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上海多了一个音乐剧专属剧场!《三魅影》昨晚拉开艺海剧院回归大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江妍     2020-01-10 13:11 | |

  昨晚,一台汇集了世界顶尖音乐剧主唱和唱段的《三魅影》在艺海剧院亮相,这是“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成立之后,在产业化发展上亮出的首个手笔。同时,这也宣告了暂别380余天后,艺海剧院以全新面貌回归。此番,重回公众视野的艺海剧院,在多元内容基础上亮出音乐剧的新牌——未来这里不仅将云集世界优秀音乐剧,也会转身成为一家集演出、排练、孵化于一体的音乐剧专属剧场。

微信图片_20200110120429_副本.jpg

图说:艺海剧场以全新面貌回归 官方图

《三魅影》内地首秀


  昨晚的音乐剧明星音乐会《三魅影》是中国内地首秀,也是艺海再启航的起点。一场与音乐剧有关的演出拉开了新剧院的大幕,剧场与精彩的音乐剧相得益彰。

  《三魅影》是“演艺大世界·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成立之后,在产业化发展上亮出的首个手笔。音乐会由三位西区顶尖音乐剧演员担任主唱,他们都曾在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剧院魅影》中扮演神秘的“魅影”。三位音乐剧大咖的实力演绎,使得该演唱会自2009年首演以来就被热烈追捧。迄今,《三魅影》已有全球超过12万名观众前来打卡,巡演足迹也遍布全球各地——其先后4次英国巡演、还应邀与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合作,在中国澳门巴黎人剧院驻场演出超过32场。

微信图片_20200110120341_副本.jpg

图说:《三魅影》内地首秀 官方海报

  在艺海剧院的首秀现场,三位音乐剧巨匠以独特的方式演绎了一系列“最热门”和“最经典”。《剧院魅影》《悲惨世界》《致埃文·汉森》,还有《变身怪医》《魔法坏女巫》《美女与野兽》等经典曲目,都为中国观众奉上了一场绝无仅有的视听盛宴。

音乐剧专属剧场


  艺海剧院2001年建成,先后承担众多市级重大文艺演出。据统计,2001年至2018年,艺海剧院共承接演出3557场,其中大剧场1854场,小剧场1703场。

  本次修缮是艺海剧院建成以来的首次大修。设计上,修葺一新的艺海剧院突出“艺术之窗”的主题,内外一体呈现出“剧院是艺术之容器、品位之橱窗”的理念;视觉上,整个艺术空间采光更为通透,璀璨优雅而富有流动感。大剧场的座位也从999座增加到了1038座,墙面则以木饰面竖向排列,营造出现代、舒适的观演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110120536.jpg

图说:艺海剧院大剧场 官方图

  改造后的艺海剧院,无论是舞台高度、灯光布景还是音响条件都做了全新的升级,完全达到音乐剧的演出需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1038的座位数填补了上海千人座音乐剧剧场空白。观众席座位布局上,一层座位排数不多且都集中正对舞台,使得观众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和舞台很近,同时也不会感觉“位置太偏”。这些舞台优势,将消除观众的“隔膜感”,令他们能完全浸入到演出当中。

为原创提供平台


  引进剧目之外,艺海剧院小剧场和新增的音乐剧排练厅,也将为本土原创音乐剧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平台。未来,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的《伪装者》《人间世》《虎山行》等一系列原创作品将在这里孵化、试演,走向更多城市。去年12月,中文版音乐剧《面试》就以艺海剧院为阵地孵化和上演,一跃成为了年末票房黑马。此后三年内,该剧还将继续在艺海驻演100场以上,同时开启全国巡演。

微信图片_20200110120539_副本.jpg

图说:艺海剧院冠名FANCL艺术中心 官方图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回归的艺海剧院还将冠名为FANCL艺术中心,未来这里将在剧目创作、人才培养上加码,助力把艺海剧院打造成为上海音乐剧艺术中心的一个演出、教育、孵化相结合的产业平台。这也意味着,一方面未来有更多全球优质音乐剧汇聚于此,剧院演出剧目的质量和数量将逐步提高;另一方面,剧院也将探索成为中国音乐剧创作的孵化池,扶植更多本土音乐剧创作力量,培养更多音乐剧表演新人,催生更多中国原创音乐剧。(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