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深夜食堂、夜游画廊、网红市集……“思南夜派对”实现你对夏夜的所有想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翌晟     作者:徐翌晟     编辑:江妍     2020-05-22 21:12 | |

  “金吾不禁夜,玉漏莫相催”,夜经济是城市活力的表征。今天起,思南公馆展开为期一个月的“Sinan Yé思南夜派对”活动。夜逛美术馆、夜逛生活市集、深夜食堂、露天音乐派对、阅读派对、夜游露天博物馆……丰富多元的思南夜生活,让公众在思南夜空间里体验购物消费与文化生活,一站式享受高品质的夜购、夜食、夜游、夜娱、夜秀、夜读等夜文化体验,让思南夜生活成为上海的一道“夜标识”。

ebfa573209bf406aac7de46095c4a2f5_副本.jpg

图说:Sinan Yé思南夜派对 官方海报


夜逛画廊 进入艺术之屋


  随着现代都市工作节奏的日益加快,夜间休闲也成为都市人的“加油站”,参观艺术展览,无疑是都市人为自己加油充电的新方式。“Sinan Yé思南夜派对-SiNanArtHouse”由思南公馆与上海艺术24小时联手打造,特邀5家坐落在城市不同角落的当代艺术画廊:AIKE、胶囊上海、唐妮诗画廊、东画廊以及贝浩登,打破地域限制,在思南公馆这幢拥有百年历史的花园洋房中,为公众呈现一场免费的Pop-Up展览。平日在多个地点、多个时间展出的作品,打破地域和时间划分,被放在同一展出空间中,共同反映艺术家们对城市、历史、个体、未来等对象的不同解读。

  各家画廊根据建筑的现有结构和内饰进行策划,将各自代理的艺术家作品布满一到三楼的空间。2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塑、影像、现场行为表演等多个类别,每件作品都依场地的特性而挑选或创作,与建筑本身形成了鲜活而丰富的对话。

贝浩登画廊展品.png

图说:贝浩登画廊展品 官方图

  2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塑、影像、现场行为表演等多个类别,每件作品都依场地的特性而挑选或创作,与这栋楼本身形成了鲜活而丰富的对话。

  一楼规整、简洁的方形空间内,展出的是胶囊上海的艺术家高源的动画作品《她从暗处来》以及一系列作为动画场景的绘画,高饱和度的动画场景与淡蓝色墙壁、幽暗的灯光营造了一个更具现场感的舞台。艺术家用绘画记录下的城市街景和行人,仿佛也置身于这栋真实的建筑中,与现实和过去进行对话。

  作为名副其实的“艺术之屋”,观众与艺术作品的偶遇也在不经意间发生。在拾级而上的过程中,东画廊的艺术家刘任、胡子和李珊的作品将伴随观众的每一段观展之旅,画作好似早已融进了建筑,成为了风景。


深夜食堂 尝尝“黑暗”料理尝


  生活市集汇聚了国潮品牌、原创设计、匠心手作、艺术衍生品等一众引领国际风潮、独具文艺气息的摊位,摊主们在售卖有趣好玩的产品之余,更乐于和公众分享他们对艺术的理解和对生活的态度。

这个是深夜集市.png

图说:生活市集汇聚了许多摊位 官方图

是小心火山研究所_副本.png

图说:小心火山研究所 官方图

  “深夜食堂”为思南夜生活带来了舌尖上的美味。活动不仅积极联动思南公馆原有的餐饮商户延长营业时间,推出创意美食,还特邀米其林主厨、黑珍珠入选餐厅、网红餐厅和小众料理在此设摊。深夜美食家们在享受米其林水准的风味美食之外,还可以畅饮来自世界各国的小众酒水饮料,一网打尽各色创意甜品。

8b94fc5485764700905cfa0c66f2cb70_副本.jpg

图说:“深夜食堂”带来舌尖上的美味 官方图

  依托“文化思南”底蕴,“Sinan Yé思南夜派对-露天音乐派对”、“Sinan Yé思南夜派对-夜游露天博物馆”和“Sinan Yé思南夜派对-阅读派对”三大版块,将为公众带来由音乐文化、博物馆文化、书香文化立体呈现的“文化组合餐”,让思南的夜生活拥有更深层的文化内涵。

  静谧夏夜里,思南的读书人是最宁静致美的风景。活动期间,思南书局除了推出夜间经典诵读会之外,还将于6月5日—30日的每周五、六推出“深夜书桌”夜读活动,让公众在夜游书店的同时,获得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座位,享受静心阅读和学习的空间。(新民晚报记者 徐翌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