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国乒出征德国公开赛,春节加紧训练目标只有一个!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沈毓烨     2020-01-26 11:56 | |

   今天是大年初二,中国乒乓球队上午离京出征1月28日开始的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带着军训归来的磨炼的意志,备战2020年新年第一战,国乒继续在春节里加紧训练,不仅大年三十没放假,此次比赛还派出全主力阵容。

   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只剩半年多的时间,刘国梁号召大家:“我们要把半年时间当成一年来用,时间要抠出来、掰出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每一个人充满了紧迫感。

图说:国乒冬训 新华社图

  

年前军训 生机焕发


   东京奥运年,国乒上下忘记了过年的感觉。用一个不放假的春节,吹响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号角,刘国梁从增强队伍凝聚力、狠抓队伍作风的军训开始。1月13日,国乒一早奔赴北京郊区某军事体育训练中心,以144人的庞大队伍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

   军训是国乒的传统项目,但国家一队、二队所有球员、教练员、队医乃至工作人员参与其中,还是第一次。其中最小的只有15岁,最大的已经57岁了,刘国梁用十个字总结,“吃得苦中苦,方得冠中冠”。

   备战东京奥运会紧锣密鼓,为何特意留出时间军训?刘国梁解释道:“正是因为东京奥运会的比赛任务非常重、挑战非常大,才特意把军训放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通过向部队学习,把军人的精神结合到备战当中,再带到赛场上。因为在大赛当中,思想上、精神上的准备比技战术更重要。”

   军训最后的检阅活动,整齐排列的队伍无论从整齐度还是响亮的口号来看,都显示了这是一支充满了活力,焕发生机的铁血军团。

图说:这是一支充满活力、焕发生机的铁血军团 新华社图


春节训练 不忘拜年


   军训结束后,国乒便马不停蹄投入新一轮训练中。无论是年三十,还是大年初一,大家都在训练中度过。

   除夕夜,队长马龙晒出了男乒猪年最后一次训练结束后的全家福。坐在地上的“小胖”樊振东胳膊压着“大胖”梁靖崑,落选釜山世乒赛阵容的林高远依然笑得灿烂。马龙写道:“2019最后一节课完美收官,过去一年的遗憾与辉煌都将成为历史,感谢团队的每一份子付出的努力。2019我们做得很好,2020我们会做得更好,兄弟们加油,也祝所有人新年快乐。”

   与此同时,大家忙里偷闲,纷纷在社交平台发布拜年小视频。除此之外,许多其他国家著名选手也加入了向中国球迷拜年的队伍,德国两大世界冠军波尔、奥恰洛夫,韩国选手田志希、徐孝元纷纷祝愿中国球迷新春快乐。韩国乒协主席、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柳承敏也感谢中国球迷对他一如既往的支持。

   无疑,正是凭着过硬的成绩、永远争胜的态度,国乒取得辉煌战绩的同时,俘获了一大批忠实球迷的心,也让乒乓球这项运动在国际舞台上取得广泛关注。

图说:樊振东 新华社图

  

出征德国 开个好头


   今天上午,国乒正式出征新赛季第一站。国际乒联巡回赛全年共有6站级别最高的白金赛事,德国公开赛是第一站,对于国乒选手来说,是与张本智和、伊藤美诚等主要对手一一过招的机会,国乒势必要打好这个开门红。

   男、女队各14名选手中,主力队员悉数在列。刘诗雯伤愈后将首次亮相,除了单打,她和许昕再度合体出战混双。00后小将孙颖莎三线出战,除与丁宁搭档女双外,还将和林高远配对混双。

   国乒向来是中国体育的常胜之师。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至今,国乒包揽了所有奥运金牌。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项目将于7月25日—8月7日展开,是奥运会历史上乒乓球项目比赛时间横跨最长的一次,身处日本的“魔鬼”主场,国乒的挑战前所未有。他们的目标有且只有一个——继续包揽所有5枚奥运金牌。

   “奥运备战,我们不仅仅做一套方案,还有两套,甚至三套。”刘国梁语气豪迈,“半年之后,希望大家能够在东京看到一支更强大、更有战斗力的中国乒乓球队。”(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