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美景中洒汗水 世界顶级铁人三项选手齐聚崇明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沈毓烨     2019-10-22 12:04 | |

上周末,2019 IRONMAN 70.3 (铁人三项赛)上海崇明站在明珠湖公园开赛,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1318名铁人选手与名世界顶级铁三职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职业冠军被葡萄牙选手菲利佩·阿齐维多以3小时47分01秒的成绩摘得,女子组职业冠军被美国选手凯尔西·维斯罗夺得,成绩为4小时16分51秒。

图说:铁人三项赛上海崇明站上周末开赛 官方图

2019 IRONMAN 70.3 上海崇明站的比赛总距离为113公里,其中游泳1.9公里、骑车90公里、跑步21.1公里。游泳和跑步两个项目在明珠湖公园内举行,自行车项目在三华公路和陈海公路部分路段举行,单圈长度45公里,运动员需骑行两圈。比赛路线主要分布在明珠湖公园周边,场地开阔、道路平坦,得天独厚的赛道条件十分有利于选手的发挥,沿途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充分展现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独特的魅力和地理优势。

对于男子组冠军阿奇维多来说,崇明是他的福地。这是他第四次来中国参加IRONMAN 70.3的比赛,去年他选择参加上海崇明站。还记得去年在崇明,跑步阶段的比赛异常胶着,阿奇维多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和更好的体力,在终点前铆足了劲冲刺,最终赢得比赛。作为卫冕冠军,阿奇维多在今年的上海崇明站上,再度上演了跑步冲刺阶段的“奇迹”。

7点40分,发令枪响,男选手率先入水,开始游泳赛段的较量。23分钟后,卫冕冠军菲利佩·阿齐维多紧随2012年IRONMAN世锦赛冠军皮特·雅各布斯出水。在他俩身后,包括本次比赛1号选手蒂姆·唐、7号选手卡梅隆·布朗等在内的众多高手落后一分钟左右出水。

图说:铁人三项赛上海崇明站上周末开赛 官方图

自行车赛段,选手们在宽阔平坦的公路上展开了高速追击。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利·安德森发挥了自己在该项上的实力,在半程附近追上,并发力摆脱主要集团,以2小时0分33秒的自行车成绩,领先阿奇维多、蒂姆·唐,卡梅隆·布朗等人3分20秒完成了自行车项目,率先进入第二换向区。

跑步开始,阿齐维多和卡梅隆·布朗开始一点点蚕食利·安德森的领先优势,在最后5公里时追上了领先者。最终,菲利佩·阿齐维多凭借自己跑步阶段的优势,获得本次比赛冠军。新西兰传奇运动员,47岁“高龄”的卡梅隆·布朗获得亚军,利·安德森奋力拼搏,保住了领奖台最后一个位置,三人差距只有一分多钟。

女子冠军凯尔西·维斯罗在赛后采访中说道:“刚开始游泳时有些慌乱,后面就平稳很多。上了车之后,本想和队友配合甩掉其他对手,但刚发力队友就掉了链子,后面只能靠自己追击,好在跑步阶段发挥了优势。”

图说:铁人三项赛上海崇明站上周末开赛 官方图

年龄组比赛中,男子30-34岁组的苗浩,代表中国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值得一提的是,他已经连续两年来到上海崇明站了,去年是夫人参赛自己陪同,今年是自己参赛夫人陪同,他表示,将来还会带着自己刚出生的宝宝来参赛。

2019 IRONMAN 70.3崇明站共有1318名选手报名,境外选手达到700余人。其中178名选手为连续两年参加上海崇明站比赛,不乏世锦赛、奥运会选手,这无疑是对崇明站比赛的认可和支持,也彰显了崇明区的体育产业及特色赛事已在上海乃至长三角具有一定影响力。

近几年,崇明依托良好的生态优势和自然资源,组织开展了自行车、摇滚马拉松等多项户外体育运动,深受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的青睐。此次IRONMAN 70.3上海崇明站继2018年成功举办之后,再度落地崇明,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精英户外运动爱好者到崇明健身休闲、度假娱乐,推动了崇明户外运动更加广泛发展,带动了崇明体育产业全面优化升级,从而不断扩大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