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夜上海·影音|陪孩子看部影片 在一起体味成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     作者:吴翔     编辑:陆玮鑫     2020-05-31 16:57 | |

申之魅


  这个六一,想好了带孩子去看什么好看电影了吗?孩子的电影,在萌萌的人物的背后,也包含着成长的烦恼,蕴藏着人生的悲喜……

图说:《坏妈妈》剧照  官方图 下同

  也许你可以和一群比你小的“孩子”,或者比你更成熟的大人们一起看,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怀念最单纯的日子,那该是多么美妙的画面。不管现实世界有多大的压力,在故事前面,我们都是孩子。

《海蒂和爷爷》巧妙的学习方法


  去年,这部由阿兰·葛斯彭纳执导的德国电影曾在中国上映过,影片改编自约翰娜·斯比丽的同名长篇小说,讲述天真可爱的小姑娘海蒂被姨母送到阿尔卑斯山上与脾气古怪的爷爷同住,她用自己的真诚善良感动和帮助周围的人的故事。

  海蒂(阿努克·斯特芬 饰)自幼失去双亲,由海蒂的姨母黛特(安娜·申斯 饰)照顾,后来由于姨母要到外地工作,海蒂便去投靠住在阿尔卑斯山上的爷爷(布鲁诺·甘茨饰)。爷爷性情古怪,跟村民不合,长久以来就离群索居,独自住在山区的木屋中,当海蒂来到爷爷家,她的纯真及率直终于融化了爷爷的心。在此海蒂也交到一位新朋友牧童男孩彼得(昆林·艾格匹 饰),他们一同徜徉在群山绿野之间,生活悠哉快活。后来海蒂却被迫离开山区,被送到法兰克福当一位不能走路的富家小姐克拉拉(伊莎贝尔·奥特曼饰)的玩伴,海蒂和克拉拉一拍即合,很快就成为形影不离的好友。在克拉拉的祖母(汉内洛勒·霍格饰)的鼓励之下,海蒂继续快乐地成长。

图说:《海蒂和爷爷》剧照

  影片中,可以看到美不胜收的阿尔卑斯山,还有三个孩子纯真的心灵,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孩子,都非常值得一看。小海蒂不会写字,教书先生的乏味死板更让孩子一个字都学不会,而奶奶用巧妙的方式稍微指导一下海蒂就进步神速。从教育意义来看这是每一个家长应该学习的,每个孩子都是天才,加以正确教育其实并不难。小海蒂的善良懂事,小公主的真诚勇敢也是孩子学习的正面榜样。

《坏妈妈》其实当妈也很累


  这是一部喜剧片,讲述了一位表面看上去生活光鲜的妈妈,为维持这份完美忍气吞声,终于有一天到了爆发的边缘,于是决定和另外两位母亲一起彻底释放,开始一次欢畅之旅。

图说:《坏妈妈》海报

  艾咪(蜜拉库妮丝 饰)外表看起来光鲜亮丽,有美好的婚姻家庭、品学兼优的孩子,还有稳定的工作,生活看似完美无瑕,但她早已受够每天不断地为家庭操劳付出,还得被其他妈妈们欺压,精神濒临崩溃。忍无可忍的她决定离开家庭、抛夫弃子,甩开生活的琐事,约上自己两名人妻闺蜜,展开一场“醉后”之旅,整夜狂欢,不醉不归,享受暌违已久的自由生活……

  影片以十分诙谐幽默的手法讲述了如今的各位母亲生活得是多么的压抑,要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还要面对工作上的繁杂琐事,爱情上还要时刻警惕,不然老公就会变成坏男人,各种事情让人疲于应对。影片中充满了放肆的歇斯底里的狂笑,看完让人浑身轻松,观众会从中找到许多共鸣。

《地球上的星星》不放弃每个孩子


  《地球上的星星》由印度著名导演阿米尔·汗执导并兼主演。片中主要讲述了9岁男孩伊桑天生在读写方面存在障碍,学习成绩不如人意,在老师和父母的眼中属于问题男孩,即使有画画天赋也饱受周围人的嘲笑、冷漠以及不关心。父母无奈之下,将他送到学校,始终抑郁不自信的伊桑遇到了拉姆老师,并在他耐心的指导和充满智慧的教育下,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图说:《地球上的星星》剧照

  电影告诉我们,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天赋异禀的一面,当孩子的学习成绩差时我们不能轻易否定这个孩子,他们身上的闪光点正在背后等着我们发现。影片中老师愤怒地控诉家长对孩子教育的缺失,让我们不禁反思自己的缺陷,或许我们不经意间就将一棵幼苗践踏,本可以长为参天大树的他就因这样不正确的教育而夭折。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家长的期盼,看完这部电影或许我们应该反思,我们是不是从未重视过孩子的心理需求?我们是否禁锢了孩子的天性?实在是发人深省。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送给家长和老师的一封信,更是帮助孩子树立自信的一种激励。拉姆老师感同身受换位交心的教育方式值得称道,可供每一位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道路上去学习。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不能让这些“星星”们失去该有的美丽。

《鳄鱼波鞋走天涯》少年的历险和友情


  这部儿童电影在豆瓣评分9.1,讲述了两个孤独寂寞孩子的故事。故事发生在一个宁静的小镇里,德斯特和艾瑞克是一对毗邻而居的同龄人。一场医疗事故打破了德斯特的平静生活,由于医疗设备的污染,德斯特在输血的过程中感染了可怕的艾滋病。不幸从天而降,德斯特一家还遭到了居民们的孤立和排挤。在大家眼里,艾瑞克是一个让人头疼的孩子,性格孤僻的他似乎和谁都处不好关系。某一日,隔着一道栅栏,艾瑞克和德斯特相遇了。性情相似的两人很快就成为了好友,艾瑞克想方设法想要治好德斯特的病,在诸多治疗都无果之后,艾瑞克毅然决然地带着德斯特踏上了求医之旅。一路上,德斯特和艾瑞克经历了他们一生中最难忘的夏日之旅。

图说:《鳄鱼皮鞋走天涯》海报

  这是一部全程泪点的温情电影,它没有高昂的制作费用,也没有花费大量金钱去宣传,所以它鲜为人知,但是每一位观众都牢牢地记住了它的名字,牢牢地记住了只有少年才有的纯粹,充满勇气的历险和坚不可摧的友情是非常好的正面教育典范。(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意无涯


  有人曾在地铁上听到这样一段对话,内容令人动容。“马上就要到六一儿童节了,可以满足你一个心愿。”爸爸对儿子说:“你想去游乐园还是去吃汉堡大餐?”小男孩的回答让人很意外:“都不是,儿童节我想选一部电影,你要陪我一起看。”是的,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对于孩子们来说,最好的礼物莫过于家长的陪伴。想当年,如今已经为人父母的80后,每每六一或是守在电视机旁,或是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电影院,看一场只属于孩子的电影。美好的故事印刻在脑海中,一生一世。这个六一,不妨陪着孩子一起看一部电影,陪他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成长……

乐无穷


  《海蒂和爷爷》播放平台:咪咕视频、爱奇艺视频、优酷视频、哔哩哔哩

  《坏妈妈》播放平台:爱奇艺

  《地球上的星星》播放平台:爱奇艺、优酷视频、腾讯视频

  《鳄鱼波鞋走天涯》播放平台:爱奇艺、优酷视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