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今秋艺博会个个“如约而至”,国际艺术品交易进入“上海时间”!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乐梦融     作者:乐梦融     编辑:沈毓烨     2020-10-05 13:05 | |

在国庆假期,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宣布将于11月12日起在上海展览中心如期举办,并揭晓了艺术画廊的参展名单。    

图说:2019 ART021 资料图 

至此,ART021、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西岸艺博会等沪上几大重量级的艺术博览会已全部公布了参展“阵容”。同期开幕的上海双年展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办中。    

这个秋天,上海将成为备受全球瞩目的艺术品展示和交易中心。

图说:2020 ART021海报 官方图

鼓励新画廊逆境参展


以ART021为例,本届博览会依然将汇聚来自17个国家、42个城市的104家画廊参展,其中有超过20家画廊首次参展,融合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呈现国内外知名及新晋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佳作。重头戏主画廊单元将汇聚60家国内外知名画廊,共同呈现绘画、雕塑、影像、装置等高质量的21世纪当代艺术。    

在众多参展画廊中,超过 60%的画廊来自欧洲、美洲、东亚及中东等海外市场,将近80%的画廊在中国及亚洲其他地区设有展览空间。海内外蓝筹画廊和新晋势力将带来绘画、雕塑和摄影等传统媒介作品,也将引进影像、装置等新媒体艺术及设计家具元素,为观众呈现多元化的艺术内容及形式。

图说:观众观展中 资料图

APPROACH单元通过有别于主画廊单元的定价模式以此降低中小型画廊的参展成本,意在传递信心、扶持世界各地年轻画廊的发展。参展画廊将以引人注目的策展形式呈现其代理艺术家的个展,或不多于三位艺术家的群展。本届APPROACH单元将展出15家画廊,其中9家为首次参展。    

“由于国外很多客人无法入境,今年艺术收藏将以拉动国内内需为主。ART021是一个本土博览会,希望吸引更多国内的藏家入场。”联合创始人应青蓝表示。  

  

国际与国潮齐齐亮相


ART021在继续秉持“立足本土,放眼全球”宗旨的同时,首次推出PLATFORM单元,为画廊及藏家提供一个高质量的线上展示平台,在这一网络虚拟空间中自由地展示当代艺术佳作。从新生画廊力量到全球知名画廊,共计24家画廊将亮相。  

  

图说:2019 ART021 资料图 

上海青年艺博会将于11月12日与ART021同期开幕,它在8月31日前就最早公布了参展艺术家阵容和主题“自然而然”。青艺博执行总监杨一透露,今年国内艺术家创作成果格外丰富,预选的投稿数量多于往年,这是今年上海青年艺博会的底气。经过几年布局,青艺博已经完善运营,跨越线上线下的综合展示,以巡展带动作品销售的新模式、集合商业品牌导入艺术媒介的跨界打法……2020年的国内艺术市场环境对青艺博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机遇。  

10月22日—25日,2020“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将在浦东世博展览馆H1馆亮相。作为疫情后首个大型艺术类展会,它将为金秋上海艺术品交易开市鸣锣。艺术上海副总经理顾辰告诉记者,今年得到了各大画廊、艺术机构和艺术院校等支持,有近70家画廊参展,现场分为经典、当代、未来三个板块,在浦东江畔百花齐放。作为战略合作伙伴,M50创意园区将携园区画廊参展,去年颇受关注的潮流艺术专区将再引热潮,展示备受年轻藏家喜爱的涂鸦、潮玩、插画、手办等。   

图说:2020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海报 官方图

 

专家看好艺术交易


上海文化艺术品研究院院长孔达达看好今秋的艺术品交易月里,上海所占据的得天独厚的线下优势:“今年以来的疫情对艺术品交易的方向产生了不小的触动,很多交易转战网络平台。更多人在电子终端就能浏览到更多艺术品,这固然是一件好事,但艺术品交易也有其独特的属性、模式,它强调面对面的观看、交流,尤其对于那些比较昂贵的艺术品。”

因为受疫情等外部因素的干扰,全球知名艺博会巴塞尔艺博会转为线上,成交和购藏体验受到影响。弗里兹等欧美国家老牌艺博会广受疫情波及,跳票和延迟变成常态。一部分国内的艺术品买家正持币观望,他们的交易需求或许会在上海的秋天进行释放。    

随着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的临近,大家期待着国际艺术品交易进入“上海时间”。(新民晚报记者 乐梦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