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申动|阿拉也去当一回“申花球员”!虹口足球场内场首次向市民开放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雷     作者:金雷     编辑:江妍     2020-08-26 09:15 | |

视频拍摄:李铭珅、制作:张剑

  8月8日至9月26日,虹口足球场内场首次向市民开放。这也是申花主场首次对球友开放,所有场次已被抢购一空。在虹口踢球的感受有什么特别?为了球友得到最佳体验,球场做了哪些精心准备,后续还有哪些惠民计划?新民晚报记者去东江湾路444号探访了一番,并带回好消息。

虹口足球场-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虹口足球场内场首次向市民开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做一回“申花球员”


  晚上5点半,球友早已等候在虹口足球场入口处。过去,他们都是透过玻璃大门目送申花队员从这里列队入场,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现在,自己终于有机会做一回“申花球员”。“我们都是申花球迷。”刚进场,几名球友就向记者亮明“蓝血人”的身份,然后,举起手机一通拍,“这个角度是第一次看虹口,当然要留点纪念。”

虹口足球场2-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虹口足球场内场目前每周五和周六晚上对市民开放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入场时,学着申花队的样子,球友们排成一队,队长领头,门将殿后。只见队长高华菲拉紧左臂莫雷诺的纪念袖标,右手托住皮球,雄赳赳气昂昂地踏上阶梯。“要是能像联赛那样,跟在中超旗帜后面出来就更好了。”有人建议,马上得到附和。

图说:球友在虹口足球场踢球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虹口足球场内场目前每周五和周六晚上对市民开放,时间是18时30分到20时30分,每场8000元的价格,球友除了可以使用球场的更衣室、场边的替补席,灯光一开,还能得到与夜场联赛完全相同的体验。为了方便球友,球场也提供淋浴服务,这样一来,职业比赛的全套体验都有了。倒三角队队长孙少晖表示,价格虽然比社会球场要贵,但这里是国内最好的专业球场,还是申花队的主场,完全值得。“我跟大伙一说去虹口踢球,人马上就凑齐了。”他指着几名队友对记者说,“有些人好久没碰球了,现在一叫都来了。我们都是申花球迷,来虹口踢球是一种情怀。”

图说:一对父子在虹口足球场内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增加周二开放日


  开场前2小时,球场管理人员已就位,为各个环节做最后的确认工作。上海虹口足球场管理有限公司的倪佳仪告诉记者,11人制的内场划分成4片7人制球场,每天轮流开放2片,“一般是对角的两片球场同时开放,今天开放的是1号和3号场地。这样皮球若踢出界的话,也不会影响到另一片球场。”

虹口足球场3-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虹口足球场的11人制的内场划分成4片7人制球场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在入口处,球场摆上易拉宝宣传栏,详细列举了入场踢球的注意事项,比如不能带口香糖、打火机入场,并图示了上场球鞋的式样。倪佳仪和同事候在那里,与当晚入场的球友一一确认需求并做最后的提醒。“特别是球鞋,AG/FG的都可以,但不能穿长钉。”她解释,“这是为了保护草皮。”

图说:球友们在虹口足球场内踢球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为了确保球友得到最佳体验,按照职业联赛的标准,虹口足球场每天会根据含水量及温度为草坪补水,早晚各2到3次。按照申花比赛的要求,虹口草坪的高度是2厘米,每周根据草坪的生长速率,球场都会精心修剪。球场在崇明的培植基地还预备了同样品种的草皮,以备更换。公众开放日前,草坪管理员武浩文花了6小时放样、复尺寸、划线,将4片7人制球场交到球友脚下。当天开场前,武浩文将整个球场的草皮又巡查一遍,确保坑洼的部分都已修补。蹲下去,熟练地用二股叉将草皮推实后,他的手里还攥着一把草,“这是坏掉的草要去除,不然会影响其他草的生长。”

虹口足球场专业的草坪养护人员-李铭珅_副本.jpg

图说:虹口足球场专业的草坪养护人员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 摄

  不一会儿,1号场地上的孙少晖和球友们已浑身湿透,但大伙脸上难掩满足的笑容。问他踢下来感觉如何,他回答:“之前我们踢的都是人工草坪,相比之下虹口的天然草坪球速慢一些,出球要更用力一些。大家都特别兴奋。”

  对市民开放后,虹口足球场草皮承受的压力堪比正式比赛,但场地方尽全力维护好草皮,为球友提供最好的体验。“从9月1日开始,球场每周二再增加一个开放日。”倪佳仪透露,因为气候的原因,最近夏季草生长势头仍不错,可能会再晚一些改铺冬季草,因此球场考虑10月继续向市民开放。(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金雷)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