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体社会 > 正文

百年赛艇梦 今昔圆申城 赛艇世锦赛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外滩举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编辑:吴旭颖     2020-10-16 21:29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今晚7时,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上海外滩举行。当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启动赛艇世锦赛倒计时,东方明珠塔和上海中心两大地标性建筑同步亮灯,赛事主题色与仪式现场交相辉映,照亮浦江两岸夜空,寓意上海将积极推进赛事筹办,向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难忘的赛艇世锦赛。启动仪式上,国际赛艇联合会主席让·克里斯托弗·罗兰通过视频送上寄语。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发布赛事官方宣传片。

图说: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现场 王佳斌 摄

逐梦而上 宣传片震撼


   赛艇是一项时尚而历史悠久的运动。1849年,赛艇运动由上海进入中国,在申城历经百余年发展。2017年,上海与赛艇运动再度结缘,赢得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举办权,世界最高级别的赛艇盛会首次来到中国。

   启动仪式上发布的2021年赛艇世锦赛宣传片,采用卡通风格,将浦江之水化身赛艇运动员,上海标志性建筑化身裁判员和观众,寓意整个城市热烈的赛事氛围。赛事口号“逐梦而上”,表达了中国赛艇运动圆梦时刻,抓住机遇,劈波斩浪、竞逐而上,促进中国赛艇运动新的发展;赛事英文口号“Row For Excellence(向优秀奋力划行)”与上海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相呼应,体现了上海作为中国赛艇运动的摇篮,必将以赛艇世锦赛为契机,创造中国赛艇运动新的辉煌,也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国际体育赛事之都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后,倒计时装置将移至上海划船俱乐部旧址,成为赛艇世锦赛首次落户中国的纪念设施,为历史景点增添新时代元素。

图说: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现场 王佳斌 摄

多方合作 盼铸就辉煌


   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将于明年10月17日至24日在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举行。距离大赛开幕还有一年,赛事筹备工作积极有序推进,主赛场修缮工程已竣工并投入试运行。

   国际赛联主席让·克里斯托弗·罗兰在致辞中向上海市政府、中国赛艇协会、上海市体育局、东浩兰生集团,以及所有对2021年世锦赛筹办做出贡献的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2020年对所有人来说都是极其艰难的,因为疫情,国际赛联工作团队无法来上海,欣慰的是上海世锦赛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各方为此付出的努力是巨大的。”他表示,一年之后,中国和世界各地的观众,将在现场或通过电视转播欣赏中国最优秀的赛艇选手与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最顶尖的运动员同场竞技,大家将共同期待这一无与伦比的盛会。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在致辞中表示,上海对赛艇世锦赛高度重视,为筹办这一高水平的赛事,将位于淀山湖畔的比赛场地做了升级改造,焕然一新的上海水上运动中心正静候各国各地区的赛艇健儿。三年来,在国际赛联和中赛协指导下,赛事筹备工作积极有序推进。上海将尽最大努力,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赛艇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观众和合作伙伴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赛艇世锦赛留下精彩的篇章,为世界赛艇运动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说:2021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现场 王佳斌 摄

线上线下 掀赛艇热潮


   随着赛事倒计时的正式启动,一系列宣传和预热活动将纷至沓来,让更多市民了解、关注和期待这项顶级赛事。

   10月18日至27日,赛艇主题嘉年华将在上海划船总会沿亲水平台区域开展,集赛艇知识、文化展示、互动体验、特色美食于一体,回顾城市与赛艇运动的历史故事,鼓励市民参与多维度的主题互动,感受水上运动的乐趣与活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对于赛艇世锦赛的了解和关注。一艘巨型赛艇将被设置在具有历史意义的上海划船总会区域,打造令人震撼的视觉效果。

   综合门户类网站将同步报道赛事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及相关内容,联动赛艇、体育、生活类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起线上话题讨论,对赛事进行持续推广宣传。(新民晚报记者 陶邢莹)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