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从哪吒到百变马丁,上海动漫人笔下的卡通人物都来教你防疫知识了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赵玥     作者:赵玥     编辑:江妍     2020-02-21 12:33 | |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旗下300余家会员单位、近万名动漫工作者迅速参与进来,累计将创作出10册连环画(漫画、绘本)、1500部动漫作品,同时,大量动画版权资源免费开放,大家联手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传播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动画明星戴上口罩


  孙悟空、黑猫警长、大耳朵图图、哪吒、蛋生、三个和尚、葫芦娃……这些都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创作的深受观众喜爱的动画形象。为了进行科普宣传,美影厂动画车间的画师们帮他们都戴上了口罩,并制作了一组“安全防范口诀”,提醒大小朋友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早就医。

WechatIMG1854_副本2.jpg

图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的一组“安全防范口诀”

  《百变马丁》也与金山文旅局、金山图书馆继续携手合作,将线下文旅项目转向线上公益防疫。“跟着百变马丁,做自己成长的小卫士”系列活动,让小学生们跟着百变马丁学习防疫知识,并通过绘画及写作来表达抗疫的情感。

孩子创作的百变马丁绘画.jpeg

图说:孩子创作的百变马丁绘画

  上海炫动传播有限公司则与上海市儿童医院合作,以自有动画IP“哈哈家族”制作防疫知识宣传片,免费供应全国尤其是湖北广电及互联网平台播出。《哈哈!地球人》《哈哈大冒险》《犟驴小红军》《愚公移山》等300余集近4000分钟动画也先后五次向湖北广电、学习强国平台,以及全国160余家省市县电视台公益赠播。

 

医护人员在画中闪光


  上海城市动漫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在大年夜就组织画家开展了“抗击疫情,感动中国,天使在行动”系列绘本制作及线上展览规划,30位画家携手创作作品达200幅。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联合多家机构共同策划和创作连环画合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叶雄、桑麟康、杨宏福、奚文渊等数十位上海的连环画家们纷纷研墨挥笔,以笔为枪,投入到这场战“疫”中,聚焦与时间赛跑的英雄。

《逆行的天使》程国英绘_副本.png

图说:《逆行的天使》 程国英绘

  浏览量超过1.2亿次的条漫画《与时间赛跑的“病人”医生》,其实在3天内就创作完成。漫画以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真实故事改编,展现了以张定宇院长为代表的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的真实场景。随后,同名的动漫短片也迅速上线,网友“尼奇窝窝”评论:“看着患有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走路的脚步,我忍不住落泪了。”

与时间赛跑的病人医生_副本.jpg

图说:《与时间赛跑的“病人”医生》

追番学习防疫知识


  抗疫期间,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组织集合了多家会员单位与业内知名绘画作者,推出“宅家电子绘本连载”,每天一篇,让宅家变得不那么枯燥。第一辑连载的是经典连环画《红楼梦》,这两天推出的是《斗罗大陆》漫画主笔穆逢春的公益连载《荆楚传奇》,以及深受儿童喜爱的《艾米咕噜防疫伴你行》系列。由于连载故事在每天中午12时推出,不少读者都养成了到点等更新的习惯。

美影厂漫画5_副本.jpg

图说:美影厂动画车间的连载科普漫画

  美影厂动画车间也推出了连载科普漫画,众明星都客串了一把,黑猫警长成了普法卫士。葫芦山里的蛇精想吃砂糖橘,蝙蝠精担心成为众矢之的不敢出门,眼泪汪汪地说:“我也没想到有一天我会出现在人类的餐桌上。”为了应对复工潮,悟空、八戒、沙僧各出奇招,最后还是唐僧一语道破:“科学防护不必恐慌,正常复工秩序如常。”当然,面对偷懒的八戒,唐僧也不忘碎碎念:“不要觉得坐得远我就看不见你摸鱼!”(新民晚报记者 赵玥)

美影厂漫画3_副本.jpg

图说:唐僧教大家复工注意事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