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放心,回忆不变,5元惠民票也不变!上海四平电影院即将改造,观影体验更佳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翔,邵宁     作者:吴翔,邵宁     编辑:赵玥     2020-09-14 16:57 | |

图说:四平电影院现貌 网络图

   “我们正计划启动四平电影院的改造工程,预计2022年底前投入运营。让影院的功能提升,设施更好。”今天,杨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晓明说,“我们知道四平电影院陪着一代代人成长,大家对影院很有感情,包括这次参与改造的设计团队,很多成员也是从小在这里看着电影长大的,所以回忆还在,而且5元惠民票活动也保持不变!”

图说:四平电影院设计图 官方图

回忆,谈朋友也看明星


   “以前在天桥上走啊走,就走到四平电影院看电影了。”如今已近花甲之年的张女士听说四平电影院要升级改造了,带着外孙走过这里回忆着当年。曾经的杨浦四平地区,你或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景, 四平路大连路路口,一对对小情侣手拉手走进901号四平电影院,开业之初,地下室开设的咖啡厅也承载着一段段浪漫回忆。

图说:1986年的四平电影院 资料图

   除了张女士,不少影迷也在网上感慨曾在这里度过美好快乐的时光,尤其是惠民的5元电影票和低价上午场,“我特别喜欢没事的时候一个人去那看电影,一看就是十几年。设施也中规中矩不简陋,就算有踩雷的片子也不会很心疼。而且这边也不算是商圈,都是老小区的普通叔叔阿姨们,真的是老百姓的电影院。”要知道四平电影院附近的大中小学校非常多,无论是紧邻的同济大学和杨浦高级中学,还是相隔不远的上海商学院、凯慧中学、打一小学……一届届学子的校园时光都少不了这座电影院的回忆。这次参与设计的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都市建筑设计院中,也有不少设计师是被四平电影院“看着长大”的。

   事实上四平电影院上世纪80年代建造之时,是杨浦区内投资最多、设施最完备的第一家特级影院,在影迷中也算小有名气。《军旗颂》《断喉剑》等影片摄制组人员曾在这里与观众见面,影院方还曾组织过 《开国大典》摄制组古月、孙飞虎等24人参加的见面会。

   来过四平电影院的明星可不少,2002年左右,四平电影院曾做过一次升级,当时将最初的单厅放映升级成大中小三个观摩厅,影厅里阶梯式、大排距座席、低视角的宽幅银幕、数码声响……都在当时属于高级配置。那次改造,终结了上海最大居民区之一的杨浦区没有现代化影城的历史,上海电影制片厂的老中青三代演员牛犇、仲星火、何麟等也都到场庆贺。

升级,功能多惠民不变


   据朱晓明的介绍,四平电影院的这次改造将在新建筑中保留老结构,提示四平电影院旧址的痕迹,追忆老四平电影院的峥嵘往昔,通过复兴老四平的文化记忆,体现新建筑与历史场景的对话。

图说:四平电影院设计图 官方图

   “按设计方案,我们把原来3个影厅,扩成6个影厅,可以同时容纳900多人。”朱晓明介绍说,“改造之后的四平电影院,我们将会联手国内知名的电影集团来运营管理,除了观影功能之外,我们还会为周边居民开辟一些健身、阅读的空间……让这里的文化功能更齐全,让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能在这里享受文化。”

   目前施工前期工作正在推进中,因项目紧邻8号线、10号线交汇的地铁四平路站,且场地空间局促,施工作业面紧张,工程相关工作推进难度较高。“我们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让观众早日走进焕然一新的四平电影院。”朱晓明介绍说,“当然,我们5元的惠民场是不会变的!”

   (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马上评丨为民情怀

   5元钱一张电影票,现在的上海还有?有!就在中心城区、内环以内,四平路大连路口的四平电影院。
  这几天,四平电影院将启动改造的消息传出,引发了无数网友的“回忆杀”。这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平民电影院,附近没有繁华商圈、高级办公楼、豪宅,都是连片的居民区和一所所大中小学。当年跟着爸妈来这里看电影的80后、90后,现在自己又带着孩子来看电影了,满满的温馨回忆。甚至这次不少参与改建的设计师,都是看着四平电影院的电影长大的!
  作为一家“平民电影院”,这里还有5元的惠民电影票。这件事可以追溯2003年。当时,不少影院的票价已经涨到了几十元,不少低收入群众和学生反映“看不起电影”。当时,电影院刚刚完成改建,变身“新四平影都”,杨浦区委区政府便推出了“新四平电影公益展映”活动,市民只要花较低的票价就能看一场新片,这一活动将使区域内30万群众受益。2003年12月30日,本报刊发了这一新闻。我作为报道这一新闻的记者,清楚地记得,公益票价是5元一张。
  但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当时承诺“为期一年”的5元公益票,竟延续了17年。而17年来,受益的群众又何止30万?应该已有好几百万人次了。
  5元惠民票价,17年未变,院方承诺将来也不变。这很让人感动。未来的影院将变得更大更美更现代,但我们相信,这一份可贵的为民情怀一定不会改变。(邵宁)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