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申花挺进足协杯决赛,崔康熙靠的是这招!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玮鑫     作者:陆玮鑫     编辑:沈毓烨     2019-08-20 11:40 | |

一个多月前,当崔康熙第一次以申花主帅身份亮相时,有“好事”的韩国媒体制作了一组漫画,大意为“崔指导上任申花后的最大心愿,就是好好‘教训’一下抛弃他的大连一方。”虽然这组作品中玩笑的成分居多,但此前在大连所经历的一切,必定在向来不服输的韩国名帅心里占据了特别的位置。

昨晚,申花众将在5万多名大连球迷面前,用一场3比2的逆转为自己的主帅挣足了面子。沙拉维梅开二度和莫雷诺远射建功,帮助崔康熙亲手扼杀了老东家的足协杯之旅。当西奥攻入第三球后,一直以“苦瓜脸”闻名亚洲足坛的崔康熙,难得的露出了笑容并握拳庆祝。而这场胜利的关键,是韩国老帅使出的一套“攻心计”。

图说:崔康熙握拳庆祝 网络图

淡定背后的渴望


上周打完与天海的联赛后,申花便马不停蹄地飞到了大连。从踏入这座足球城的那一刻起,崔康熙就成为了焦点。球队下榻的酒店门口,不少当地球迷热情呼喊着韩国老帅的名字,就连酒店内的工作人员,也会抓住机会与申花的教练团队握手寒暄。对于这些温情,老崔感激在心。不过赛前谈及故地重游的话题,他总是面无表情地表示“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淡定,是崔康熙给人最深刻的印象。

然而平静的湖面下,往往暗藏着比往常更加汹涌的波涛。看起来与平常无异的“崔村长”(崔康熙绰号),总在不经意间露出对胜利的渴望。赛前几天的训练,这位花甲之年的老帅不仅亲自上阵,指导队员的防守站位和技巧,还与全队一同进行了抢圈,甚至还上演了一次飞身救球的好戏。尽管嘴上没有明说,但崔康熙用这些行为告诉弟子们,自己对于淘汰老东家的渴望。眼见60岁的教练为了赢球如此拼命,申花球员们的积极性和求胜欲,自然也被激发了出来。

图说:金信煜在比赛中 IC图

昨晚的比赛,憋着一口气的申花便展现出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进攻端沙拉维的两记挑射和莫雷诺的“贴地斩”,都是球员们通过积极拼抢,所创造出来的机会;而面对卡拉斯科和哈姆西克这样的王牌外援,申花的防线尽管依然存在疏漏,但艾迪、栗鹏毕津浩和钱杰给等人的状态都有了明显的提升,跑动距离和封堵补位的次数都有了明显提升。这些良好迹象的出现,自然与崔康熙和教练组在赛前对球员的各种心理暗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熟悉带来的从容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与对面夺过欧冠和欧联杯冠军的贝尼特斯相比,崔康熙在很多方面或许稍处下风,但他也有自己的优势,那便是对大连一方的熟悉。

图说:崔康熙的优势是他对大连一方的熟悉 IC图

“我比较了解对手,在赛前也跟队员们强调了战术的要点,”获胜后的崔康熙在发布会上表示:“来到大连后,我就和队员们说过,对手的防线有一定的漏洞,只要好好利用,就会有机会。”比赛的进程和结果,也印证了韩国老帅赛前的判断。

其实从走进大连体育中心的那一刻起,申花上下就能感受到崔康熙对于这场比赛的从容。这份从容既源自对对手的了解,也来自对本队球员的信任。整场比赛,即便球队开场不久便处于落后,最后时刻又遭遇疯狂反扑,场边的韩国教头永远是一幅“一切尽在掌握”的表情。赛后谈及这一点,崔康熙的言语中露出了一丝自豪:“整场比赛,队员们都按照战术准备去执行了,并且以高度的注意力执行了战术,所以在对方攻势凶猛时,我的内心依然很平静,对于场上的局势并没有过度担心。”

客场淘汰实力不俗的大连一方,时隔两年再度晋级足协杯决赛的结果,无疑给申花全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对于接下来的间歇期,崔康熙和全队上下都已经有了明确的目标,那便是提升球员的体能和防守。“目前球队还有保级的压力,所以就像教练之前说的,防守也好体能也好,我们要利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去提高。”曹赟定表示,“希望等间歇期结束的时候,申花会变得更好,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获得一个理想的结果。”(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