛中第一次在主场首发,面对的还是国安这样的超级强队,看上去身材瘦弱的他却爆发出惊人能量,用不惜体力的奔跑和逼抢,很好地限制住对手阵中奥古斯托这样的超级外援,在队内被封为了“上港坎特”。“训练的时候,主教练针对国安中场强的特点,让我和蔡慧康一起加强防守。这是我第一次主场首发,打个及格分吧。一场球不能说明太多,还是做好自己,好好训练。”

图说:胡尔克在比赛中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激情献礼


   拿下这一场,对上港和整个中超而言都意义重大。原本领先上港5分的领头羊国安,优势只剩下了2分,联赛争冠悬念变得更大。上港成为了本赛季中超第一支击败“御林军”的球队,更是在三条战线中取得12场连续不败的傲人战绩。要知道,这还是在缺少主力射手武磊的情况下。

   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雷拉的一番开场白也让人对他刮目相看。“明天是上海解放70周年的纪念日,当我来到上海的时候,就像我的家一样,这里的人们对我非常友好和尊重,我想把这场胜利献给这座城市、人民以及所有支持我们的球迷。”他动情地说,“尽管前两天我们刚刚结束了亚冠的比赛,今天对手也是相当强劲,但球员们依然延续了饱满的精神斗志,我想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图说:佩雷拉与球员庆祝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在与国安主帅施密特的斗法中,佩雷拉可以说取得完胜,他的准备显然更加有针对性。国安的两大技术型中场奥古斯托、比埃拉基本被死死限制住,毫无亮眼发挥。“我们非常了解国安这支球队,知道一旦给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空间的话后果很严重,所以必须压缩他们的空间。因为之前连续比赛的缘故,我们无法进行更多的演练。但每一周我的助手都会准备充足的视频资料,其中有我们上一场比赛的集锦,用来看看我们有什么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此外还会有对手上一场比赛的视频,去针对性地布置战术,我们做了很多工作。”

   在进攻方面,佩雷拉也特意加强了定位球的训练,并取得了效果。“今天的第二粒进球正是来自定位球,平时训练时我们就演练过蔡慧康的插上。”

   赢下榜首大战,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黄浦江畔的东方明珠也亮起红色向球队表示祝贺。这个夜晚,属于上港!(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绿茵夜谈:上港的红五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