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艺术天空”开出百场菜单,无从下手?敲黑板,重点来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朱渊     作者:朱渊     编辑:沈毓烨     2019-10-10 18:06 | |

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艺术天空”系列演出活动将于下周开幕,10月16日至11月10日,近百场海内外优秀节目将在全市16个区、3个户外场地、近30个场馆轮番上演。

除“舞动12小时特别活动”外,所有演出现已开票,观众可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官方网站及大麦网进行免费预约,部分场次凭预约二维码即可入场。    

此外,“艺术天空”的部分售票演出也大多“高贵不贵”,其中备受市民期待的“共青森林音乐节”系列演出已于9月6日开售,公益票价仅为60元及100元,为市民提供了一次与世界顶尖音乐家和乐团近距离接触的机会。面对眼花缭乱的菜单,如何才能选到心仪的剧目?敲黑板,重点来了!

图说:艺术天空海报 管方图


走进艺术天空 亲近永恒经典


“呈现经典”一直是艺术节的核心元素。今年,“艺术天空”将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上海共青森林公园等演出场地,为市民带来一批广为人知,备受欢迎的中外经典作品。 

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将于10月16日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率先为市民献上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红色经典”专场音乐会。届时,《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梅赞》《我爱你中国》等耳熟能详的“国之经典”将带领观众重忆往昔峥嵘岁月。此外,由上海歌剧院舞剧团、上海芭蕾舞团、上海歌舞团等优秀舞蹈团队共同打造的传承创新——上海经典舞剧集锦也将在城市草坪、中山公园及远郊社区的舞台上展现“上海经典”的魅力。

图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专场音乐会 官方图

汇聚了世界名团名家的“共青森林音乐节”,将让观众走出剧院,在森林中享受一场高水准的古典音乐演出,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艺术氛围。10月18日,作为共青森林音乐节的开幕演出,“歌剧女皇”安吉拉·乔治乌将携手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协奏乐团带来《卡门》序曲、《哈巴涅拉》和咏叹调《再见小餐桌》等一系列国际经典作品。在连续三天的音乐节中,观众还将在共青森林公园里领略到柏林广播合唱团、平夏斯·祖克曼与阿德莱德交响乐团等世界名团名家的风采。一边呼吸着新鲜氧气,一边汲取着艺术养分,可谓洗肺又清心。

图说:安吉拉·乔治乌 官方图


挑战旋转跳跃 体验奇趣互动


“以艺术聚人,以文化育城”的“艺术天空”创办至今,除了始终遵循“将高雅艺术带到户外”的亲民理念,也让观众彻底摆脱了在剧场内“正襟危坐”的束缚,充分享受自由自在的观演乐趣。因此,在“艺术天空”板块中,一些主打互动,强调参与的节目越来越受年轻观众的追捧。

10月27日,卡洛斯·伊格纳西奥·萨巴莱塔和米歇尔·克拉维洛两位世界级魔术大师将在上海城市草坪音乐广场与上海大世界联动举办的“世界风·12小时特别活动”中,带来“不可能”的秘密——世界大师近景互动秀,利用新奇有趣的魔术互动让亲临现场的亲子家庭及年轻观众体验“艺术一日游”的魔幻魅力。

11月3日将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办的“舞动12小时”,还将带来市集、快闪、摄影展及舞蹈工作坊等活动,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还能让爱舞者体验一把旋转跳跃不停歇的小激动。

图说:传承创新——上海经典舞剧集锦舞剧《红》 官方图

此外,英国音乐喜剧秀《欢乐颂》,魔幻料理音乐默剧《乱打神厨秀》(乱打精彩版)等互动演出,或是以滑稽诙谐的肢体动作,或是以高燃炸裂的鼓点节拍,令观众在捧腹和鼓掌之间手忙脚乱,哭笑不得。


领略世界风光 感受民族风情


“艺术天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国际性、创新性、亲民性”,不断满足大众多样性的精神文化需求,让市民在参与国际一流的盛会欣赏中外优秀剧目的同时,领略世界多样风情,感受艺术无边界、无国界的多样魅力。

届时,俄罗斯国立远东歌舞团将带来一部融合了俄罗斯传统歌舞精髓,创新编排的军旅风作品《胜利之舞》。而由意大利金牌萨克斯四重奏、匈牙利布达佩斯交响协奏乐团、拉脱维亚广播合唱团带来的高品质演出,则让观众通过舞蹈、器乐、声乐等丰富的艺术形式,领略来自“一带一路”的世界风光。对于喜欢异域民族风的观众而言,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民族舞剧《骑兵》、无锡市歌舞剧院舞剧的《天山魂》以及经典巢湖民歌交响音乐会则是不可错失的机会。(新民晚报记者 朱渊)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