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有笑有泪诠释最好的十八岁 电影《最好的我们》6月6日上映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孙佳音     作者:孙佳音     编辑:金晶     2019-06-04 20:10 | |

最好的少年陈飞宇与最好的少女何蓝逗.jpg

图说:最好的少年陈飞宇与最好的少女何蓝逗 官方图

  “最盛大的离别,最美好的再见。”昨天,青春校园电影《最好的我们》在北京举行了“我们的毕业典礼”首映发布会。刚刚结束了十八个城市路演的主创们一齐现身,带领全场观众一起走进“最盛大的离别,最美好的再见”的情境中,追忆青春里那些耿耿于怀又或者遗憾甚至勇敢的人和事。

  电影《最好的我们》改编自八月长安同名青春小说,黄斌担任制片人,章笛沙执导,陈飞宇、何蓝逗领衔主演,惠英红、陶慧敏、汪苏泷、董力特别出演,影片即将于6月6日全国正式上映。

电影《最好的我们》主创首映礼大合影.jpg

图说:电影《最好的我们》主创首映礼大合影 官方图

  原著作者八月长安:我对电影的未来很有信心

  刚历经全国18城的高校路演,两万余名师生的超前观影,电影一路收获了无数的泪水与感动,耿耿和余淮的故事也成了2019年毕业季传递勇气的象征。在首映发布会上,主创们纷纷谈起了影片即将上映自己的心情。作为一个年轻的剧组,大家奉献了很多第一次。“最好的少年”陈飞宇在电影里第一次唱歌,“最好的少女”何蓝逗第一次的大银幕女主作品,也是导演章笛沙的电影处女作,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才构成了“最好的我们”。制片人黄斌表示这部电影就像一颗小小的种子,记录下大家很多的第一次。导演章笛沙在现场也十分激动,他借用《勇气》这首歌来表达自己对于电影的感受:“只要我们曾经鼓起勇气去喜欢一个人,无论隔多少年,无论岁月把我们打磨成什么样,只要我们心中依然有勇气,不管多久它还是会重新焕发出火苗来。”《最好的我们》原著作者八月长安也表示电影给她带来许多惊喜:“自从看了这部电影之后,我觉得对得起所有读这本小说的读者们。我对它的未来很有信心。”

陈红分享观影感受.jpg

图说:陈红分享观影感受 官方图

  著名演员惠英红和陶慧敏在影片中分别饰演了余淮和耿耿的妈妈。此次她们作为“学生家长”首次出席“毕业典礼”,登场时就掀起了一波小高潮。惠英红风趣十足,一上来就表示虽然在电影中她饰演一位严厉的母亲,而实际上她本人却十分随和。谈到在片中扮演自己儿子的陈飞宇,她也大加赞赏:“我看完了小说,觉得飞宇真是演活了余淮。”陶慧敏饰演的耿耿妈妈则很“接地气”,在电影中她唠叨、烫头等小细节展现了浓浓的生活气息。何蓝逗表示和陶老师在一起搭戏,感觉就像是看见了自己的妈妈,特别轻松自在。两人配合十分默契,也很有“母女相”,陶慧敏更盛赞何蓝逗是个有灵气的好演员。

惠英红陶慧敏红毯亮相.jpg

图说:惠英红陶慧敏红毯亮相 官方图

  “余淮”妈妈陈红看片:感谢电影记录了陈飞宇的十八岁

  谈到片中最难忘的情节,陈飞宇表示最令他难忘的是成年余淮忍痛删除照片的一场戏,为了很快融入当时的悲伤状态,他尝试喝了点儿酒帮助去自己找感觉。何蓝逗则说她印象最深的是耿耿在操场上跑到筋疲力尽那个瞬间,那是她第一次感觉自己和耿耿合二为一了,拼尽全力为了自己喜欢的人努力去奋斗。发布会最后,主创们对着七年前的自己喊话,导演、制片人以及八月长安为振华师生们颁发毕业证书。

最好的高三五班集体领取毕业证书.jpg

图说:最好的高三五班集体领取毕业证书 官方图

  之后,主创们前往了各影厅与影迷朋友们亲密互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不时夹杂着笑声和啜泣声,就连随着字幕一起播放的彩蛋也让大家又哭又笑。一位女书粉观影后几度哽咽,她表示从剧到电影都没有让她失望,特别是在电影中看到张平张峰老师出现的那一刻,泪止不住地流:“电影里很多经典的片段都和书里写得一模一样,我一定要给这部电影打满分!”

陈飞宇惠英红母子合影.jpg

图说:陈飞宇惠英红母子合影 官方图

  在观影“亲友场”中,陈飞宇的妈妈陈红和哥哥陈雨昂也都来到了现场。对于弟弟此次的表现,陈雨昂十分认可也给予了鼓励,而陈红则感谢导演和黄斌,因为他们用这样一部电影记录下了陈飞宇的十八岁。她还特意夸赞了何蓝逗生动的表演,正是因为这样的耿耿和余淮至情至性的表演,才把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最美好的时光里。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孙佳音)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