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与时代同行 为市民服务 电视剧场永不落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陆玮鑫     2019-06-15 13:38 | |

图说:第25届上海电视节落幕  新民晚报记者郭新洋摄 下同

  第25届上海电视节昨晚落下大幕,但电视剧场永不落幕。从6月10日至14日的本届上海电视节期间,上海展览中心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国和国内各地的电视人,主题展览、白玉兰论坛、电视市场等风起云涌;互联网影视峰会集结了各大互联网和影视机构的大批专业人士;白玉兰奖中外评委们则对入围作品反复推敲、各抒己见;电视节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一大批海内外电视作品不但在电视荧屏展播,还进入市区各大文化场馆进行线下放映,引发了观众“大银幕上看电视剧”热潮。

光影七十年 荧屏新时代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25届上海电视节的第一场论坛活动,就以“光影七十年,荧屏新时代”唱响了电视节的主旋律。走进上海展览中心的电视市场,映入海内外专业来宾眼帘的,是设在回廊内的一幅幅电视剧的大型海报。这个名为“辉煌七十,与国同梦”的主题展,紧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重大节点,以海报、文字、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建国大业》《绝境铸剑》《外交风云》《追光者》等一批献礼新中国生日的新剧目。这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现实主义作品,在国庆前后,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线下大惠民 增强服务性


  本届电视节的“白玉兰导赏——线下惠民放映”活动增加了放映场馆、放映剧目和场次,从6月3日第一轮线上免费约票开始,就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场次几乎在短短几分钟内就预约额满,显示了广大市民对惠民放映的极大兴趣。连日来,在中华艺术宫、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等放映场所,每一场都出现了早早等候的排队观众,每一次剧组映后见面会都是互动热烈。观众纷纷反映,运用当代技术设备,把电视剧当成电影来放映,“让我们分享的文化内容越来越丰富了”。

图说:上海展览中心外景

白玉兰相伴 一路不停歇


  上海电视节从名为“上海国际友好城市电视节”的第一届起,就设立了市场活动,每届电视节的电视市场,就如发出“集结号”一样,吸引着新老朋友从四面八方涌来,促成了一次次的合作。

  为此,第25届上海电视节特地举办了“玉兰相伴,永在路上”电视市场特别活动。法国瑞德集团的代表保罗·巴勃罗已经连续16年参加电视市场,他的一段讲述尤为感人:“16年来,我们和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互帮互助,携手向前,共同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影视行业搭建更加专业和高效的沟通桥梁。”

图说:上海电视节电视市场上展示具有国际性、专业性和前瞻性的电视技术设备

  今年,电视市场展出面积达16000多平方米,共有来自中国、英国、泰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76家展商设展,其中包括影视公司、播出平台、影视基地、技术服务公司等等。去年起开设的“一带一路”主题馆,更是在三天里组织了15场中外节目推介会,包括从内容输出到合拍合制、中俄电视剧项目合拍推介等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影视文化交流的话题,都引起了热议。

出精品力作 为时代发声


  本届电视节的白玉兰论坛,涉及电视产业发展、主题综艺、电视剧评论、电视剧创作和中国电视剧“走出去”等各大主题。两天里,仅线上注册参与的人员就较去年增长70%以上,实际参会人次较去年也有大幅度的提高。会议期间,《2019中国网络视频精品研究报告》和2019年度《视听新媒体蓝皮书》两大报告重磅发布,在分享行业权威信息的同时,为未来创作指明了方向。

图说: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电视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举行

  通过梳理与会嘉宾的观点,上海的三大优势呼之欲出:一是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上海是面向世界的影视阵地,想要辐射全国、对接海外,上海都是重要的“桥头堡”和“大码头”;二是舍我其谁的综合实力,无论经济、科技、文化、教育还是创新氛围,上海都是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三是无与伦比的营商环境,上海推出了一系列积极的影视政策与摄制服务,不断完善影视工业设施,向优质企业、项目和人才敞开热情的怀抱。(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