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温网取消了,那些“奔四”老将还等得起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华心怡     作者:华心怡     编辑:沈毓烨     2020-04-03 11:53 | |

白衣胜雪,绿草如茵,红莓娇艳,别过,2020年的温布尔顿。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日前宣布温网因为新冠疫情取消,作为四大满贯公开赛中第一个毫不含糊当机立“断”的赛事,球迷们引发的热议,除了现实的无奈,更多是关于费德勒等奔四老将的未来。来,听听好消息——

图说:温网宣布取消 网络图

费叔约你明年见


2021年的温布尔顿,如果费德勒打进决赛,那么距离他的四十大寿应该还剩不到30天的时间。也就是说,40岁、男子网球单打、大满贯决赛,所有这些选项的综合,将是怎样的传奇不可追。所以,在今季温网取消后,人们最担心的是费德勒是否会以如此黯淡的方式不告而别。毕竟,和费德勒同时代的选手已经开始参加元老赛。早些时候费德勒宣布退出红土赛事,并进行了膝盖手术。

北京时间昨天,在哈雷公开赛官网上,作为十届冠军得主,费德勒充满力量的感言让人稍感宽心:“我们都在经历艰难的时光。但是,当我们重新站起来时,我们会变得更加强大。今天,我已经为我明年重回哈雷赛感到兴奋雀跃。今年赛事取消,我不能和我球场上的朋友共度时光真的让我很崩溃。但我们必须保持耐心,尽力在这次危机中做到最好。已经等不及在2021年给你们所有人一个拥抱。”作为温布尔顿公开赛之前的重要热身赛,哈雷公开赛原定于6月13日至6月21日举行。费德勒是哈雷赛毫无疑问的宠儿,在赛场附近还有一条街道以费德勒的名字命名。

图说:费德勒已经等不及要在明年回归温网了 新华社图

事实上,业内人士关于费德勒退役的推测,更多集中在2020年赛季结束时。今年的温网也是费德勒冲击大满贯第21冠最有可能的机会。只要身体保持健康,疫情,或许会为我们多挽留了一年费德勒。

小威还想拿冠军


虽然小威家中并没有人感染新冠肺炎,但身边有一个两岁的女儿,健康便成为最重要的关注。已经有好几个星期,小威廉姆斯一直呆在家中。当温网被“砍”的消息传来,小威在社交网络上留言,表示自己被震动了。

成为母亲之后,小威立即返回赛场。之后虽然不止一次打入大满贯女单的决赛,但还未染指冠军。今年早些时候,她曾表示2020的目标就是大满贯封后,并且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今年9月小威即将年满39周岁,与年轻选手相比,人们的问号是,她是否还等得起。小威23次斩获大满贯女单冠军,已成为女网历史第一人。

图说:小威是否还等得起 网络图

小威的丈夫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妻子让自己感到骄傲,她充满斗志,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而且,她从未对追逐胜利感到厌倦。小威廉姆斯仍旧寄希望于今年晚些时候,美网和法网能够开赛,“这是艰难的一年,眼下我不出门,这是我所能做的一部分。也希望大家能够理智地应对这场疫情。我想念球场,想念有对手的日子,希望一切尽快好起来。”小威的名言是:我的陈列室里永远少一座冠军。当网坛重启帷幕,强大如她,该还是一如以往的女王范。

德纳仍有时间追


如果说温网取消,最大的受害者是费德勒,那么网坛一整年的混乱,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或许受到最大的影响。在今年小德参加的21场比赛中,他保持全胜的纪录。病毒,打乱了他树起一座里程碑的节奏。而纳达尔此前则在墨西哥捧起了职业生涯第85座冠军金杯。对于比费德勒年轻五六岁的的德纳来说,他们仍有时间去追赶瑞士人。

图说:德约科维奇 新华社图

事实上,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担心的,更多是场外发生的一切。小德旗下的球员组织,向国际网球联合会发了请求函,希望能够补贴相应的费用以维持生计。小德说:“我们中的有些人,即便6个月甚至1年不打比赛也能过得很好,但是绝大多数球员不行,我希望能替他们呼吁。”而正在西班牙马略卡岛上“避世”的纳达尔则积极捐款,并筹措抗疫物资。纳达尔还晒出了自己的最新赛程安排,其中蒙特卡洛、巴塞罗那、东京奥运、温网统统打叉删除,仅保留了法网与美网,其余则用省略号表示。值得一提的是,10月的上海网球大师赛也在纳达尔打勾的行程中。

图说:纳达尔 新华社图

纳达尔目前拥有19座大满贯冠军,距离费德勒仅一冠之遥。而德约科维奇以17冠,紧随其后。(新民晚报记者 华心怡)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