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世界杯前景可期!中国女足热身赛一球小负东道主法国队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厉苒苒     作者:厉苒苒     编辑:江妍     2019-06-01 10:30 | |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足和此次女足世界杯东道主法国女足踢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世界杯前中国队最后一场热身赛。尽管最终1比2不敌法国,但中国女足在比赛中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铿锵玫瑰渴望绽放法兰西,中国女足将在法国当地时间6月8日,迎来此次世界杯的首场大考。

王霜庆祝-ic676834039326179355_副本.jpg

图说:中国女足庆祝进球 图IC


“王炸组合”依然神勇


   依然是熟悉的配方,还是那熟悉的味道——在整场稍显被动的局面中,打开场上进球阀门的,依然是中国女足王霜+王珊珊的最强悍“王炸组合”。

   考虑到保存实力,本场热身赛,主帅贾秀全并未让王霜首发。也因此,在上半场,面对世界排名第四、实力明显高出一截的法国队,中国姑娘表现有些狼狈、始终无法展开进攻。下半场刚开始,王霜就换下了娄佳惠,加强攻势。

   第52分钟,吴海燕中圈附近拦下法国门将开出的球门球,然后直接传给王霜,王霜调整一下送出直塞,王珊珊前插得球形成单刀,面对法国门将挑射得手,1比1,中国队扳平比分。

   “王炸组合”依然抢眼,从今天比赛中,可以看出,在与速度、力量更胜自己一筹的欧洲劲旅的对抗里,中国女足若试图以防守取胜并不是明智之举。“王炸”组合领衔的进攻线,成为左右比赛走势的关键。

王珊珊进球.gif

图说:王珊珊进球 图TP

   值得一提的是,正因有王霜这样的技术型球员存在,中国队的锋线区域得到更多空间和机会。而曾在四年前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打进两球的王珊珊,有望刷新自己纪录——很可能会在世界杯赛场上扮演进攻终结者的角色。她在锋线位置上的嗅觉与得分感觉,正是中国队需要的。


老将为主阵容稳定


   根据国际足联的要求,5月27日是提交女足世界杯正式名单的最后期限,卡着最后期限,中国女足才公布名单,足以说明教练团队的慎重。

   在最终出炉的中国女足23人名单中,共有14人此前入选过世界杯或是奥运会名单,占到了整个名单的一大半。不难看出,上一个世界杯周期中的许多队员,此番仍然将挑起球队大梁。

大名单_副本.jpg

图说:中国女足世界杯大名单 官方图

   而根据今晨比赛的出场名单,无论是后卫线上的刘杉杉、吴海燕、娄佳惠,还是中场里的谭茹殷、古雅沙、姚伟……几乎所有的队员都是具有世界杯或奥运会经历的大赛选手。有这些经历过大场面的队员压阵,对于球队调节心理压力无疑将起到积极作用。

   对于大名单的产生,贾秀全曾表示:“球员现在心态很好。目前队伍中有很多球员都有多次大赛经历,世界杯、奥运会等,她们的经历很丰富。十几个老队员,应该能够撑起这个世界杯的场面。”


放下压力做自己


   在今晨比赛中,尽管面对个人实力强悍的法国队,中国姑娘依然稍显被动。但拿球不哆嗦,逼抢不怯场,中国女足在比赛中体现出的自信昂扬精神,无疑是备战世界杯最好的状态。

   而这,也正是主帅贾秀全所期待看到的。

70ccb53fly1g3dra0qnwlj21e00xce82_副本.jpg

图说:中国女足出征 官方图

   几天前,有记者采访贾秀全问队员是否有压力。他说,面对世界杯这样的大赛,有压力是正常的。他相信队员已经将“解压法宝——做好自己牢记在心。“现在就是希望她们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我要求她们别做最好的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做最好的,压力太大。真实的自我能出来,她们就是最完美的。”

   劳逸结合,放松心态。就在前天,在欧塞尔进行最后阶段集训的中国女足还放假半天,前往附近的小镇酒庄参观。贾秀全希望借此卸下包袱,让姑娘们做最真实的自己。

   发挥中国女足优良传统,塑造玫瑰坚韧精神,事实上,在此番世界杯的备战过程中,心理调节始终是中国女足训练之余的工作重点。

   此前,在苏州和北京两地集训时,除了常规的日常训练,球队还特别安排了心理疏导缓解压力的课程。在主教练贾秀全看来,能否在比赛僵持阶段拖住对手、展现韧劲,心理素质至关重要。而针对世界杯赛场草皮细密、球速较快的特点,在集训中,教练组每天提前一小时到训练场地给草皮浇水。球速相仿、脚感相似,中国女足在比赛中便能多些沉稳和自信。(新民晚报记者 厉苒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